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梦想,只在一念之间……
在我眼中,梦想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方向;在我眼中,梦想是迷茫时的指南针,指引方向;在我眼中,梦想是病痛时的一剂良药,舒缓痛苦……可自从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对梦想有了更深的理解——
开学第一天,老师在多媒体上播放了《开学第一课》里面讲了很多成功人士描绘自己曾为梦想奋斗的事迹,我受益颇多,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留下了真心的泪水——那个女孩的名字叫廖智,2008年5月12日的那场大地震夺去了他用来跳舞的双腿,并夺走了她唯一的女儿。虽然她一开始非常自卑,但是她最后还是坚强的完成了她的舞蹈梦……
当聚光灯汇聚在她的脸上,当音律开始跳动,一个个优美的舞蹈动作,谁都无法想象在优美的舞蹈动作下是一次次艰辛的练习。那个女孩叫廖智,在一场大地震中,她的双腿被死神抢走了,这对一个热爱舞蹈的女孩子来说,是多么大的痛楚。于是,她自暴自弃了,她放弃了原初的梦想,像个傀儡一般的生活。可直到有一天,她独自在家,她想上厕所,可没人帮助她。她只好爬着去寻找她的假肢,这时她才明白假肢的重要性。当她看见镜子中的自己是那么的狼狈时,她问自己:“我当初坚持26小时等待救援,就是为了这么狼狈的活下去吗?不,不是!”于是,她努力地练习,终于她可以站起来了。她用她最美的舞姿,舞出了她璀璨的人生,真的很美,很美……
看到这,我似乎也有一点小廖智的影子哦!
小时候,看到电视上大人跳着优美的舞蹈时,心想自己也要学会。于是,我恳求妈妈带我去学舞蹈。但是,就在第一堂课时,我便动摇了——
就是在那一天,我们一直在练习一个连贯的舞步。但每次录音机保持连贯地转换节奏时,我总是连不上其他人的脚步,要不就是快半拍,要不就是慢半拍。
休息片刻后,我们又开始了练习。
熟悉的音律再次在耳畔萦绕,我试着向后转身,左脚还没来得及站稳,整个人就摔在舞蹈室硬硬的地板上。我的脸开始升温,一抬头就撞见——她们的不满,黯淡的眼神。我只能把目光移到窗外。
“好了,大家回去吧。”一听见这声音,我就冲出房门,跑回家去。
“奕希,你留一下。”舞蹈老师叫住了我。
我低下头,说:“这支舞我不会跳了,我也不会再学舞蹈了。”我尴尬地望着舞蹈老师。她凝望我片刻,终于温柔地笑了起来,说道:“不要紧的。来,跟着老师一起来。”说完她便领着我,轻轻地,慢慢地数着:一、二三——,一、二三……“你看,多练几次就好了。”
在他的指导下,我的舞蹈越来越好了……
梦想,是平凡的不平凡,简单的不简单;梦想,往往取决于白马过隙的一秒钟;梦想,值得我们去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