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5
世界上有很多种人,成功的人更是不在少数;不过,大多数的人都以“事业、家庭、成就”判断一个人是否成功,并将他们作为崇拜的偶像、学习的榜样。但是,在社会的角落,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平凡人”正默默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付出;他们的努力与辛劳,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你是否曾经想过,在美丽的市容与整齐的花木背后是谁在默默的付出?看着顶着艳阳修剪花木的梦想者们,我开始感到疑惑。想着想着,我便走向一位面容慈祥的老先生,问道:“这工作不但辛苦,又没有薪水,您为何愿意来做呢?”老先生看着我,笑容满面的答道:“为人们服务就是一种快乐啊!”此时,我顿时恍然大悟;社会中,我们总看到某些人为了谋取利益而不择手段,使出千方百计来欺骗大众;但是,像老爷爷这种不辞辛劳的“平凡人”却是社会上真正的“大人物”!
在这个社会中,有许多光鲜亮丽的名人、还有许多辛勤付出的平凡人,他们都有不同的优点值得去学习;但是,我们常常因为过度的崇拜明星、艺人,而忽略了他们的存在、忽略他们的付出;甚至将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不管是成功的商人、众所瞩目的明星,还是不辞劳苦的平凡人,我们都要以他们的优点作为学习的榜样、并将他们的缺点作为警惕。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位平凡人,努力生活的人,就是一位“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