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4
我的偶像是妈妈!她染着酒红色的头发,很时髦,很亮眼。妈妈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远远望去真像两颗黑宝石,蕴含着无限深情,看起来是那么温柔可亲。
今天早上,妈妈在厨房准备做酸辣土豆丝。辣椒已经切好了,正要将土豆切丝,可是妈妈一不小心就把手划破了。我和妹妹异口同声地关切道:“妈妈你没事吧?”妈妈见我俩着急,眼里带着安抚,连忙轻声回答:“没事。”我不放心,继续关心地问:“您不疼吗?”妈妈笑着,眼里更加温柔,说:“不疼。”我没有再说话。看着妈妈继续忙碌的样子,我心里明白:妈妈一定是为了不让我们担心,也为了做好这顿饭,才说不疼的。我亲爱的妈妈,你就是我心中的偶像!
除了妈妈的温柔,妈妈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是我佩服她的原因。我想起有天早上正下着雨,那时妈妈的脚有伤痕,可是妈妈还是坚持去上班了。结果上班的路上又摔了一跤,脚伤更严重了,却依然带上去到了单位。妈妈,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想起一句话“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妈妈,你用实际行动影响着我们,你就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