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故事6
文具盒里本来应该是安安静静的。可是,有一天,文具盒里突然闹哄哄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铅笔、钢笔、橡皮和转笔刀在吵闹呢!铅笔挺直腰板说:“我是最重要的,因为同学们、老师们、工作的叔叔阿姨和爸爸妈妈们都需要我。没有我,什么事都干不成!”
橡皮不服气地说:“我才是最重要的呢!你铅笔再有用,写错了字还得靠我来擦掉错字。”
转笔刀听了很不服气,把双手插在腰间,说:“你们都没用,我才是最重要的呢!铅笔折断了铅,你橡皮也擦不出来铅,还得靠我来削铅笔。”
一直没有说话的钢笔此时沉不住气了,它高傲地说:“切,我才是最有用的学习用品呢!铅笔没有我那黑黑的墨水,橡皮擦不掉我,转笔刀削不了我,我最重要呢!”
它们吵得不可开交,都开始欺负起别人了:铅笔用它那锋利的铅使劲扎橡皮,扎的橡皮那粉红的身体被扎了许多小洞。橡皮弄了许多橡皮沫塞到了转笔刀的身体里,转笔刀不能工作了,转笔刀使劲地削钢笔,钢笔头被弄圆了,钢笔跳到铅笔身上乱画,铅笔怎么弄也弄不掉了。
第二天,主人去学校考试。到了学校,主人打开铅笔盒一看:呀,钢笔没法用了,铅笔头断了,橡皮脏了,转笔刀坏了。就因为它们,害的主人考了0分。
这时候,铅笔、钢笔、橡皮和转笔刀明白了一个道理:以后一定要团结,这样才能帮助小主人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