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7
我的奶奶很普通,普通得像一株长在农村路边的小草,普通得像一棵森林里的小树,普通得就像沙滩上的一粒沙子。但是,她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因为她很善良。
她常常对子女们说:“做人一定要善良,不要跟他人斤斤计较。即使别人把口水吐在你头上,你也要一擦了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听村里爷爷奶奶辈的人说,有一年闹饥荒,村子里的人都饿得骨瘦如柴,甚至有些人还被活活饿死!我的舅公知道我们家揭不开锅,孩子饿得慌,就切了半个南瓜送到我们家,当天中午,我们一家老小就美美地喝了一顿南瓜野菜粥。
说来也巧,村里有个爷爷种在地上一个快成熟的南瓜不翼而飞了!这个爷爷十分生气,他挨家挨户地去查,查到我们家有吃南瓜留下的蛛丝马迹,于是一口咬定是奶奶偷了他的南瓜!可怜奶奶有口难辩,她只是再三说:“不是我!不是我!”
她苍白的辩解是那么的无力,那个爷爷逢人便说我奶奶是个偷南瓜的“贼!”
面对着这不白之冤,面对着这突降的罪名,面对着这世上最难听的“贼”,奶奶没有过多的争辩,她只是默默地以她那不屈的脊梁承受着看不见的千斤重力!她只是想在这灾荒之年与村民共渡那荒灾难关!她只是想如何让孩子们能活下来!
就这样,奶奶顶着“贼”的恶名在饥荒中挨过了两年。两年后,农民的收成渐渐好转。
有一天,那个爷爷家来了一个客人,谈话间,说起两年前看到地里有一个快成熟的南瓜,想到自己家的孩子饿得发慌,就顺手牵羊摘走南瓜的事。这个爷爷一听,连忙跑到我家,向奶奶道歉。奶奶只是淡淡地说:“没关系!”可是有谁知道,这“没关系”的背后,隐含了奶奶多少个不眠之夜!隐含了奶奶多少的泪水!饱含了奶奶多少的辛酸啊!
时间飞快地流逝。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位爷爷的身体越来越差,手脚越来越不灵便。因他子女不在身边,生活十分不便。奶奶非但不计前嫌,还经常烧一些菜叫子女们送去……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农村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