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都是妈妈做饭,有时候我在旁边偷偷留意观察,我好想自己做一次,给妈妈一个惊喜,告诉她我有多棒。
机会终于来了!这天中午,快到吃饭的时间了,爸爸妈妈还都没回来,我的小肚子却不争气地叫唤着。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自己做饭。
于是,拿出来一个西葫芦与两个辣椒。首先,把西葫芦洗净,纵向分切成四等份,然后,切成薄片。把锅烤干,将油放进去,油刚冒微烟,就将切成段的葱花与辣椒放进去。但是,也许是油太热了,溅出来的油气熏得我的手生疼。什么都顾不上,我抓紧陆续把西葫芦片、十三香、酱油与盐纷纷添进去,惊心动魄地翻炒了一通。看菜快熟了,放鸡精,再翻几下,关火,出锅入盘。闻着象妈妈做的香味,自己都情不自禁得佩服自己。
我一边等爸妈回来,一边心里美滋滋地想象着全家人享受我带给他们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