以放下为题的作文2000字
那天,在机场邂逅你,你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安静地坐在候机大厅。我上前寒暄:“你乘坐哪个班次的飞机?要飞去哪里?”你说你在等候一只叫作“爱情号”的船,目的地是某个人的心里。我毫不掩饰地嘲笑你的幼稚,笑声那么刺耳,那么犀利,那么坏,你却假装与你无关,任由我嘲笑,只是在安静而无望地等待。笑着,笑着,我就哭了,大概,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就是这个样子吧?就像在机场等一只船,绝望而不自知,没有未来,没有在一起的可能,却还在坚持……
我能想象出你形单影只的样子,该是泛着怎样的,难以言说的落寞?或许你知道,或许你不知道,在机场是等不到你要乘坐的船的。你可知道?越往前走,越悲伤,最深的孤独不是一个人形单影只的样子,而是心里没有了任何期望。你可知道?人生真的不需要那些无所谓的执著,一切随缘就好。
此刻,窗外下着小雨,已经记不清这是立秋后的第几场雨了,凉爽的天气终于取代了之前的闷热。空气中有青草和泥土的气味,闭上眼,让心徜徉在雨中,安静惬意,岁月温和。孩提时代,若是遇到这样的雨天,总会不顾父母警告,跑到雨中撒欢。而今早已没有了那份狂热,一杯清茶,一席披肩,躲在雨淋不到的地方,在没有喧嚣的光阴里,在自家不大的阳台上,在自己心里筑篱种菊,挡得住世俗,挡得住风月就好,然后,静静地感悟,书写自己的文字。偶尔,默默地看着雨中的世界,看到没有雨伞的人从自己眼前迅速地跑过。是的,曾几何时,自己也是如此狼狈地,冒着雨往前跑。尽管手握一把心爱的雨伞,却舍不得撑开,想要和喜欢的人一起撑起这把伞,可是,那个人没有出现,于是那把伞便被搁置起来,从不曾撑开过。想来,那时,我们,真的对自己不够好,总是让自己受委屈。
前两天,和一个姐姐一起喝茶,聊天中,姐姐突然就问:“在某年某一天,遇见了一个人,假如知道只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过后便不会有交集,那么,你还有没有勇气选择相爱?”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如此幼稚的问题,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因此我拒绝回答这样没有内涵的问题。”姐姐亦自嘲说:“对呀,过了那个年龄段了,不该再纠结了。”其实,我是明白的,姐姐有那么一点小心结,抑或她明白,抑或不明白,留得住的是幸福,流逝的是遗憾,谁又能没有一点小遗憾呢?爱,或者不爱,爱就在那里,为什么非得要给一个那么明确的界定呢?很多人嘲笑说一个人的爱情,其实是不能被称作爱情的。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对不能“修成正果”的情愫念念不忘呢?不知道你在年轻的时候,有没有做过这样的傻事?想趁着自己年少的美好时光,能对某个人好些。后来才发现,只有不再年少,才有了对某个人好的能力。可是这个时候,那个人已经不在自己身边了。我,有时候吧,挺懊恼自己的文字的,我在文字里说,成长是不断失去又得到的过程,但我从心底里更愿意承认:成长是不断地向现实示弱,妥协的过程。这示弱,妥协中,那个让我们念念不忘的人,还是被我们遗忘了。于是你顿悟:原来,那个人在你心里没有你想象得那么重要。
是的,有些东西再美好,也只是当时的。任何经得起时间考验,越发浓厚的才是最宝贵的。距离产生美,同时也疏远了不确定性的存在。爱的世界里不要委曲求全,当爱的天平不平衡的时候,世界都是倾斜的。爱不是只有真心就可以,机场不是港口,永远不会有船载着你,驶向你想去的地方。丢了自尊并不能成全爱。最初的最初,我们没能留在某个人的世界,那么注定,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会默默离开。而这次离开,记得要让心先走远。
佛家说:一念放下,万般自在。是啊,放下了,你会发现,你一直是个幸运的孩子,一直都有这样的人在你身边:无关爱情,无关亲情,却想一心一意地对你好。不联系,不来往,只关注,不打扰。关注你的成长,在乎你的喜乐。于是,你没有理由不好好的。
若干年后的一个清晨,在一个港口,再次邂逅。这一次,你轻装前进,主动搭讪,告诉我你在等待一只叫“梦想号”的船,载你驶向一个名叫“美好”的地方,你信心满满,仿佛离那个地方只是一步之遥。人生,就是这样的,看开了,顿悟了,就没有什么值得你纠结了。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因为我已看到了一道红霞晕染天际。有没有人爱,都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刻,我们会遇见怎样的人,只有把自己修持得美好了,你才会遇见同样美好的人。所以,我们,都得好好的笑,好好的活,好好的一辈子……
謹此献给我所有悲伤过,纠结过,最终向死而生,破茧成蝶的朋友们!我爱你们!
山羊不吃天堂草,很俗气的小女子,努力工作,拼命挣钱,想让一切苦难和艰涩,没有办法伤害到我爱的人。承诺:此生,做个温暖的女子,在流年往来中,优雅地老去……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