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9
当徐老师在讲台上神采飞扬的讲课时,只听见“咔咔”两声,又一粒瓜籽稳稳地落在了我同桌的舌头上,接着便传来一阵低低的咀嚼瓜籽的声音,扭头一看,我同桌正偷乐着把右手的食指与大拇指指尖同时放入嘴中,低着脑袋,一粒接着一粒地把瓜籽往嘴里送,两个腮帮子因咀嚼而不停地鼓动着,全然不顾一旁一被影响了我。唉,谁叫我的同桌王博有一张永远停不下来的“大嘴巴”呢?
过了一会儿,徐老师讲完课后,给了我们一些时间自习,正当我们头写作业之际,耳畔忽然响起了一句令我“佩服”的话语:“要是我的课桌上能有一座小型‘德克士’该多好啊!”再次扭头看去,只见王博歪着脑袋、正陶醉地笑着,嘴巴右侧一个深深的酒窝显露而出。我不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心想:这种不可思议的点子王博也能想到,想象力真丰富啊!这时,王博嘴里又冒出了一句令我哭笑不得的话:“这样,从里面拿出的小汉堡该多可爱呀!”说完话,王博还不忘砸了咂嘴。这次,我索性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笑了起来,因为我从未想到爱吃小零食的王博居然这么会想象。
当然,我的同桌也不仅仅只会贪吃,他的学习成绩还是挺不错,最令我赞赏的是他那不抄别人作业的好习惯。一次,在放学时,我因为大意,不小心把王博的《数学伴你成长》装到了自己的书包里。晚上,在装书时,我才猛然发现了这个疏忽,该怎么办呢?我十分着急:如果明天王博交不成作业该怎么办?想来想去,我决定先让王博抄一下我的作业。第二天来到学校,见王博已坐在座位上安安静静地看书,我急忙走过去把《数学伴你成长》还给了他,并告诉他握昨日的大意和我想出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令我吃惊的是,为王博居然直了直腰,拍着胸脯自信地说:“像我这样的好孩子是不会抄你的作业的!”说罢,拿起桌子上的《数学伴你成长》认真地做了起来。看着他那专注的神情,我不仅对他产生了一丝佩服之情。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令我哭笑不得地同桌,一个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许多色彩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