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含义5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故作神秘地发给了我们每人一张巴掌大的纸片。我拿到纸片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个个问号在脑海里打转,老师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呀?最后,还是老师一言惊醒“梦中人”,为我们揭开了“庐山真面目”,今天发纸头别有目的,是叫我们默名字。
老师开始报名字了,同学们个个都和触了电似的,立刻竖起了耳朵,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嘴巴,生怕听漏了一个名字。顿时,教室里除了同学们写字的“沙沙”声,其它什么也听不见。同学们一会儿面露难色,一会儿又埋头苦写。老师报的第一个名字是“邢一航”,这还不简单?从幼儿园一直到现在都在一个班里的同班同学的名字都不会写,那非让人笑掉大牙不可。于是,我“唰唰唰”几笔就写好了。老师从嘴里吐出的第二个名字才没完,我就差点儿先“啊”地大叫一声,接着得意地从椅子上蹦起来,天啊!这就是我的名字,真是太巧了!要是连一直跟随了我这么久的名字都不会写,那不让人笑破肚子才怪呢!不过,得意归得意,,写还是得写呀!要不然,就等于“弃权”了。最难默的要数范嘉艳的名字了,第一个字和最后一个字都没有问题,只有中间的字是最麻烦了,我先写了个拼音,又改成同音字“佳”。最后,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杰作”交到了老师手里。
看着我们的成果,一向最严肃不过的老师竟也哈哈大笑了起来,继而拿着粉笔把我们的作品搬上了黑板。当老师把我的名字写到黑板上时,我差点儿没把刚喝下去的水给喷出来。真不知道哪两个“缺德鬼”一个把我的名字少了一撇,一个又把一点藏了起来。当老师在黑板上写完同学们各自的“代表作”时,同学们再也忍不住了,一个个笑得前仰后俯。我居然不知道我还有“饭家艳”、“周元春”、“溪尘节”、“罗伟文”。哎呀,这是谁写的呀?连名带姓都给改了,把“焦立皓”写成了“角粒耗”,虽然他属老鼠,可不是这个“耗子”呀!此时的教室虽然像炸开了锅似的一片笑声,但仔细看也有不少同学正在暗暗脸红呢!
通过这次默名字,我明白了解同学必须多交流,要是连名字都不会写,哪里算是了解呢?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个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