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8
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生,戴着一副粉红色边框的眼镜,头发上绑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她就是我的好朋友——瑶瑶。
她体育特别好,但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啦!放学的时候,我们俩走在路上,她常常谈论四大名著里面的故事,什么“鲁智深大闹五台山”,“黑旋风斗浪里白条”等等。
每到周末的时候,我常常找她出去玩,但每次到她家时,***妈都会说:“她正在看书呢,你进去找她吧!”每次我扯着她衣服叫她跟我出去玩,她都会说:“再看一会儿,让我看完这一章,咱们就出去。”但通常我们得一个小时后才出得了门。
记得有一次,我在她家吃晚饭,阿姨在烧菜时发现厨房里没有油了,叫瑶瑶快点去买油,但她还是纹丝不动地翻着她那本小说,津津有味地看着。阿姨顿时火冒三丈,加大声音命令她去买油。可你看瑶瑶,还是稳如泰山般地捧着那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过了一会儿,阿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微笑着对瑶瑶说:“你最近不是看上了一套书吗?你去买油,明天我就带你去新华书店买回来,好不好?你再不去的话,就‘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这方法真灵,瑶瑶如弹簧般从椅子上弹起来从书房跑向客厅,大声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话算数。”然后拿着钱奔出家门。过了一会儿,瑶瑶气喘吁吁地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瓶酱油,说:“您要的油,明天早上我们就去可以吗?”我和阿姨哭笑不得,阿姨说:“行,明天去,小祖宗你去看书吧,还是我去买吧!”说完,阿姨便走出了家门。瑶瑶满脸疑惑地看着我:“难道不是买酱油吗,难道我买错了?”我笑了笑,默默地看着她。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她可真是令人又爱又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