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今年六岁,在高崎小学读一年级。她叫陈竹,意思是做啥事都胸有成竹。她长得挺漂亮,唯一的遗憾就是她那小麦色的皮肤。她一直认为“一白遮百丑”,所以,你只要说“陈竹,吃白菜,吃白菜能变白”,她就会毫不犹豫地大吃白菜。奶奶每次想让她吃什么东西,如果她不肯吃,奶奶只要说吃了能变白,她就会立刻乖乖地吃下去。
妹妹很机灵。过年时,她神秘地对我说:“我知道节日的形状。”我乐了,问:“那你说说看?”她说:“中秋节是圆形的,春节是长方形的,端午节是三角形的!”我问:“有什么依据吗?”她说:中秋节吃月饼,月饼是圆的;端午节吃粽子,粽子是三角形的。”我问:“那春节呢?”“春节拿红包,红包是长方形的!”哈哈,亏她想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