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考试5
总是,听到老师讲那句老得掉渣的台词:一分能决定人的命运。于是,我便陷入了回忆。
“第一名与第二名很接近,只有两分之差,黄雨虹,我们班这次的第一名!”台上的老师紧攥着手上试卷激动着宣布名次。啊?居然是我?听到这消息的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又很兴奋。自己可是从未得过第一的呀!说不兴奋那便是假的。
“咦?雨虹,你看这里,你这里的选择题好像错了哦。”同桌欣赏着我的试卷,突然指着试卷的某处说道。
我有些慌了,“怎么可能?拿来我看看。”当我看到老师黑板上的答案与我的答案不同时,我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一道选择题有三分,去跟老师还回分数的话,这就意识着‘第一名’没了!琢磨了好久,我都没勇气去办公室找老师。紧接着的几节课,我丝毫都听不进去。
“铃,铃……”——最后一节课的铃声终于敲响了。我拿着试卷徘徊在办公室门口,许久才进去,缓慢地说:“老师,您把我的分数改错了,你看就这里。”我指向那道被改错了的选择题。
殊不知老师一脸都不惊奇的样子,“其实我都知道,我就想考验考验你会不会为了争名次而不择手段,看来我真的没看错你呀!”
最后,我变成了第二名。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当初的做法!
这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呀!人生中必定会经历过很多次考试,但考试后最重要的不是你考得多好,而是你要学会总结经验,使下次可以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