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干活3
今天中午,妈妈一直忙个不停。又是洗衣服,又是擦窗台……我看见了,心想:妈妈做家务真辛苦呀!刚才累得躺在沙发上差一点儿睡着,我一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辰辰,你就帮妈妈做饭吧!”我十分高兴,因为我最喜欢做饭了!
我来到厨房,看到有一些面条,干脆今天中午就吃面条吧!我先把两颗小油菜洗净;然后又拿出一个西红柿;接着把小油菜与西红柿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最后接了半锅水倒在锅里。
准备工作做好了,下面就开始做了。我先把水烧的滚开;然后把小油菜与西红柿放进锅里;接着把面条下入锅内;最后把所有的面条调料都撒入锅里。用铲子搅动起来,不一会儿,面条的香味把整个屋子都填满了。真是香飘四溢,你如果不信,那就来闻一闻,保准你一闻,口水就马上流下“三千尺”。
不到十分钟,面条就出锅了,尽管我以前不爱吃面条,但这次我却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毕竟是我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果实啊!妈妈也不停的夸我,夸得我心里美滋滋的,仿佛吃了蜜。
这次,我知道了,有一份劳动,才有一份收获,真是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