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她和众多的农民一样,有着黄土般的皮肤,枯树枝般的手,瘦弱的身体。
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慈祥的,每次有了头痛脑热,她就会第一时间的来照顾我。每次遇到烦心事,她也会第一时间安慰我。
同时,我的母亲也是严厉的,每次做错了事,她就会严厉批评我,与平日里的慈祥截然相反有一次,竟双目瞪圆的打我。教育完之后,又会安慰我教导我。
以前的我,住了校,每每回家,她就会嘘寒问暖,好似我就是小孩子一样,不会照顾自己一样。我有时也会厌烦母亲的“叨叨”,我也会向她抱怨,对她说自己不想听到“叨叨”声。母亲也毫不在乎,仍旧追问我的寝室生活。
现在的我,长大了,有时也会觉得亏欠母亲,总想说出一些报答母亲的话,总想做出报答母亲的事。但总是,嘴上夸下海口,身上却没有实际行动。
腼腆的我,不会说出肉麻的话来讨母亲开心,也不好意思直截了当的说母亲我爱你之类的话。只好找一些小事来做做,为了只是不让母亲那么劳累。有时我也会躲在角落看着母亲佝偻的背影,暗中流泪。
未来的我,要报答我的母亲,我要让他瘦弱的身体得到休息,让她的背不再佝偻,让她枯黄的脸上重展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