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一个爷爷,因为爸爸还是小小孩的时候,奶奶就过世了!所以只有爷爷在照顾爸爸。妈妈则是过得很幸福,从小就没有悲伤的心。
我从小就很喜欢爷爷,也喜欢爷爷种的菜,尤其是爷爷种的“茄子”非常好吃,还不只是“非常”两个字,是“超级好吃”,又甜又香,又有一点咸咸的味道, 很下饭。爷爷种的菜都跟市场卖的菜不一样喔!爷爷的菜是又小又甜,尤其是红萝卜,小小短短的,好像发育不良的样子,但闻起来就有红萝卜的味道。我很爱爷爷 喔!因为爷爷常常带我们去杂货店买糖果,也常常骑着摩托车载我去兜风,也常常带我去牧场里看小动物,像是小猪和牛,但是我觉得那些动物身上有臭臭的味道, 所以我常常躲在爷爷的屁股后面,用爷爷的衣服盖着鼻子,一直叫爷爷快点离开。还有一次晚上,爷爷突然说要去抓独角仙,害我吓了一跳,爷爷拿着手电筒和网 子,叫我拿观察盒,骑着摩托车往山里骑,骑到一颗大树下,树干上面有很多独角仙,爷爷在树干上放凤梨,也许独角仙闻到凤梨的香味,全部都跑过来了,让我们 很轻易的抓到独角仙。
平常的时候爷爷,常问我:“在家有没有乖一点?有没有让爸爸妈妈生气?”,其实,我也不知道爷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想可能担心我太活泼,活泼到让爸爸妈妈生气吧!
我跟爷爷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让我觉得爷爷真的很疼爱我,我想跟爷爷说:“我也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