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0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
端午节的由来,传说它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所以如今,每到农历五月初五,人们就要赛龙舟、吃粽子来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
这天早晨,我和妈妈来到超市里买粽叶、糯米、五花肉还有枣子和绳子。妈妈先把糯米、五花肉和绳子洗干净,然后把五花肉切成小块,再把粽叶和绳子煮一煮,这样才能使粽叶和绳子变得柔软更好包,糯米不容易掉出来。开始包粽子啦!妈妈先拿出两张粽叶,把它卷成一个圆锥形,放一些糯米,再放二三块五花肉和枣子,再放一些糯米盖好,然后再拿筷子搅匀、折好,再用绳子捆住就好了。我看完妈妈的示范后,就小心翼翼地学包粽子。我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去做,可是我用力太猛,叶子碎了,但是糯米没漏出来。然后我用绳子把粽子捆紧,我想把粽子捆紧一些,结果叶子全碎了,米也漏了。在这混乱之中我没把粽子包好,却把糯米洒了一地。但我并不灰心,我又细心地包起粽子。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包好了,我把它叫做“矮冬瓜”粽子,因为它很小,也很矮。最后一步就是煮粽子了,过一个多小时后,香喷喷的粽子终于煮好了。我找出我的“矮冬瓜”粽子,咬上一口,真香啊,这种味道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这次包粽子,我体会到做任何事只要有诚心、细心、恒心、坚持不懈,就能得到你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