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8
“妈……”我刚喊了一声,就情不自禁地“嗯”了一声。
“喉咙难受是吧?”妈妈放下手中的活儿,对我说,“听说橘皮茶有化痰的功效呢。”只见妈妈拉开储藏柜,从一个水色袋子里取出一片快干枯的橘皮:“瞧,这是妈妈前几天为你晒的橘子皮。怎么样?”说着,妈妈开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灿烂、甜蜜。
不一会儿,妈妈就把调和完毕的橘皮茶放在我面前。旋开杯盖,扑鼻而来的是那一缕清香。“啊!这茶好香啊,真令人心旷神怡!”正想着,我就迫不及待地把这杯橘皮茶送到嘴边,期待着那甜美的一瞬间———“哇,好苦!”刚喝一口,我就纳闷了:是不是我尝错了?我又轻轻抿了一小口……啊,还是好苦!我皱起眉头,嘴发麻。“要大口喝,才会有效!”妈妈用满是老茧的大手拍拍我的小脑袋瓜。
我听话地又尝了尝这杯饱含母爱的茶,此时,这杯苦橘茶似乎不怎么苦了,好像还带着丝丝甘甜,因为,从这杯茶中我尝出了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