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观后感
今天下午我看了柴静的《穹顶之下》,有朋友说我现在看太晚啦!意思是说环境保护概念股今天暴涨,不,不晚!我看这专题和股票无关。环境保护概念股先知先觉资金在3年前甚至更早之前就已经抓住大底买进了,好多上涨近十倍。绝大多数粉丝都知道现在价位的环保股不是我的菜。反而,环保股的对立面那些高污染行业是我现在的持仓,比如煤炭、造纸,石油,有色,钢铁,电力等。投资是很内敛很个性的活,你追高也好你抄底也好;你搞技术分析也好你研究基本面也好;你听消息也好你搞量化也好;你什么都搞也好~~~只要你的方式能长期在这个市场盈利你就坚持下去,别管什么是投资还是投机?那些都是伪命题。我无数次说过:投资里赚钱和亏钱才是真实的,其它都是浮云。"记住!一定要长期的时间来验证你的投资方式,别几百年搞到一个涨停板就来跟我说,我鄙视你然后再拖你出去。哥我以前每年十几个涨停板,去年开始已经不止了,但我并不需要涨停板,我要的是总净值的上涨幅度。每一次买股票从来不是冲着可能出现的涨停板去的,但却很多时候我就遇到涨停板,而且从头吃到尾。就好像我从来屏蔽消息面,但很多次我买了股票不久就出现利好。为什么会这样?这是秘密。OK!这篇不是写股票分析的,到此为止。我们还是回到柴静的《穹顶之下》~~~
这专题绝大多数人的反应是震撼。我倒没有,因为环保和我的关系很奇怪,我天生就对环境有很大的爱心,我非常的热爱大自然。青山绿水,一草一木都能给我带来很轻松很安定的感觉。一直觉得这地球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我们只是一个暂时的使用者。我很小很小开始懂事时我就从来不浪费东西(我身边的亲人朋友可以作证),并且对别人的浪费行为很憎恨,尽管是浪费他自己的东西。浪费是可耻的!
专题里面的一组组的数据大家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触目惊心,无可救药,千疮百孔,腐败,麻木,堕落,无奈,无助,认命~~~我们知道现在的环境污染很严重,但究竟有多严重呢?这些数据给我们量化了出来,不再让我们只停留在想象,确实也超出我的想象。我觉得大家不要只停留在看,不要震撼、讶异之后就忘了。我们要做,我们不能改变现实但我们能做好自己,你做好自己了你就改变了一点点现实。
来说说我自己,不是要人家都学我,只是一些榜样一些参考。下面这张图左边是三张电费单,每张一个月,各42元43元46元,也就是说我每个月的电费不到50块;右边这张图是我最近三个月的水费单7元,9元,10元,每个月多数时候水费不到10元,这里面还包含1.5元的垃圾费。这可是352平米的居所,这可是我的工作在家里也就是说我长时间在家里消费的数据,惊讶吧?专题里面建议人们5公里之内尽量不开车坐公交,我太多时候5公里以内是走路。在广州生活工作时更经常。当然,如果我说我只是为社会节约能源可能大家要拍砖了,更主要的原因是我要锻炼,另外我觉得散步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同时被动节约了能源。现在在澄海在农村,我也是经常走路,人家都觉得怪怪的。一个无比正常的朴素行为多数人都觉得很奇怪是不是社会的悲哀?几年前人家看电视云南干旱,发出很大的感慨,甚至流下了泪水,然后我观察这些人没有几天还是依然习惯性的浪费着水资源。请问?你那泪水怎么解读?人的劣根性是非常根深蒂固的,人很奴性于自己的习惯,即便是错误的习惯,人不喜欢改变,改变的不确定性总给他们带来不安全感~~~
有些人总是不断的向大自然索取,有些人总是不断的保护着大自然;有些人觉得来到这世上是来消费的,有些人觉得来到这世上是来付出的。一种力量的存在同时也就存在了力量的对立面,制衡。
这是一篇说教的文吗?可能是吧!文于有缘人,看得懂得人会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