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故事8
一天夜里,夜很黑很黑,很静很静,只有闹钟在那里“滴答……滴答……”地响着。忽然,在书房的角落里,传来了一阵争论声,这声音越来越大,认真一听,原来是文具盒里的文具们在争吵呢!
铅笔地在纸上龙飞凤舞地写着,可能是太得意了吧,忽然写错了一个字,它十分着急,便对笔擦说:“笔擦,笔擦,帮忙擦掉错别字!”“哦!NO!我是个废物,怎么帮你呢?” 笔擦装出爱莫能助的样子说。铅笔只好装着没事的样子地说:“反正没事,我涂一涂就OK了,不帮就不帮,哼!” 铅笔接着向下写,到了画插图时,它叫尺子:“笨尺子,过来!我要画插图,画一画横线!”“我是废物,不会啊!”铅笔只好歪歪扭扭地画了几条线。“啪”的一声,笔尖断了,铅笔慌了神,向小刀求助,小刀冷冷地撇下一句话:“我不是废物吗!哼!”铅笔只好厚着脸皮继续写下去。
终于写完了,铅笔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一下子红了,低下了头。原来它这里涂一下,那里涂一下,糟得要命,还有,线画得歪歪扭扭,更糟的是上面一半清晰,而下面一半呢?看不清!大家见了,哈哈大笑,只有铅笔笑不出来。
到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十个字:不要骄傲自满,目中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