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干活10
考试结束了,终于可以放松了,可以睡懒觉了,看电视了,还可以帮助我的妈妈干些活了。
平时上学都是我的妈妈接送我,给我做饭,家里的活也是我的妈妈干,我的妈妈每天都很辛苦,但是,我每天都在上学,体会不到我的妈妈的辛劳。考完试,放假了,我才看到我的妈妈的辛苦和劳累,每次我的妈妈托完地后,都腰酸背痛,满头大汗,我看到我的妈妈这样的辛苦,就想为我的妈妈做点事。
一天,我看见我的妈妈正在扫地、拖地,我就想帮我的妈妈干这些活,就对我的妈妈说;“我的妈妈,我来干这些活吧!”我的妈妈一开始不让我干,我就对我的妈妈说;“我的妈妈,我长大了,一定能刚好。”后来,我的妈妈教了我干这些活的方法,我就照我的妈妈的样子干了起来,先把拖把用水沾湿,然后,把地上的灰尘和绒毛沾到拖把上,最后,再用湿拖把把地板拖干净。虽然我只拖了一个房间,但是,就已经觉得很累了,我这才体会到我的妈妈的辛苦。
通过今天的劳动,我知道了我的妈妈平时非常的辛苦,我也要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来帮助我的妈妈,锻炼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