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干活9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有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扫地让我终身难忘,一想起来就让我回忆起有趣的童年。
那时,我才四岁,在一个天气十分炎热的中午,我和爸爸我的妈妈一起回到外公家吃饭。我们吃完丰盛的午饭后,爸爸、我的妈妈、外公、外婆都在干家务活。而我呢?却坐在一旁无事可做,看见他们都在干活,一直没歇着,我突然想起爸爸我的妈妈对我说的话:要多帮着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他们多分担一些家务活,他们就不会那么辛苦了。我想了想,想起外公每次吃完饭都要把餐桌周围的地用扫把扫得干干净净,于是我就去拿扫把扫地。
起初,我不知道该怎样扫地,又不想麻烦外公,只好学着外公以前扫地的样子扫了起来。左扫扫、右扫扫,扫出一些脏东西,我又把铺在厨房门口的垫子拿起来,抖了抖上面的灰尘和脏东西,抖完以后,我大叫一声:“啊!”原来已经扫在一起的脏东西,一瞬间到处飞舞,落得满地都是。我只好再一次把垃圾都扫在一起,慢慢地用铲子把它们撮起来,倒进垃圾袋里。
扫完地后,我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过了一会儿,外公干完了其他的家务活,准备扫地了,却发现地上很干净,一点脏东西也没有。我走到外公面前说:“我已经扫过了。”外公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你真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我开怀大笑。后来,外公又教我正确的扫地方法,还告诉我:“以后要坚持哦!”
虽然我第一次扫地觉得很累,但却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