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8
我的奶奶,她是一位非常勤劳朴实善良的一位老农民。我奶奶她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不认识几个字。但我奶奶的心眼好,她从来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情。而与他人斤斤计较。更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与他人发生争执。然后在背后进行报复等。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奶奶他和乡亲邻里的关系十分好。有时候我们家东西刚好用完没有了,乡亲邻里会送一点给我们家。倒也和谐美满。
我奶奶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有60多岁了,但是她依然很勤劳俭朴。还能下地干活。在我奶奶那个年代,很多人家里都很穷,穷得揭不开锅,连米都买不起,饭都吃不上。饿死了很多人。因为我奶奶起年轻时勤劳俭朴,可以干几个人的活。因此养活了一大家子人。也还不至于让孩子们饿肚子。尽管这样,生活依旧不如意。过了多年后,生活才渐渐改善。从那个年代到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是翻天覆地的改变。生活水平也比那个时候好多了。但是我婆婆她的,勤劳朴实的特性,也是从年轻的时候养成的。有一次,让我的奶奶从老家来到城市里生活。我奶奶来到大城市中生活,还有点儿不习惯呢。因为我奶奶,她总是闲不下来!总是要干活。不干活就会觉得浑身不舒服。所以我奶奶经常说她自己天生就是劳碌的命。所以我经常都能看见她劳碌的身影。
但是我却很懒,因为我觉得做那么多事情,干什么呢?又很累。还一点儿都不好玩。所以我根本就不会做事情。虽然我知道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但是我却不想改。因为我实在是太懒了。所以我妈经常说我什么时候要是有个奶奶,那10万分之一的勤劳就好了。尽管我老妈经常说我,但我依旧没有改变。
我奶奶依旧,是那么勤劳朴实。每天我都可以看到她在干活的身影。我不得不佩服我奶奶她的勤劳,朴实还有善良等东西。这些都是我,所没有的东西。我要向我的奶奶学习。做一个勤劳朴实的人。
我很敬佩勤劳朴实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