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4
我的奶奶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老人。一头灰白的齐耳短发,一笑,脸一的皱纹就如波浪般荡漾开来,一双长着粗茧如干树皮一样的手摸起来十分不舒服。她总身着一件花布衬衣,一条洗得发白的长裤,看起来很老土,而爸妈送给她的昂贵衣物却在衣柜里呆着。
奶奶很少穿爸妈送的衣服,平时只会拿出来晒一晒,除了参加宴会,它们都成了衣柜里的展览品,劝她又不听。有时去到奶奶有,我时常能听到奶奶在旁人前夸耀:“我的儿子,儿媳给我买了一堆衣服,纯棉的,得好几百块……”她的眼睛弯成一条缝,眉毛都快翘上了天。
小时候,妈妈管得特别严,每天只准吃一颗糖,这对于嘴馋的我来说就是一种折磨。幸亏有奶奶,她总会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把我拉到房里,往我手心塞一块奶糖或巧克力,把我吃得满口糖香,腮帮子鼓鼓的,当时在我眼中,奶奶就是天底下最好的人。如果我忘记擦嘴,留下罪证,被眼尖的妈妈发现,她还没张嘴,奶奶就把我拉到一边,帮我开脱,堵得妈妈哑口无言,又不好当着奶奶的面揍我一顿,只好狠狠地盯我一眼,去做饭了。
家乡的屋子门前有一大片的稻田,奶奶一天有大半时间都在田里。她最爱站在田里,这个佝偻的身影与一片绿色交映,凝望着眼前的水稻,嘴角露出满足和喜悦……
这就是我的慈祥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