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5
我家有个小小开心果,是谁?当然就是我的妹妹——小葡萄啦!她年纪小小,个子小小,还只是个不满一周岁的小宝宝,长得超级可爱,圆滚滚的肚子,肉嘟嘟的脸蛋,胖乎乎的四肢,如同一颗果肉饱满的葡萄,真是名副其实呀,每次看着她,我都忍不住亲她一口。自从我家多了这个小葡萄,家里就多了很多欢声笑语。
十个月大的小葡萄开始学爬行,我放了个她喜欢的玩具在她面前,让她爬过来拿,于是,她双手趴地,肚子也贴在地上,用力往前挪,哎呀,怎么回事,她越挪离目标越远,原来她是在往后退呢。我看着好着急,便趴在地上往前爬,给她做示范。慢慢地,小葡萄终于学会了爬行,现在的她爬得很溜了,只见她双手趴地,一条腿的膝盖着地,另一只脚用力往前蹬,飞快地向前爬,模样很滑稽,妈妈说,她就像解放军在匍匐前进,背着炸药包准备攻击敌人呢!
这天傍晚,外婆把小葡萄的尿片拿掉,准备给她洗澡,外婆去放洗澡水,我陪着小葡萄在客厅里等。不一会儿,我听见小葡萄发出“咯咯咯”的笑声,扶着椅子,双脚在不停地踩着地上的一滩水,我走进一看,哦,她尿裤子了,正在玩着自己拉的尿呢,脚用力一踩,尿液都溅到了自己的身上,她就哈哈大笑,玩得不亦乐乎,周围一片狼藉。我哭笑不得,赶紧叫来外婆来处理“犯罪现场”。
小葡萄出生还不到一年,但是在她身上的趣事可有一箩筐,说也说不完。我喜欢我的妹妹,一个调皮捣蛋、鬼马精灵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