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考试4
夏姑娘渐渐得到来了,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而北沙书院中的每一份子也在准备一年一度的IQ大考。
晨钟整天卧在“星火趣园”中,思绪万千的探索着。有时还抓抓脑袋,嘴里还不停的发出惊叹声“咚,咚,咚······”
再看看暮鼓吧!每天傍晚6:00都准时复习“砰,砰,砰·····”温书声不断在“读书院”中蔓延。
而校训柱四兄弟,也不落后。他们请教山羊伯伯,来当他们的家教,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成绩,不管昼和夜都勤奋不偷懒的在复习······
到了考试那天,大伙都早早来到考场——东方慧园。准备在复习一遍所学过的知识,每个人都严肃认真的温习起来。
“叮,叮,叮······”悠扬的上课铃有节奏的响起了,随着上课铃的伴奏,孔子爷爷也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了考场。
“IQ大考现在开始!”孔老先生满脸堆笑的说,“请同学们开始答卷!”随着孔老先生的发话,大家开始仔细的答题。孔老先生巡视一周后,突然发现有个空位子——那正是晨钟的位子,因为昨天太紧张没睡好,所以今天起晚了。就在这时,晨钟冲进了“东方慧园”跑到座位上,调整好心态,开始了考试。
过了许久,“叮,叮,叮······”美妙的下课铃击响了,只有晨钟没有答完卷。晨钟走出座位,并向孔老先生申请延时。他同意了,晨钟又坐下来安心的答题,不知过了几分钟,晨钟再次走出座位,把试卷交给了孔子爷爷。
孔子爷爷收到试卷,点点头满意地说:“很好,我想你已经知道了,聪明人之所以不会成功,是由于他们缺乏坚韧的毅力,而胜利者往往是从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时间中得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