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7
端午节到了,我家包粽子。妈妈先把糯米、花生和黑豆洗干净后放在水里泡着,再把粽叶清洗干净,我把线剪成一段段的,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中午的时候,妈妈把糯米、花生和黑豆一起捞了出来,滤干水,撒一点食用纯碱,拌均匀。然后,妈妈把两片粽叶卷成陀螺一样的形状,往里面装满糯米,再把上面留的粽叶盖上。最后,用绳子困紧,一个粽子就包好了。由于妈妈是第一次包粽子,所以,妈妈包的粽子怪模怪样的,有的像手榴弹,有的像枪,还有的像糖果。
所有的粽子包好后,放在高压锅里煮半个小时,粽子就熟了。打开粽子,黄黄的糯米,黑黑的豆子,红红的花生米,多么好看呀!咬一口,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