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考试3
在生活中我们经历过形形色色的“考试”,有的是学习上的,有的是思想道德上的,而有一次思想上的“考试”让我难忘,
记得上四年级时,一次数学考试前,我仔细的看过书,但由于一紧张考试时忘得一干二净。我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别出概念题,可事与愿违,偏偏考中了这个,情急之下,我只好胡写了一个,结果老师在考完试后一公布答案,我彻底傻了眼,那道题错了!下课后,老师叫我到办公室批卷子,我忐忑不安的去了办公室,终于批到我自己的了,我看到自己卷子上的那一个答案,心底萌生了一个念头:改卷子。批卷老师正好有事出去,就留我一个人。我想:这下可以改了。不知怎么的,一想到这里我就像怀揣一只顽皮的小兔子一样——心扑通扑通地跳。
改还是不改?我默默的问自己,如果改了,我就可以得满分,但同学们一旦知道我这个干部做出这种事,肯定会瞧不起我;但如果不改——,班里那么多人考满分,我又不想丢了自己的面子。怎么办?想了又想,最后重重地圈出了那个错误,老师让我来批卷子,那是信任我,认为我不会欺骗,如果我一旦做出那种事,不就枉费了老师的信任吗?走出办公室。我的心跳恢复正常了,望望窗外的天空,觉得心情有一种从未有过的畅快。
第二天,老师念到我的分数是全班都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我却心如止水,平静地接过卷子,因为我知道,这个分数是真实的,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
从那以后,我就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做人要真诚的对待每一件事,要让大家看到你真实的本色,无论做的多不好,也问心无愧。
那次考试永远激励着我前进,让我端正自己的态度,真诚的对待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