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含义2
从你来到这个世上的那天起,你的父母就会早早的给你起一个好听的名字,而这好听的名字里也会有着许许多多美丽故事。
——题记
“林秦岭”一个复杂而又响亮的名字,这就是我爷爷给予我的出生礼。当然爸爸爷爷当然不会平白无故的给予我这个名字,在这个名字里也有着一定的故事。
在医院的一个房间里传来这样的喜讯。“生啦!生啦!”“哇——哇——”听,小时候的我在叫了。手忙无措的爷爷看着我的小脸蛋又是开心,又是无措。爸爸兴奋过头了。,猛地一回头,着急地问爷爷:“爸,给我闺女取个啥名?”爷爷都快冒汗了,又冷静的回答道:“林秦岭”。这个名子,在这一刻诞生了。
出生的前一个钟头,下起了鹅毛大雪。在家门口赏雪的妈妈的突然觉得肚子开始剧烈的疼痛。那时我估计是迫不及待要出来了吧。疼痛的妈妈无措的上楼寻找爷爷,爷爷当时正在做饭听到了妈妈的呼唤声,立即赶了出来。当时我们家的家境正处于贫困之时,因为爸爸生病了,需要花很多很多的钱来补贴,这时我的妈妈又生了,住院一定要花很多的钱,爷爷东借西借总算把我出生的钱凑齐了。
我就是这样出生了,妈妈把我生下时做出了一个我们无法理解的抉择,她要离开。她要离开这个每天吃不饱饭的家里,她要离开这个“有缺陷的家”离开这个“有缺陷的丈夫”
年幼无知的我就这样自打小就没见过妈妈。
妈妈的走,使家庭更是陷入了重重的“生计困难”爸爸看病要钱,无知的我要喝奶粉,家庭生计要钱……爷爷坚定的说:“只要我活着,这个家就不会倒!”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让我们家挺到了现在。
我姓林那是无须解释了,这个秦字,来源于我的妈妈。妈妈就是姓秦的,在我还在肚子里时,爷爷就想好了半个名“林秦”妈妈的无情离开,使爷爷想到了这个字“岭”他希望我像一座座高大挺立的山一样,屹立不倒!希望我的诞生并不是家庭的结束,而是新家园的开始!
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