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考试2
大多数的人都不怎么喜欢考试,因为考试前要进行详细的复习,考不好还要被老师和父母责骂。所以,以前的我也不喜欢考试,但是,因为那一次,我对考试的看法改变了。
难忘的考试
那一年,我读五年级,期末考试前几天,老师像免费大放送一样,拼命地给我们布置作业。这个大放送还不能拒绝,为了消化这个大放送,导致我们做作做到十一二点。
考试前一天,我把语文书像垃圾一样扔到地上,在一旁的母亲慢慢的捡起被我扔到地上的语文书,当母亲把书放到我面前时,我的怒火像滔滔不绝的江水一样发泄到母亲身上,母亲一边受着我的怒火,一边慢慢的安抚我,在母亲的安慰下,我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母亲用那瘦弱的手指着文字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的读给我听,那些枯燥的文字像被浇上了水一样,霎时间绽放了光彩,变得生动有趣。文字在母亲的指挥下,一个个手舞足蹈的跳进了我的脑海,在里面扎了根。
复习完了语文,就只剩数学和英语了,数学不过是背背方法和活用而已,不用太过重视,不过英语就不同了,不但有枯燥的英语单词,而且还要学习英标。数学的重点难题在母亲的生动解释中,快速的解决了,但是,英标我怎么也学不会,母亲实在没有办法了,带我到了一个漂亮的小公园走走。里面花草丛生,空气十分新鲜,母亲叫我闭上眼睛,然后在公园的某个地方刻上了不同的英标,叫我用手指去感受,起初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像航行在大雾里,而指南针却无法使用一样,我慢慢的摸到了一个e的英标,我只是迷迷糊糊地知道是字母E,然后母亲在旁边说:“这个读e,不记得的时候就—E一声。”我顿时恍然大雾,心中的大雾像被太阳驱除了一样,全部都不见了,在我的面前只有一片阳光!
第二天考试,我怀着自信心走进考场,果不其然,考试的内容都是母亲与我复习过的,我轻轻松松的达到了九十分的。我拿着良好的成绩单回家时,突然想起了之前对母亲的失礼,我怀着感恩的心,走进家门对母亲说“对不起。”母亲用那慈祥的目光对我说“没关系。”
从那时起,我变得喜欢上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