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10
十几个年头来,品尝过不少美味的食物,然而,能深深地刻在我味蕾上的滋味却是——妈妈牌的蕃茄炒蛋。
每当微笑的餐桌上,出现这道菜时,我一定绽放灿烂的笑容,真诚地对着妈妈说:“妈!你超赞!爱你!”她总平淡地回答我:“你少恶了。”但其实我之道她内心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于是,我觉得我们母女俩的感情就像蕃茄炒蛋一样,酸酸甜甜、咸而不腻,味道是能永久驻留在记忆中的。
当我望着那盘惊为天人的西红柿炒蛋时,红通通的蕃茄拌着黄橙橙的炒蛋,彷佛是妈妈对我的爱与关心般,是暖的;当我舀起一匙慎重地放进嘴巴咀嚼时,酸的、甜的、咸的充斥口中,于是我在更进一步反复回味时,感受到了妈妈炒菜时用尽心思、投入感情,只为了让我带着笑容吃顿饱饭的母爱。
有那么几次,遇上了些小小挫折,心情却大受影响,静静付出的妈妈总会不动声色地为那一天的晚餐多加一道菜——妈妈牌的蕃茄炒蛋,望着那盘平凡却又不平凡的菜,我内心是很感动的,舀上一匙至入口中,随着酸甜的味道滑入到喉咙,沮丧竟然可以不翼而飞,笑颜竟然可以逐渐展开,妈妈的神情竟然可以放松不少,于是在我心里,这是一道具有神奇力量的蕃茄炒蛋。
不是精致的味道、不是高级的料理,但却有奇特的魔法让那原本只是朴素不起眼的滋味久住人心,这样的一道菜不单单只是酸甜的滋味,更是母爱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