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5
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在每个孩子的身后,都有一个默默呵护的“母亲”。也许,我们都深知母亲对自己深深地“爱”。但是我们真正也能像母亲那样鼓励和照顾自己么?我并不知道其他父母是怎幺教育自己的子女的,但是我知道,他们这样做是为子女的将来更好。
我的母亲,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农村妇女,她那双手尽管很粗糙,但在我的记忆中,她永远是那么温暖,能使我心平气和,像是遨游在天空中,与鸟儿一起无忧无虑的自由飞翔。那年我五岁,正是我淘气,解放天性的时期。我每天尽情的在院子里奔跑,妈妈坐在小板凳上,正为我缝一件棉衣,妈妈一针一线的缝,像是在缝一件艺术品似的,非常投入。这时我跑到妈妈跟前,亲吻了妈妈的脸颊,然后小声的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不知怎的,妈妈流泪了,当是年幼的我试着用大人的语气,哄了哄妈妈,然后妈妈笑了。
母亲,是我的第一位启蒙之师,记得当时我一起与妈妈去田野间,路上有很多石子,那是我很淘气,跑得很快,狠狠的摔了一跤,那一次,我永远不会忘记,应为那一次,妈妈教会了我,人生的第一大道理。记得当时我哭了,哭得很大声,伸出手想让妈妈抱我起来,可妈妈并没有,她只是轻轻抚摸了我的额头,说我已经长大了,不能任性了。停了妈妈的话后,我哭着擦了擦泪水,然后用力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后面的事,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又于妈妈散步在这田野中。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很感谢妈妈当时没有扶我起来,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