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了一年级,我的小名就变成了“蜗牛”,因为我做什么都很慢。爸爸说:“慢吞吞的蜗牛只要努力,也能成为赛道上的冠军!”妈妈说:“宝贝,只要努力,你也可以变成极速蜗牛。”
蜗牛
蜗牛2
为了观察小蜗牛,我专门找了三只蜗牛,把它们放在一个小小的,有出气口的瓶子里。当我刚要把它们放进瓶子里时,它们就赶紧的,快速的缩进了壳里,好像是我马上要杀掉它们似的。
瓶子里的有只小蜗牛一动不动的,好像睡着了。有的爬来爬去好像在说:“我都饿死了,我们的早饭怎么还没来啊!”我在瓶子里放了很大很大的菜叶,像我的手掌那么大。菜叶虽然很大,但是它们吃起来很快很快。我再把一只小蜗牛放在玻璃上,看一下这只小蜗牛会留下什么痕迹呢?这只小蜗牛它像逃命似的往外爬,它爬过的地方就会有黏糊糊的东西留下来。
我们要爱护小蜗牛,请不要伤害它们。
蜗牛3
今天终于下雨了,下课的时候,我去捉蜗牛,因为我在书上看到过:“蜗牛一般都是在下过雨之后就会出来。”刚到小花园,就发现一大堆蜗牛在那散步呢!还有些蜗牛乘着下过雨,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不一会儿我就逮到了四只蜗牛,嘿嘿,只能怪它们逃跑速度太慢了。
忽然,我发现蜗牛走的时候会留下一条透明的粘液,这又是为什么呢?书上说:“蜗牛为了保持平衡,就会分泌出来粘液,使自己在爬高时不会掉下去。”
蜗牛有时候被我轻轻一碰,就连忙把身体缩进它温暖的家——小小的壳里。我笑它真胆小。
事后,我本来还想在捉几只的,可是它们好像知道了我的来意,每个都跟我玩起了捉迷藏。
蜗牛的速度虽然慢了一点,但他还是很努力的去尝试,这种精神值得让我学习。
蜗牛4
说它是头牛,不能拉犁头。说它力气小,却能背着房子走。你猜猜它是什麽小动物呢?啊!是蜗牛呀蜗牛呀!
蜗牛的个子小小的,背上背着一个又大又重的壳,它的壳像我们平常吃的螺丝!蜗牛的壳可历害了,蜗牛一遇到危险,身体立刻缩进壳里,壳是它的家,也是它坚强堡垒。它的头上长着两对触角,一对长的,一对短的,那对长的触角上长着比芝麻还小的眼睛。壳的底部有两块凸起的肌肉,肌肉一伸一缩,它就前进了。我喂它青菜叶,它立刻爬过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啦,真香呀!我碰碰它的触角,它立刻缩到壳里面。它爬过的时候,地面上就会留下弯弯的[爬痕。
我给它建了一座房子,它的房子是用月饼盒做的,上面扎了几个小孔,好让蜗牛呼吸新鲜空气。我让它有一个舒适而温暖的家,可以健康成长。我好喜欢它,它可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精灵!
蜗牛5
春天,小动物们开始忙碌的干活,有的种水果,有的种菜,有的盖新房,于是小猴也忙起来了。小蜗牛看了这一幕,想吃小猴的东西,它抬头看了看,小猴是在种葡萄,小蜗牛想:小猴种的葡萄最好吃,明天早上7点准时上葡萄架!
第二天,小蜗牛7点准时上了葡萄架,爬爬爬过了8小时后,终于爬上了葡萄架上的一毫米,这时,两只黄鹂鸟,一只叫阿黄,一只叫阿鹂。阿黄说:“蜗牛呀,现在葡萄成熟还早呢!”小蜗牛看了一眼阿黄说:“阿黄,你先别说,等我爬上去葡萄就熟了!”两只黄鹂鸟飞走了。
这时,一双眼睛盯着小蜗牛,是一只老鹰,它盘旋了一会儿,冲了下来,小蜗牛吓得魂飞魄散。忽然,一片叶子飞来,飞在老鹰的眼睛那儿,小蜗牛趁机逃走。爬呀,爬呀,爬到了夏天,这天小蜗牛从香甜的梦中醒来,可在要爬葡萄架时,太阳的光把小蜗牛弄得口渴难忍,很难爬行,过了几时后,雨儿下起来了,小蜗牛又有了活力!小蜗牛看了看葡萄,那葡萄绿绿的,很快就能成熟了。
秋天,树叶纷纷落下,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小蜗牛终于爬上了葡萄树,吃起了葡萄!小蜗牛想:一路上多多少少都会有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走到底。
蜗牛6
下了好久的雨,终于停了。雨过天晴,我就兴致勃勃地到了马路上散步。突然,我发现一只蜗牛在马路边爬得很慢很慢,难不成它是出来凑热闹的?蜗牛一般不会出来,怎么今天破例了呢?
