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9
“艾叶香,香厨房。粽子香,香满堂……”楼下传来了一阵阵熟悉的儿歌声,端午节到了,妈妈正在包粽子,粽叶在妈妈的手中上下翻飞,一会儿一个小巧的粽子就包好了。
“妈妈,我也想学包粽子。”“好啊,你看啊。”说着妈妈放慢了速度,“把粽叶对折成漏斗状,然后把手指插进去,慢慢地绕着手卷紧,然后呢,把米放进去,再放枣,向上折,包住米之后把多出来的粽叶往下翻折,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尖角。再用线绑紧就可以了,这样一个棕子就出来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可是棕叶不听我指挥,不是撒了米,就是露出了馅,搞得我手忙脚乱。妈妈笑着说:“不要紧,慢慢来,下次你一定能包好的。”我包了好几次,终于有点像样了。
晚上,吃着自己包的粽子,虽然没妈妈包的好看,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