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7
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外公。他已经60岁了,他满头的银发告诉我他饱经风霜;他手上的皱纹告诉我他曾干过很多农活;他弯曲的脊背告诉我他为这个家操劳了一辈子。现在,我和外公住在一起,按道理他应该享福了吧!可是在父母没时间时,他却义不容辞担当起我的“父母”来,还是为我操劳着。
每天外公早早地起床,为我做早饭,又陪着我去上学,帮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这时,他是我的“勤务兵”;有时我遇到了困难,他总会笑呵呵地走来和我一起解决问题,这时,他是我的“老老师”; 有时我觉得很孤单,外公每次都会陪我打乒乓球,还玩玩扑克牌,让我感觉到那段时间过得非常快乐,这时,他是我的“好朋友”。
记得那天刚下完雪,地上铺着厚厚的白地毯。放学时外公照例来接我,我像小鸟一样飞奔向校门口,外公早在那迎候我了。外公缓缓地拿起我的书包,又吃力地帮我拿着美术工具,而我则轻轻松松地咆向车站,外公在我后面做着一只已经筋疲力尽的“跟屁虫”,还笑咪咪地对我说:“跑慢点儿,当心摔跤啦!”
不一会儿,车来了。我一看,呀,今天车上人特别多,都站着呢!我凭着身子小,钻进了车厢里。外公一步一挪地挤了进来,又搂住了我,问我“你累不累呀?”我心想:外公都年纪这么大了,还帮我拎这拎那。我的眼眶湿润了,我轻轻地对外公说:“外公,我来拿吧!”外公亲切地说:“不用了,你保护好自己就行了!”
到站了,我以飞毛腿的速度奔下了公交车,可外公呢,是最后一个下车的,脚一离开车板,车就关了门,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一屁股坐在雪地里,手里还护着我的书包,生怕我的书包被弄脏。我连忙跑了过去,关切地问:“外公,您还好吗?”外公一边摆手一边说:“没事儿,一点儿小伤,千万别告诉你爸妈呀!”到家了外公一瘸一拐地走到房间里,我也做起了作业,我去客厅时,无意中看到了外公正在粘药膏,我的眼眶又一次湿润了。
外公就像是我身边的大树在酷暑炎热中为我乘凉;外公就像是寒冷中的避风港;外公就像贴心卫士不让我受到任何伤害。这就是我的外公,我的好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