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5
有一种小鱼,全身闪闪发光,颜色有白色、红色,也有花色的,它就是小金鱼。我喜欢小金鱼,做梦都想买一条小金鱼养在家里。
上周五,阳光灿烂,放学的我蹦蹦跳跳地往家里走。忽然,我被商店里的一条小金鱼吸引住了。它是那么的可爱、迷人,就像一颗活动的红宝石。我仿佛被吸住了似的,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鱼缸前。妈妈也很喜欢它,把它买下,作为礼物送给我,我开心地把它小心翼翼地捧回了家。
回到了家,我在鱼缸边上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小金鱼。它的眼睛大大的,像两个水泡,穿着一条薄如蝉翼的红色纱裙,身上镶着闪闪发光的亮片。当它游泳时,“纱裙”随之摇摆,像一位正在跳舞的姑娘。我不禁哼起了小曲,小金鱼“跳”得更欢了,我一乐,唱得更响了,我们就像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黄昏了,太阳红着脸,害羞地往山下走去。到吃晚饭时间了,小金鱼到身体被夕阳照得闪闪发光,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饿了,请给我吃东西吧!”我急忙扔给它一些面包屑,它便狼吞虎咽,像几十年没吃东西一样。
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爱护动物”的标语,想到了小金鱼。我们不应该把它们关进笼子里,得马上放生!我立刻跑回家,依依不舍地把小金鱼放入河流,它看了我很久,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与我告别,接着,就欢快地游走了。
看着小金鱼美丽的背影,我知道,我们得爱护动物,不能总把它们关进笼子。大自然是他们最好的家,不要让小生命们失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