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二)4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齐到龙源湖公园去寻找春天。
到了龙源湖公园,我发现有好多的小朋友在放风筝,小鸟在枝头快乐地飞来飞去。还发现一朵朵秀丽的花骨朵散发着迷人的清香,一棵棵小草,探出嫩绿的小脑袋,左瞧瞧、右探探,仿佛在感受春的气息,柳树吐出点点嫩芽,快活地生长着。湖上的冰面已经融化了,野鸭子在湖面上欢快的嬉戏着,短短的嫩芦苇镶嵌在湖边上。这一切让我想到了苏轼的一首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我喜欢春天,喜欢这鸟语花香的春天,喜欢这生机勃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