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故事5
一天,文具盒里发出一阵吵闹声,我急忙打开文具盒一看,哦!原来是橡皮、铅笔、转笔刀相互吵闹着。我听着听着,觉得有趣极了。
首先是淘气的橡皮抢着说:“为了主人,我用自己身上的肉擦掉错误的字迹,使主人的字迹那么好看。”橡皮说的话遭来一阵嘲笑。
自高自大的铅笔拍着胸脯说:“哼,为了主人,我高大的身材被变得越来越矮小。要是主人没有我,他还能在纸上做题,写文章吗?主人会学到文化知识吗?”
转笔刀听了它们的争吵后,慢条斯理地说:“你们都有功,就是都没有我的功劳大。”橡皮和铅笔听后急得大声追问:“你有什么功?你敢说吗?”转笔刀理直气壮地打开嗓门总结式发言;‘有笔没有我能写字吗?橡皮你还能擦字吗?只有我把笔削尖了,才有你们要做的事。所以,我的功劳是不是比你们大?你们俩还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抢功呢?”橡皮和铅笔听后,气得跳出文具盒,不愿与转笔刀在一起。
这时,文具盒公公见他们争吵地休休不息,把橡皮和铅笔拉进了文具盒里,便轻言细语地说:“孩子们,你们都很重要。但是你们之间只有相互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主人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孩子们听了文具盒公公的话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它们手拉手开心地笑着说:“我们今后要相互配合,发挥自己的作用,让主人更好的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你听了这个故事,明白了什么道理?能说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