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世界上总是会有一个男人,会为了你再怎么劳累都无所谓,只要你过的好;世界上会有一个男人为了你操碎了心,却无怨无悔:世界上会有一个男人恨不得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给你,捧到你面前,却害怕自己的宠溺把你宠坏:世界上会有一个男人不求回报的对你好;世界上总会有一个男人……
这个人是我们的爸爸……
黎明的曙光刚刚照射到大地,便听到一阵阵扰人清梦的声音,“起来了,吃饭了,等会儿可以上学校了,不然你又该迟到了。快点来吃饭。”
“吃饭啦!快点!别磨磨唧唧的!真是的!”
“知道啦!”眼睛朦胧的起来,偶然还会七倒八歪。不过,唉,抵不住父亲的权威,最终强忍着睡意起来了。
他总是这样严,很少看到他脸上有那种温和的笑容。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全世界的人都少了他三百万。
有时候看到别人的爸爸都是和小孩一起玩耍,只要有时间。逢年过节的时候,别人的爸爸会组织一家人出去玩玩,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也和大自然来一个亲密接触。可是他呢,永远都是一副样子,除了工作,就是要检查我和妹妹的作业,每天如此反复,我都怀疑我上辈子肯定做了什么缺德事,所以才会轮到如此不解风情的爸爸!
记得最清楚的一次就是我小时候和同学打架,明明错不在我,可是当被他知道的时候,他不但没有向其他的父亲一样,把我抱到怀里安慰我,看看我有没有受伤,还把我带到同学家,让我向他赔礼道歉,说下次不敢了什么的,当着同学的面批评我。倔强如我怎会这么简单的就道歉,可是那个不明事理的爸爸啊,他不听我解释,就早早的下了军令,说我今天要是不带点诚心的向同学道歉,就不要回家了。
我是不得不拜倒在他的淫威之下,所以才乖乖的道歉了。他这才满意。说着他的大道理,“孩子啊,你可知你现在你还小,什么都不知道,等你长大了,就明白爸爸的苦心了。孩子,我知道我在你心里面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很多父亲给孩子的,我都没有给你,可是,孩子你今天的冲动如果带到社会上,会放下不可挽回的错误的”………
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父亲那么怂。除了在家,在外永远都是这样。
回到家也没有吃饭就跑到自己的卧室了,楼下妈妈和爸爸说什么,我没有听清楚。之后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隐隐约约好像听到有敲门的声音,不过,敲了几下就进来了。
“孩子啊,我知道今天的事情,是那个同学的错,是那个同学先招惹你的,可是你也不能动手打人家啊,今天之所以带你到那个同学家就是为了告诉你,有的事情不是你想做就做的。冲动是魔鬼,今天那个同学没有哪里受伤的,可是下次呢,下下次呢,怎么办?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行啊,孩子啊,唉!”爸爸坐在床旁苦口婆心的说着。听着他说,我一直闭着眼睛,直到他出我的房间,才睁开眼睛,发现我的爸爸,走路的时候,背好像有一点弓了。
第二天依旧被他早早的叫起来了,如果要是以前,我肯定发火,又不是上学校的时间,星期天都不能让人好好的睡一觉。可是这次我没有发火,他喊我我就起来了,陪他起来跑步,跑到一半的时候,想起昨晚他说的话,就情不自禁的往他望去。
这才发现,这个一直陪我的男人,这个不苟言笑的男人,这个有时候唠叨有时候沉默寡言的男人,这个让我以为上辈子干坏事才成他家孩子的男人,终究还是没有逃掉时间洗涮的痕迹,头发一半都白了,英俊的面容也被黑黝黝的皱纹脸取代。
是哦,我怎么忘记了,时间给我们很多东西,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却也夺走了我们很多东西,我在长大,而我的爸爸却在慢慢的老去。那个男人,把他今生最美好的时光都给了我,那个男人啊,他老了,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他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