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4
在初中的时候,级部主任不允许我们带零食到校,只能稍微带点面包。可妈妈却说面包中的添加剂太多,吃了之后对身体不好。爸妈就商量着从乐拍上买了一个烤箱,自己来给我做面包吃!
可以开始哪有那么容易做好呢?说明书不停地看,靠向上的附带工具不停地研究。
明天早上就要上学了,妈妈不顾连着上了两个夜班的劳累,回家后饭也没顾得上吃,就又拿起说明书不停地看,晚上我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厨房的灯依然亮着,迷迷糊糊的我却在困意中径直走回房间,走到床边,倒头就睡。一觉醒来,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大盒子,我好奇的将它打开,一股浓浓的蛋香味扑向鼻尖,再仔细一闻,还有淡淡的妈妈的味道。拿到学校后,同学们都来争着和我要妈妈做的面包吃,因为这面包中洋溢着妈妈的味道!
后来才知道,那一晚,妈妈又一整夜没睡觉,失败了的面包自己吃了好几天,却没舍得吃一口最后做的最好的面包。
那些面包是我自小到大吃过的最好吃最好吃的面包啦,虽然那面包没有精美的外表,但是那其中却蕴含着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