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含义7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名字,每个人的名字都有一定的含义。我对我的名字特有兴趣,经常吵着妈妈给我讲讲我名字的含义和来历。过了好久,我总算弄懂了。
19xx年11月22日,洁白无瑕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地上。妈妈趴在窗前欣赏美丽的雪景。
突然,感觉到肚子一阵阵地痛,原来是我这个小捣蛋鬼想提前出来看看这美丽的大千世界,便使劲踢妈妈的肚子。爸爸立刻送妈妈来到医院。
中午,一阵婴儿的啼哭声打破了医院的静寂,一个幼小的生命诞生了,而她就是我。刚一生下我,爸爸就琢磨着该给我取个什么名字?
说来也巧,我出生的那天,刚好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雪,爸爸妈妈也希望我像雪一样纯洁,一样有灵性。自然而然,我的名字里,就有了“雪”字。
接着,妈妈说:“我的女儿应该像映山红那样美丽大方、朝气蓬勃。”于是,我就有了现在的名字——韩映雪。
我知道,一个人的名字不代表真实的自己,家长们把名字作为他们的期望
希望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我们也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去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