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含义4
大家一定都有一个含义深刻的好名字吧?呵呵,我也是呢!要问我的名字是什么,我叫“龚雪铭”。
“龚”就是我的姓氏,我家祖祖辈辈都是这个姓。
“雪”这个字嘛,是爸爸妈妈一起给我取的。因为我是在冬天出生的,很容易联想到“雪”。还有呢,就是妈妈说我出生时皮肤像雪一样晶莹剔透,可漂亮了。我问:“有那么夸张啊?”“当然了!”妈妈自豪地说。也是,再怎么说也是妈妈把我生出来的嘛!
“铭”这个字就说来话长了。妈妈对我说:“其实你爸当时不同意取‘铭’的,想取‘莲’,就是‘龚雪莲’。”“‘雪莲’?还蛮不错的。不过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取呢?”我好奇地问。“还不是他想取个女孩子气的,觉得‘铭’太男孩气了,”妈妈笑着说,“不过我坚决要‘铭’,他也没办法。”“那妈妈您取‘铭’有什么特殊含义呢?”我像个记者一样连连发问。妈妈沉思片刻,说:“这个嘛,妈妈就希望你以后时刻铭记家人对你的养育之恩。别人帮助你的,你也要牢牢铭记在心,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最后,我觉得这个字能使你前途一片光明,所以,你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嗯,明白啦!”我笑嘻嘻地说。“我不会辜负您的!”妈妈也笑了:“知道你是我的好女儿!”
哇,没想到名字也有这么多道理!那你们的名字又有什么特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