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含义9
我的名字叫周涛,现在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我名字的由来。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看“成龙历险记”。那时我总是嚷着自己的名字不好听,非要改成周小龙。我让小伙伴们都这样叫我,甚至在作业本上也写成这个名字。后来,妈妈知道了,生气地对我说:“小孩子,怎么可以乱改名字呢?”看着妈妈满脸的愤怒,我只好默默地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一天,我在电脑上查资料,突然间特别敏感的周涛两字映入眼帘。当时我就疑惑了。为什么也有人叫周涛呢?于是,好奇的我跑到妈妈面前:“妈妈,为什么有人也叫周涛呢?”
妈妈哭笑不得地抚摸着我的头:“你说的周涛啊,那是赫赫有名的主持人,她知识渊博,是个研究生。爸爸妈妈给你起名周涛,就是希望你像她那样。”
我半信半疑,那不是大家都只要取名人的名字就会成名吗?我又缠着妈妈:“妈妈,你骗人,那你为什么不取个名人的名字呢?”妈妈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周,代表的是考虑事情要周全,周到。
而且你爸爸姓周,你理所应当得姓周。涛是和水有关,你出生的那天,下了一场大雪,家里的水管被冻裂了,整个家都被淹没了,并且殃及了楼下人家,损失惨重啊。那时候,家里的条件很清苦,突如其来的一场灾难让我们全家措手不及,只能回到外婆家。为了鞭策全家,给你取名涛。”我惊呆了,怪不得妈妈如此生气。
我的名字寄托了爸妈对我的期望,我爱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