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考试6
在学校,我经历了许多次考试,但是20xx年四年级奥数迎春杯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奥数比赛,赛前我做了精心的准备,满怀信心地走进了考场。我拿到卷子后不慌不忙地看了一遍题,发现大部分题是我见过的,于是我开始有条不紊地答起题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这才发现,原来有些题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终于被一只拦路虎难住了,头上的汗珠滴了下来。我绞尽脑汁地回忆着老师讲过的知识。但就在我思路开窍,想到解题方法时,时间到了,收卷!老师宣布说。考场上立刻响起了各种声响。同学们有的轻松地走出去,显得胸有成竹;有的慢吞吞地站起来,眼睛还盯着试卷;有的急急忙忙再添上几笔。收卷的老师距我只有两张桌子的间隔,而我的最后一道题再有5分钟就可大功告成。抓紧时间,争分夺秒,攻下这个堡垒!可越急心越乱,本来很有把握的,这时却理不出个头绪,真是彻底乱了方寸。老师,再给5分钟!就5分钟!我在心里向老师暗暗乞求,浑身冒汗。但是,卷子还是被老师收走了,我很沮丧地走出了教室。
考试成绩公布了,我与复赛擦肩而过
这次考试给了我一次锻炼机会,使我知道了知识学无止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