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干活6
今天天气很热,我们一家吃过午饭,爸爸妈妈满头大汗的坐在餐座旁,看着一桌的碗筷皱眉头,我一看机会来了,老师不是让假期帮家长干活吗?有了,我赶紧说:“爸妈,你们休息,我来洗碗。”爸妈很配合的离开了餐厅。
我一边收拾碗筷,一边想怎么能又快又干净地把它们洗干净,到厨房,看到洗洁精,我眼前一亮,得靠它的帮助。首先,我把洗洁精滴到一个大碗里,接着与些水,用刷子蘸着洗洁精水把每一个碗与每一双筷子仔细刷一遍,我刷的很认真,但有个别碗上的油污不能彻底清理掉,没多会,我就有些不耐烦了,但转念一想,爸妈天天都能把碗洗干净,相信我也能行,终于,在我的努力下,它们全部刷干净了;其次,我打开水龙头,开始冲洗碗筷上残留的洗洁精*,很快,洗干净了第一个碗,熟能生巧,剩下的碗筷我用很快的速度都洗完了。这时,妈妈来“查工”了,她仔仔细细把我洗的碗筷看了一遍又一遍,没有找出毛病,对我竖起大拇指说:“不错,明天继续。”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但一想到“明天继续”,我就高兴不起来了。明天我还想看电视、玩游戏……,这时,有个声音在说:“在家里,你是小公主,从不干家务,只有爸爸妈妈才有干不完的家务,你可以心安理得的躺在床上看电视,可以把爸妈刚刚收拾干净的家弄的乱七八糟,可以……”听着听着,我的脸红了,快无地自容了。我赶紧心里保证:我一定多做点家务,让爸妈好好休息,不做小公主,做一个关心父母、自立自强的好孩子!
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与我相似的经历呢,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帮爸爸妈妈一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