我轻轻捏起蜗牛,把它放回草丛。谁知,蜗牛转了一个身又爬了出来,好像丢什么东西必须要去找回似的。我更担心它会被过往的行人压死,就把它又放了回去。过了2分钟,我以为这次蜗牛会老实地呆在草丛,谁知它还是爬了出来。天气晴朗地面干燥的话它是不会出来的,下完雨地很潮湿,它可能和我一样,也非常喜欢雨后清新的空气吧?它使我好奇了,我发现它在水最多的地方转来转去,是想喝水吗?我把它放在水中,它就躲进壳里不出来,就像害羞的小姑娘。
我回家问了爸爸妈妈,他们都不知道。我查了下电脑,原来蜗牛喜欢生活在潮湿地带,因为蜗牛它本身就要靠分泌体液来前进,要有足够的水分才能分泌足够的唾液。
只有认真观察,善于发现实践,才能有所发现。
蜗牛7
我家养了一只蜗牛。
它有着两对触角,大触角上长着两只乌黑乌黑的眼睛。小触角下长着嘴巴,它还背着一个棕色的壳。
我发现它“懒”得不得了。一天,我去看蜗牛的状况,它竟然还在壳里呼呼大睡。为了把蜗牛叫醒,我只能给它泡个澡,它才探出脑袋爬了出来。
我把它放进我的饲养盒里,它在里面爬来爬去。突然,我发现它尾巴后面有着一种白色的液体。我满肚子的疑问,第二天跑去问同学。同学说:“那白色液体其实叫粘液,是帮助蜗牛爬墙上树的秘密武器呢!”“原来如此呀!”我答道。
我把饲养盒拿出来,在里面放了些菜叶,它看见了,不理不睬,转头就走掉了。我火冒三丈,在饲养盒里放满了菜叶,得意洋洋地说:“看你还吃不吃?”蜗牛似乎听到了我的话,摆动触角,仿佛说:“你再给我菜叶我也不会吃的,这是我的自由,用不着你管。”
你看,我的蜗牛虽然“懒”却惹人喜爱!
蜗牛8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动物们忙碌起来,鸭子农夫和兔子农夫种下了一颗葡萄树的种子,刚发芽时,一只蜗牛来到树下,它自言自语的说:“我一定要爬上去。”
这时,两只黄鹂鸟飞到树上,它们嘲笑着蜗牛,它们说:“葡萄成熟还早得很,现在上来干什么?”蜗牛没有回答,只是一步一步往上爬。
夏天到了,葡萄长了出来,现在葡萄是绿色的,因为一场大雨,把蜗牛冲到了树间,蜗牛哭了起来。一只老猫走了过来说:“你要坚强起来,孩子。”听完这句话,它从头爬上了树枝又爬上了另一根树枝,现在它已经很困了,它要休息。它一休息就休息了4天,剩下的32天它打算慢慢的爬。这几天它经常会流汗,弄得它一点儿也没力气爬,它每天爬一米又滑下来半米,它又难过又失望。但它又看看甜美的葡萄,它说:“好好吃,我还是上去吧!”就这样,它爬到猴年马月,还再爬。
秋天来了,叶子变成了金黄色,田地里五彩缤纷。这只蜗牛与别的蜗牛与众不同,这是一只很知道数学的蜗牛,现在还差了3米就到树的顶端了,它说:“我还要爬6天,对,对,对,就是6天。”第6天它爬上了树,黄鹂鸟又飞回来唱歌,看到它开心自豪的欢笑,两只黄鹂鸟又惊讶又惭愧。
蜗牛9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大蜗牛,它是妈妈买菜时发现的,我把它放在一个装有新鲜青菜的盒子里养着。
蜗牛的背上有个重重壳,那是它的房子。它有一对长长的触角,触角上有两个小鼓包,那是它的眼睛。它的嘴巴小小的,很难发现,书上说:“蜗牛的牙齿有上百、上千颗呢!”它在明亮的地方会不停地爬动。一不留神,它就爬到盒子的边缘,差点从桌子上摔到地下。我飞快地抓起它的房子,把它放在盒子中间的菜叶上。它又在爬动,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了白色的粘液。因为蜗牛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所以我就把菜叶盖在它身上,挡住了所有的光线。过了一会儿,盒子里一点动静也没有。我轻轻地拿起其中的一片菜叶,看到它竟然躲在自己的大房子里睡觉。我也不去打扰它了。
这就是我的大蜗牛,我非常喜欢它。
蜗牛10
前天傍晚,我在学校的草坪里捉到了一只蜗牛。
放学了,我把放在盒子里的蜗牛小心翼翼地拿出来观察。我发现蜗牛有二对触角,长的长着一对眼睛,还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嘴巴,可怎么也看不到它的牙齿。于是,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蜗牛有牙齿吗?”妈妈回答说:“当然有了,而且还有26500颗呢!”“可我怎么一颗也找不到呢?”“蜗牛的牙齿很小,要用显微镜才能看到。”我还发现,蜗牛身上有一个小洞。我上网查了查资料,知道了蜗牛身上其实有两个孔。一个孔是气孔,既是它呼吸的地方,也是它排粪便的地方。另一个孔是生殖孔,蜗牛用他繁殖后代。这时,妈妈问我:“你知道蜗牛是用什么爬行的吗?”“不知道”“蜗牛是用腹足爬行的,有黏液。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条透明的痕迹。所以,即使把它倒过来,它也不会掉下去。”
这次,我又去观察蜗牛,可它睡觉了。我用尽了“十八般武艺”,它也不醒来。妈妈看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就告诉我:“把蜗牛放进水里,它会迅速醒来。”试了试,蜗牛果然醒来了。
通过观察蜗牛,使我增加了许多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