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故事4
小红的文具盒里每天都会传出争吵声,那是文具们都在夸耀自己的本领大。
一天,小红的文具盒里又发了争吵声。铅笔跳了出来,环顾了一下四周,心想既然都没人说话,那我就先说了!于是便骄傲地说:“在这里,小主人最需要我了,每次小主人写字时,毫无疑问,当然是选择我了!你们帮得上忙吗?所以呀我是小主人最需要的,你们都有可以消失了!”橡皮听了这话可就受不了,马上站出来大声责问铅笔:“你凭什么让我们全部消失,你如果不小心动了一下,害得小主人写错了字该怎么办呢?那样小主人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我,早把你给抛到脑出了!”削笔刀实在忍不住了,声嘶力竭地喊道:“铅笔,如果你变秃了,写出来的字就看不清楚,那时橡皮再怎么擦也没有用。到那个时候你们就得靠边站,看我得喽!所以我的本领那才是最大的!”懒惰的笔盒正在做梦,却被他们吵醒了,大声吼道:“你们都说自己的本领最大,可是,要不是我把你们装起来,你们都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完好无损,所以,论本领,我的本领最大!”“我的本领才最大!”“我的本领才最大!”“我的本领才最大!”“我!”“我!”“我!”……争论声持续不断,文具盒都快被吵爆了。
这时,小红把文具盒打开,对文具们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处和长处,不要拿别人的短处来比自己的长处。你们要和平相处才行!”文具们听了之后再也不争吵了。从此,文具们和睦相处,再也不拿别人的短处来比自己的长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