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故事3
一天,文具盒里发生了一件事。叫声嘈杂声交织一起,好不热闹。
当时听到铅笔说:“你们看我多棒,小主人写字画画都用我,你们都是些没用的东西”铅笔骄傲地说。“谁说我没用?你写错了字是谁擦的?橡皮不服气的质问。这时卷笔刀来了,他挥舞着“亮剑”猛的冲向橡皮,唰唰唰,橡皮就被卷笔刀削掉一大块皮,他痛得大叫到:“你别下手太狠啊!卷笔刀说你们都看到了吧!我才是最厉害的!铅笔说要比武功我是最厉害了。”说完挥起棒子向卷笔刀和橡皮打了过去,砰砰砰,经过激战后,卷笔刀和橡皮都倒下了。
他们的吵闹声把最有学问的书吵醒了,他起来问清原因后好说:“你们不是说你们都是最棒的吗,那你们就在我身上施展你们的本领吧!谁要是做得十全十美的话,谁就是最厉害的。”书刚说完,铅笔就冲上来了。他在书上一句话还没写完,就写错了一个字,他急的直挠头,橡皮说:“看我的!”他很轻松的擦掉了错字,笔迹是消失了,可是他怎么写也写不上去,卷笔刀说:“让我来!”说完,猛的冲上去,没想到字没写出来,还把纸撞了个大洞,书看着他们的样子语重声长地说:“你们都有各自的作用,都有自己的长处,你们应该要多看看别人的长处。友好相处。
听了书的话,大家都惭愧的低下了头。现在明白了吧,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团结才会力量大。听完书的话,他们三个彼此看了一眼,默默无语,从此他们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