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10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好的榜样能给我们积极的思想,正确的行为,良好的习惯,完美的人格。树立了榜样就等于找到了自己前行的方向。
而我的榜样也是我的偶像,他叫孙中山,生于1866年,死于1925年,出生于广东香山,原名孙文,字德明,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伟大的民主主义革命军,为了改造中国耗尽毕生精力,在历史上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他领导的革命活动曾遭受多次失败,但他以果断的智慧、坚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坚持斗争,直到革命胜利。1912年,他领导的辛亥革命取得了胜利,结束了中国几千年来的封建统治,推动中国历史向前发展。
《孙文学说》是孙中山具有代表性的哲学著作。在这本书里,孙中山用大量的文笔阐述了“知易行难”这个规律,对于社会和生命的影响,不论是一个人一个团体还是一个国家,如果只去了解而不去实践,那么永远也找不到真理的所在。
孙中山十分爱读书,就像古人说的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他都做到了。他还说过一句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外,只有好读书,我一天不读书,便不能生活。
自从他成为了我的偶像和榜样后,我开始学习他的勇敢、机智等一系列的革命精神。也让我爱上了看书,书本就像有魔力似的,我被它深深的吸引了,我相信孙中山先生读书时也有和我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