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3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我们也不例外。一大早,妈妈就开始忙碌了:洗粽叶、切肉、淘米……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包粽子了!
妈妈先拿出两片粽叶,把它们折成一个畚斗似的形状,然后放进糯米,再加入一块切好的肉,然后再放进糯米,接着用粽叶把米裹得严严实实,最后绑上绳子,一个粽子就做好了!我在一旁认真地观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粽子在妈妈的手上诞生,觉得包粽子容易极了,我也想包一个粽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来,可是粽叶到了我手里就是不听话了,我怎么包也包不好,我开始泄气了!我把粽叶一扔,说“我不包了!”这时,妈妈拿起粽叶耐心地教我,没想到这次我竟然成功了!我高兴得跳起来!
很快,粽子就包好了。爷爷已经准备好了热水,我们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大约过了3个小时,我闻到了粽子的香气,就迫不及待问妈妈:“能吃了吗?”妈妈帮我剥了一个,我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