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5
一说到他——于锡文,我的话语可就要滔滔不绝了。他是我这学期里的第一个同桌。他性格开朗,活泼调皮,有时还带着一点傻气。
他是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男孩。记得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正准备做老师布置的练习题时,发现钢笔没墨水了。“这可怎么办,老师规定要用钢笔写字的呀!”顿时,我心里泛起了一股急意。突然,我想起了讲台上的备用墨水,可打开瓶盖,我傻了眼:瓶里空空的,墨水被同学用完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急的满头大汗,这时,于锡文走了过来,问我:“凌丽晨,怎么了?”“我,我的钢笔没墨了,我想打讲台上的备用墨水,可是备用墨水也没墨了。”“哦,这样啊。”他沉默了一会儿,说:“这样吧,我给你一点墨水,也许能撑一会儿呢!”“真的?”我喜出望外,急忙拿出钢笔。只见他把墨水一点点输进我的钢笔里,他本来就很少的墨水变得更少了。那天,还真多亏了他,我才撑了下来呢!
当然,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于锡文也一样。他有许多缺点,偷看别人就是其中的一个。
那天,语文课上,我们正在默词语。开始时,一切如往常,可过了一会儿,我总觉得有人在看我,于是便回过头去,发现于锡文的眼睛直盯我的作业本,他看见我转了过来,立刻把目光移到自己的本子上。因为这是第一次,我没有防备,可过了一镇子,我发现他经常这样,于是我不得不起了防心。说真的,为了防止他偷看我,我还养成了许多坏习惯,比如趴在桌子上写字。而且,这些坏习惯大大降低了我的视力。我真希望他改掉这个偷看别人的毛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