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4
我的爷爷已经70多岁了,但是一点也看不出70岁的样子。爷爷的头发并不是全黑的,搀着一些白,布满皱纹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个子高高的,魁梧挺拔,一点也不驼背,走路时健步如飞,爷爷的身体非常好,这应该跟他年轻时做过运动员有很大的关系。
爷爷不但身体好,而且还多才多艺:画得一手漂亮的画,字也写得很潇洒,兵乓球打得特别棒,而且爷爷曾经是帆船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都获得过金牌,可见,爷爷的帆船技术也是一流的。其中,我最羡慕的是爷爷的绘画和书法。
有一次,我们要做语文小报,可是我字写得不漂亮,画也画得丑,又不太懂得排版,急死我了。突然,我想到可以请爷爷帮忙啊。于是我带着纸和画笔赶紧去找爷爷。爷爷拿过纸,若有所思了一会儿,就低头操作起来,只见爷爷一会铅笔,一会尺子,一会各色彩笔,不停地变换,不一会儿,一副精美的小报框架就出来了,各色线条和插画搭配得非常好看,艺术字也特别漂亮,该留空白的地方也都留得特别合适。于是我将事先准备的内容一一填在空白处,一份漂亮的小报就做出来了。在羡慕爷爷的同时我决定要向爷爷学习。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慈祥的心灵手巧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