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5
曾有那么一种香味令我爱不释手,曾有那么一种香味令我眷恋。当我像个断了线的风筝,失去了坚持理念的绳,漫无目的的飘泊时,那香味便如一阵微风将我引领飞扬,使我重新步上轨道。
小时候,胆小的我常在打雷时或台风横扫的夜晚吓得魂飞魄散。倒转时间,在那时停下了脚步:犹忆当时是台风袭击的夜晚,外头的风雨加剧,强烈的雨势不停敲着窗、猛烈的风如一头野兽隔着玻璃向我宣战咆哮!我不安地瞪着那被黑暗吞没的天空,楼下的树摇曳着枝枒,努力在这风雨狠扫的夜晚扞卫自己生存的权利。外面是风雨交加,我的内心也开始下起害怕的小雨。我跑到妈妈的怀里蜷曲着身躯,妈妈身上散发一股淡淡的花香伴着句句安慰的话,渐渐抚平我心中波波害怕的涟漪。窗外的雨停了、风止了、心中不安的小雨也不见了,留下的是妈妈那淡淡的花香。
时间回转,在现下停下脚步:随着年纪的増长,课业也愈来愈繁重,我独自坐在书房里埋首在课本的内容中。一遍又一遍,我翻阅着成堆的书本,以苏轼的“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自勉,秉持在不疑处有疑的精神。但考试前却常觉得自己的胃彷佛有数位舞者在上头踏着舞步,彷佛平静的海平面下涌起一波波剧烈的暗流!我缩起身子,极力压制胃翻搅的疼痛,好难受,书上的字开始跳动;好痛,脑中被痛楚掌控。这时,妈妈温暖的臂膀搂着我的肩,又是淡淡的花香扑鼻,慢慢渗进我紧缩的躯壳、解开缠结的痛楚、制服汹涌的暗流。恼人的疼痛消逝,留下的是平静的心......。
有那么一种香味令我安心,有那么一种香味令我不再惶恐。是妈妈身上淡淡的花香,轻抚我忐忑的思绪、平息心中茁壮的恐惧。轻轻地,我使那香味伫足在我身旁,成为我最柔和的心灵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