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7
“爷爷”这个词在我的印象中很陌生,很遥远。因为我的爷爷在很早以前就去世了,不过我到现在还有一点关于爷爷的残忆。但那些记忆是我一辈子值得珍惜的,因为它是我唯一,也是独一无二的,一点能够让我想起爷爷对我的疼爱。
在我的残忆中我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倾盆大雨的夜晚。那时候我的爸妈还没回来。只有一个孤独的小女孩在等待,我的哥哥在学校被大雨拖住了脚步。这时,一个身影,给我带来了希望。我跑向那个身影的主人,没想到那并不是我的爸妈,而是我的爷爷。
爷爷见我爸妈还没回来就把我带到了他家。到了爷爷家我们发现奶奶也没在家。爷爷说,奶奶去找我爸妈了。其实我知道奶奶去打麻将了,我哭了。爷爷见了,马上安慰我,并让我去换衣服。换好衣服以后我看见爷爷在烧火做饭。
一会儿后,饭便做好了。我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爷爷看了,连忙叫我慢点吃。那晚我住在爷爷家,那晚我显得格外的安静和开心。
爷爷去世的时候,哪个屋子都沉浸在悲伤和泪水中,但只有一人在吃饭——奶奶。我问妈妈,为什么爷爷去世了,奶奶为什么不伤心?妈妈没回答只是叹了一下气。长大之后我明白了为什么爷爷去世了,奶奶不流泪的原因。我的奶奶对我很好,但是我还是讨厌那个虚伪的奶奶。
现在,我相信我的爷爷一定在天堂快快乐乐的生活着,没有了奶奶的叫骂声,没有了奶奶的麻将声。
每次想到我的爷爷,我都会为爷爷感到伤心,他一辈子被奶奶的叫骂声笼罩,却每次都不会吭一声。有时我也会哭一场。那是惋惜,还是眷恋?
爷爷祝你在天堂快乐!我会永远记得你的那份疼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