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故事2
今天的作业,老师让我们从三组事物中任选一组,以它们为主人公编一个故事。我选择的是A组:铅笔、橡皮和转笔刀,故事是这样的:
文具盒里的故事
从前,一个文具盒里住着铅笔、橡皮和转笔刀。铅笔的身体细细的,像一位彬彬有礼的小姐。橡皮的身体矮矮的、胖胖的,身上雕刻着图案,像一个乖巧的小弟弟。转笔刀的身体圆圆的,看起来很好玩,它们每天都很快活。
有一天,铅笔早早地起床,伸个懒腰,打开文具盒,看见天还没亮,它准备回去睡觉。它看了看橡皮和转笔刀的样子,觉得很搞笑,于是仰天大笑。橡皮和转笔刀被吵醒了,铅笔说:“瞧瞧你们的样子,太不像话了,还跟我一位漂亮的小姐住在一块。一个矮,一个胖,我为你们感到羞耻。”橡皮疑惑不解地问:“铅笔小姐,你今天是怎么了?”铅笔小姐回答道:“我今天没怎么,就是越看你们越不顺眼。”橡皮生气了,说道:“你字写错了,谁给你擦呀?”转笔刀也生气了,补充道:“你的铅笔头用粗了,谁来给你削呀?”“反正我不需要你们。铅笔小姐得意洋洋地说。橡皮小声对转笔刀说:“干脆咱们不理它,看它能怎么样。”转笔刀觉得橡皮说的有道理,就按橡皮说的去做了。
就这样,铅笔头粗了,转笔刀连忙躲开;用铅笔写错了字,橡皮也藏起来了。于是,铅笔终于没法用了。
这个故事你听懂了吗?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就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大家要互帮互助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