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4
我家外公六十三岁,个子偏矮。他抽了几十年的烟,牙齿都是焦黑色,每天的咳嗽。
当时外婆不让外公抽烟,外公就没抽烟,谁知他每次都偷偷吸烟。有一次,我和弟弟在看电视,外公在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不知拿出了什么,就急忙走了,我看见了,弟弟也看见了,在外公走了很久以后,我在柜子里看见了外公吸的烟,外婆回来后,我和弟弟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外婆,外婆知道外公偷偷吸烟后。立马冲到外公那里,把外公狠狠的教训了一顿,然后生气的走开了,我立刻对外公说:“外公别吸烟了,吸烟对您身体不好,也对我们身体不好。”外公不理不睬的走开了,过了几年外公就得了支气管炎,高血压等一些病,在医院里住了两个多月。当外公回来时,舅舅立刻给外公一支烟,看外公还吸不吸烟,只见外公一边摆手,一边说:“我再也不拿那东西了。”
就这样我外公再也不想烟了,别人给他抽,他也不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