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3
我的外公是一名老会计,他不会使用电脑,需要查找资料时,总要去找我的舅妈上网代劳,因为我的舅妈也是会计。时间一长,外公感觉这很不方便,于是决定学电脑。
一天,外公向我借了一本计算机书。打那以后,外公每天除了上下班,其余的时间,都用来看书了。进入冬天,天气渐渐地冷了,每天晚饭过后,我早已钻进了温暖的被窝,可外公总是坐在书桌旁,架着老花眼镜苦苦钻研书本上的那些专业知识呢。没过多久,外公竟熬出了一对国宝眼——“熊猫眼”。
有一天,外公买回来一台他的专用电脑。可一看到电脑键盘,外公傻眼了,打字成了他上网的“拦路虎”。于是,我充当起了外公的小老师,耐心地给他讲解拼音输入法,指着键盘上的字母一个一个地读给他听,此时的外公像个小学生似的,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我的发音。渐渐地,外公就能自己拼读简单的音节了,这大大增加了他学习的信心。我给外公布置的家庭作业,他都会一丝不苟地认真完成,晚上临睡前,我总能听见他拼读音节和敲击键盘的声音呢。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一天,我放学刚进门,外公立刻从书房走出来,兴奋地说:“小菲,我会用电脑打字了,快来看我打的文章。”我带着疑问走到电脑旁,一看,“哇,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姥爷,你真棒”!外公一脸孩子气地说:“我一直都相信,做什么事情,只要勤奋,就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