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干活7
我的父母工作都很忙,我从小实在姥姥家长大的,因为一周只是周末回爸爸妈妈身边,所以他们也不要求我做家务什么的,只是一味的疼爱,可是这个假期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帮妈妈做一次家务,体会一下妈妈平时的辛苦。我就怀着好奇的心情帮妈妈坐了一天的家务。
这个家务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啊。那一天可真是把我累惨了,我还仅仅只做了洗碗与擦地两项工作,就已经累的腰酸背疼了。首先是晚饭后洗碗,晚饭吃得排骨,所以碗都有些油渍,妈妈说先用洗洁精泡一会儿会好洗一些,所以我就泡了泡碗,开始刷的时候才觉得原来刷完也不简单,不仅仅要把油都洗掉还有把洗洁剂都冲的干干净净,一个不小心,我就把一个新买的盘子给摔碎了,碎了的盘子差一点还扎坏我的手,只能说我不做家务所以干起来笨手笨脚。擦地更是不容易,跑来跑去的我与抹布,一会儿摔一跤,一会儿又有没擦干净的地方,真是把我折腾的要命。
通过这次做家务我知道了,以后要经常把妈妈做这些事情,因为妈妈真的太不容易,我也不能总是弄乱屋子,要好好的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