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9
香水的香气能让人放松心境;食物的香气能让人垂涎欲滴,香气会因为每个人的感觉而改动,在我的记忆里,种种动人的气味中,我最喜欢妈妈炒蛤蜊的滋味……
从小我最喜欢吃蛤蜊,它的香气令我非常难忘,常常妈妈在炒蛤蜊时,我都很享用于闻着蛤蜊与九层塔完美调配的香气,看着妈妈了解的拿着铲子挥舞,当她倒下酱油时,瞬间了解的香味窜入我的鼻子里,那个香气真是无可挑剔的浓郁。
炒蛤蜊的香气里有九层塔特殊的滋味,还有酱油咸咸的滋味,但光是只有调味料的提味是不够的,蛤蜊的香气才是主角,它一上台方能成为一道完美无瑕的好菜,成为一道令我食指大动的人世美食。
我喜欢吃妈妈炒的蛤蜊,每逢我知道妈妈要炒蛤蜊时,我都会很等待晚餐,而且跑到厨房看妈妈大显身手,彷佛妈妈正在雕刻一件艺术品,令我赏心悦目。吃蛤蜊时,香气不断的窜入我的鼻子里,一口接着一口,蛤蜊鲜美的汁液一进口,让我把一切不快乐的事抛到无影无踪,吃完后仍然齿颊留香,无法忘记。
当我吃完蛤蜊时,我会俄然觉得更有精力了,不论任何事都能做得更好,到了隔天,仍然仍是会想着昨日甘旨的炒蛤蜊,那了解的香气。妈妈的好手工是跟外婆学来的,外婆会煮许多好吃的菜,外公有时带一些他以前在教学的搭档回家吃饭,外婆总能煮出一、二桌的菜,桌上盘盘的甘旨好菜都是她精心制作的,确保吃过的客人都拍案叫绝。因而,我也觉得我很幸福,能常常吃到外婆和妈妈煮的好菜,品尝到甘旨的照料。
今后,我要好好向妈妈学习,也把炒蛤蜊的办法学起来,就可以自己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蛤蜊,今后换我来做菜给妈妈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