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5
快过年了,我们家要包粽子了,奶奶先把糯米放在水里浸泡,把猪肉放入盐、酱油味精让猪肉吸收一下,奶奶还把包粽子的叶子放在开水里煮了,用水洗干净,再放了两天后的晚上,我们要开始包粽子了。
首先,我们把准备好的东西都放在桌子上,开始准备包粽子了: 我学姨婆的姿势先把叶子折半放在手心上,用酒杯把米倒入粽叶中,在米中间放上一块猪肉,再把两边压进去盖上粽叶盖在妈妈的帮助下系上绳子,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我试着包了一个就没包了,我还在包的棕子上做上了记号,姨婆包得可快了,瞧,这么一桶粽子,她用了一个小时就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