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妈妈与爸爸都出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我正觉得无聊时,看到地面上脏了,便想:爸爸妈妈平时那么辛苦,我要学会感恩,帮他们分担一点家务,把地面扫的干干净净,给他们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拿起扫帚,从里屋开始扫起。人们常说,“看花容易绣花难”,这次,我可真是领教了。那地面看起来挺干净的,可一扫起来还真不是一般的脏。我扫得很起劲,很认真。每一个角落我都仔细打扫,可那些垃圾好像就故意跟我捣乱,明明看它在扫把前,可扫过去一看,垃圾还好好的在原处躺着呢,我腰酸背痛,再不想动了。
可是又一想:妈妈每天做很多家务,爸爸每天在开车,都很辛苦,很劳累,他们多不容易啊。一想到这里,我就又拿起扫帚,把地面又重新扫了一遍。
爸爸妈妈回到家里,看到家里的地面干干净净的,不停地抚摸着我头,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