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3
外面雨花纷纷,室内寒气袭人。我这有家难归的孩子,穿着单薄的衣衫,浑身冻得发抖,可怜巴巴的蜷缩在教室里,真是“不听妈妈言,出门受艰难”。今天早上出门上学,妈妈叫我多穿一件衣服,以防天边。我执拗地说:“没事儿,这天不会下雨。”可老天偏偏作对,上学时还是晴空万里,一到放学,就下了一场雷雨,挡住了归路。怎么回?我气得只有骂自己发昏,不听妈妈的话,真是自作自受!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
啊,像是妈妈来了!妈妈来了?像是久旱的大地听到一声春雷。定睛一看,果然是妈妈!妈妈湿漉漉地站在我面前,喘着粗气,眼睛里溢着惊喜的目光。
妈妈的衣服湿透了,正往外冒热气:一头秀发挂着一串串晶亮的水珠:脸颊上水津津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我不敢想象,下这么大的雨,妈妈是怎么过来的?
“妈,天那么冷,又下那么大的雨,你就不怕冻着了?”我鼻子有些发酸。
“没事,”妈妈笑着,捊了下湿湿的头发,“你也真是的,早上也不多穿几件。”
“妈”!我热泪盈眶。
“捣蛋鬼!”妈妈嗔怪道。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