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爸爸今年四十岁。俗话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在我眼中,他可是个“大帅哥”。他魁梧的身材给予我无限的安全感。
爸爸的五官十分端正,活脱脱一个“帅锅”。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鼻梁高挺。最具特点的还是他那严肃的“峰眉”。生气时,皱起眉头,让人十分畏惧。高兴时,又好像打了胜仗的将军。即不失风度,又充满喜悦。
爸爸喜欢看武打剧。有天晚上,我和妈妈睡得正香,朦胧中听到一阵“乒乓”的声音,还伴着人的大叫声。我和妈妈立刻警惕起来。妈妈吓得小声对我说:“女儿,怕是家里进来小偷了。快穿好衣服,我们下去看看。”我赶忙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随妈妈蹑手蹑脚地来到客厅,可眼前的一幕让我和妈妈哭笑不得。只见,爸爸躺在沙发上,将一半身子露在被子外面,手上还握着电视遥控器,正呼呼大睡呢!电视在开着,正在播放《黄飞鸿》。妈妈生气地把爸爸叫醒,问他这么晚了,在干嘛?爸爸抓抓脑袋说:“我正和黄飞鸿比武啊!”便说还便比划着。我们娘俩忍不住大笑起来。
爸爸很善良。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买菜,看见在菜场中央趴着一个衣衫褴褛,骨瘦如柴的老爷爷,他的前面放着一只残缺不堪的破碗。碗中有几枚五角、一元的硬币。爸爸看见了,掏出十元钱对我说:“麟麟,你把钱给老人家送过去吧,这么大年纪了,也没人照顾。”我听了不屑地说:“老爸,你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单纯。这些都是骗人的,别浪费这个钱!”爸爸说:“你怎么就认定他是骗人的呢?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信任!喏,快给他送过去吧!”我不情愿地从爸爸手里接过钱,慢慢向老爷爷走去,把钱放在他的碗中。那个老爷爷抬起头,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沙哑着声音对我说:“谢谢,谢谢你们!祝你们好人有好报!”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心头。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帮助别人的意义。我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仅有的一元硬币,再次放到了他的碗中。此后,每当看到这些生活有困难在街上流浪的人,我的心不再麻木不仁,只要我有,哪怕一角钱,我总会送到他们的面前。应该感谢的是爸爸,是他让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道理!
爸爸是个宽容大度的人。在单位上,经常有一些小人在背后抵诲他,但他知道后总是一笑了之,宽容对待。有一次,他忙完工作,闲暇之余,决定洗洗单位配给自己的车。说干就干,打好水,拿着抺布擦起车来。这时,爸爸单位的领导正好路过。在爸爸旁边的一位同事说:“你可真会干,正干到点上了,是不是知道领导要来啊!”爸爸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微笑着说:“就是觉得车脏了,擦擦开着舒服,你想太多了。”在一边的我目睹了这一切,我不服,撅着嘴为爸爸抱不平。但爸爸有一颗宽容的心,在他广阔的胸怀里,这些都不算什么。
我爱我的爸爸,是他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