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因为妈妈要上班工作关系,都是奶奶照顾我的。奶奶常常推着娃娃车,带我到社区的商店去和村庄里的人聊天作伴,或是到庙口看热闹。夕阳西下,一排排的路灯亮起,我们才回家。那是一段甜蜜又温馨的时光,我天真的以为奶奶会一直陪伴着我。
原本就有高血压的奶奶,在一次不小心的情况下,中风了。后来,奶奶靠着惊人的毅力,和家人细心的照料下逐渐复原。复原后的奶奶,还是常常牵着我的手,到广场去看戏。这样的情景,一直到我读幼儿园大班。好景不常,奶奶又再度中风,坚强的奶奶再也抵挡不住病魔的侵袭。奶奶彻彻底底被击垮了。
每当经过广场,就会勾起孩提时的回忆。我好想念奶奶,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也过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