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6
我外公的名字和生日有着一定的关系,特别有趣,特别容易记。外公是重阳节生的,九月初九就是他的生日,所以外公的名字就叫重阳,而且更好玩的是,他竟然与金庸笔下的全真教教主王重阳大侠同名。
外公擅长音乐。他会各种各样的乐器:二胡、口琴、手风琴、笛子……外公特有音乐天赋,什么乐器一学就会,电子琴、吉他、古筝,他都与我们一起学,现在他还能教我们呢!外公沙哑的嗓音唱起京剧来很有韵味,很好听。年轻时,外公是村里文艺团的,经常上台表演,有时讲相声,有时做杂技,有时唱地方戏,到处为别人带来欢笑声。
外公热爱学习。小学没毕业的外公却是我们省第一批自考大学毕业生,外公的毕业证书据说是第1号。外公没有上过管理学和经济学,却当上了绍兴王宝和酒厂的厂长,把工厂管理得井井有条。这些都说明外公的自学能力很强。到现在外公都还很喜欢看书、看报。
外公现在的职业是全心全意地辅导哥哥,教育哥哥。外公接送哥哥上学、放学,回家帮助哥哥一起,空余时间,偶尔还看看哥哥的数学书,语文书等,帮助哥哥预习下一课。……外公把他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我和哥哥身上。
这就是我的外公;这就是勤奋好学的外公;这就是无私奉献的外公!但外公不太会料理自己的生活,我现在一定要学着做家务,长大了好照顾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