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我的爸爸黑黑的、胖胖的,他的唇上和下巴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硬茬茬的胡子,他不发脾气的时候还算温柔,可发起脾气的声音几分可以把一栋楼震垮,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他的弱点是妈妈,因为他的不拘小节,经常会像学生一样受到妈妈的数落。
他是我喜欢而崇拜的父亲,对我很严格,也很爱我。
今年暑假,爸爸教我学骑自行车,我一开始忐忑不安,爸爸在后面一遍一一遍地鼓励我、陪着我。咦?也很容易嘛!于是我骄傲起来,使劲蹬起来,看着身边的景物飞驰而过,我心里得意极了……呯!我没看见路上的石头,摔了一跤,鲜红的血流了出来,我痛得站不起来。这时爸爸走了过来,我以为爸爸会来扶我,就忍着痛望着他,爸爸用严厉的目光望了我一眼,只是扶起单车,却没有来扶我,只说了声:“自己站起来”!我只好尽力爬起来,我在心里抱怨他、诅咒他。
晚上回家后,爸爸告诉我:“做人要谦虚,我刚才没来扶你,是想让你知道骄兵必败的道理,也是因为要培养你坚强勇敢的品质。”我恍然大悟,回想起白天爸爸冒着酷暑耐心而认真的教我,那大汗淋漓的样子,我终于明白了爸爸对我的爱是藏在心里的,他希望我飞得更高更远!
爸爸,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