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香喷喷的味道从厨房里飘出,勾引着我的鼻子,使我不由自主的向厨房走去,品尝一口那熟悉的美食,不是什么昂贵的料理,而是妈妈煮的鸡汤。
自我有印象以来,每当黄昏炊烟袅袅升起时,最令我期待的,便是那只银色的汤锅了。里面装满的,有可能是浓郁的玉米浓汤,料多味美的火锅,或是香气逼人的排骨汤。不过,我最爱的,是那真材实料的山药鸡汤。香甜的山药搭上美味的鸡汤,总是让我忍不住对妈妈说:“再来一碗!再来一碗!”而妈妈也总是不吝啬的再给我装上满满的一碗。于是,那股幸福的味道,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记忆中。
妈妈的鸡汤,可不是像外面卖的,随便加些现成的汤块调料煮成,她的鸡汤可是用真材实料熬出来的。鲜嫩肥美又弹牙的山鸡、松软甘甜的山药、滋补强身的大红枣、以及芳香可口的青葱,简单的食材搭配,却水乳交融地在口中迸发出浓郁香醇的鲜美滋味,令人齿颊留香,禁不住要拍案,大呼过瘾。
虽是小小的一碗鸡汤,总是能让我疲累的身躯在放学后迅速恢复体力,我知道里面蕴含着妈妈浓浓的爱。今后不管我长得多大,身在何方,绝对不会忘记这
碗鸡汤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