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5
我的外公已经67岁了。他瘦瘦的, 个儿不高。他做什么事都快。看书快,写字快,走路快,吃饭快,就是喝起酒来慢慢的。他喜欢学习,天天看书看报纸,一看就是大半天。有时晚上我们都睡觉了,他还在看书。他喜欢音乐,经常欣赏著名的乐曲。他也爱唱歌,总是拿着歌本坐在那里哼唱。有时候还把唱的歌录下来,听听自己唱得好不好。外公喜欢收集酒瓶。他的房间里有各种各样的酒瓶,颜色不同,有大有小。大得很大,小的只有一点儿,都挺好玩,我很喜欢。
他有些习惯跟我们不一样,我们吃饭的时候,他在睡觉;我们睡觉的时候,他又要吃饭,而且喜欢走来走去,搅得我们睡不着觉。晚上,我们吃米饭,他不吃,要吃面条;有时候,我们吃面条他又要吃米饭。你说他怪不怪呢?这就是我的外公。你们喜欢我的外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