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自我刚记事时起,母亲便开始了对我全方面的教育。母亲对我的要求十分多,不准这样,不能那样,甚至对我交朋友也会横加干涉:品德不好的不行,没礼貌的不行,不上进的不行…所以,我一直认为母亲对我太过苛求,让我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天真烂漫的童年。
但现在回忆起母亲为我做的那么多,心中却不禁感动万分。
上幼儿园时,每天,母亲都是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无论刮风下雨,无一例外。记忆深刻的是,大雪天,我坐在车上,母亲在皑皑大雪中推着我缓慢前行。我被裹得严严实实,母亲的手却冻得通红。学校门口,我心疼地给母亲哈着气暖着手,看着她累得气喘吁吁她却笑着对我说:“只要你听话,妈妈就不会觉得不累了!”
母亲对我的学习更是十分重视,她是慈母兼任严师。
记得刚上初中时,数学总是跟不上,母亲为帮我赶上数学成绩,每晚做数学作业时,她总是坚持让我把每一道题都分析得透透彻彻。那时,我的耐性和意志力太差,尤其面对一些关于规律的数学计算,每当这时,母亲总会十分耐心地劝我,让我冷静,平静地读好题再做题。母亲告诉我,问题总会一点点解决,困难总会一个个地减少,不管做什么重要的是靠耐心和坚持。
在母亲的陪伴下,经过一夜夜的磨练,一天天的努力,我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并成为班上的拔尖生。这份荣誉中少不了妈妈的功劳。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内心的矛盾与困惑越来越多,妈妈总是似朋友般地教我如何面对各种问题,怎样冷静的处理各种事情,小故事大道理地讲给我听。母亲虽没有高学历,但她却通过这些浅显易懂的话语教会了我很多的东西。
如果我在学习中更加进步,生活中更加努力,如果我在为人处事中更有耐心,做事更有毅力,这都离不开我的指路明灯——我的“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