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2
每个人对自己的父母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那就是爱,爱是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字,细数对母亲的记忆,有些味道让我难以忘怀。
妈妈的味道
很小的时候,还不懂事,妈妈的淡淡的香水味,是清新的茉莉味,独特清爽而不腻,那种茉莉味的香水是母亲珍藏的,袖珍的精致小瓶,晶莹透明,母亲视若珍宝,总是小心翼翼的拿起放下,是当时父亲远行带给母亲的,不善言辞的父亲很难得带给母亲礼物,小小的香水包含了父亲对母亲的爱。妈妈的味道是淡淡的香味。
后来,妈妈剪去一头乌黑长发,从工作的岗位上回到家里做了我的全职保姆。全面操控起我的饮食起居,无微不至,我最开心的事是每天都有各种可口的电信,那是甜甜的味道,我总是把点心带出去和伙伴分享,妈妈总是微笑着,乐此不疲。妈妈的味道是甜甜的点心味。
而人生难免跌宕起伏,父亲由于事业上的不如意,于是每天把坏脾气带回了家,看着每天大醉而归的父亲,妈妈一下子老了许多,我不再有可口的点心,她也没有了茉莉香水味。换上了工作服的妈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将头发慵懒地扎在脑后。原本优雅少语的她更加沉默寡言。我全看在眼里,妈妈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又立刻奔向厨房,油烟味钻进了妈妈的发梢,发间洗发水的香味也被掩盖了,我竟连安慰她的话也没说一句,调皮的我还总是给她惹麻烦,不是摔了花瓶就是弄脏了地板,妈妈总是默默地打扫,在她弯下腰的一瞬间,我猛然发现她乌黑的发丝中间夹杂了几缕白发,白得刺眼,原来过去的我完全没有体谅到她的辛苦。
现在,我懂事了,妈妈的压力自然而然承担到了我头上,父亲外出回来时,妈妈终于可以轻松了,然而她却病倒了,长期的辛劳和压力让她疲惫不堪,她身上那淡淡的香水味,可口的点心味,以及呛人的油烟味都不在了,动人苗条的身体也渐渐佝偻,乌黑长发也渐渐被白发占据,她的味道被医院刺鼻的消毒水味取代,浓烈的消毒水味让她喘不过气来。看着妈妈苍白瘦削的样子,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
我深深地怀念妈妈的味道,那幽香的茉莉香水味,甜蜜可口的点心味,呛人的油烟味,它们都在传递着一个——爱。我也爱妈妈,如今我多么想赶走她身上的药水味,赶走她的疾病,让妈妈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