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2
听,厨房里传来锅勺碰撞的声音,飘出来丝丝香味,就知道是妈妈又在厨房里大显身手了。不一会儿,妈妈端出了香飘十里的饭菜正在卧室李做作业的我,也闻见了那诱人的香味儿。可是,这浓香,却牵引我走进记忆的长廊,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妈妈的味道
那是个寒冷的冬夜,窗外的风"呼呼"地刮着,把窗外的树木吹的瑟瑟发抖。洗好脚脸的我立马钻进了被窝。正当我快睡着时,我的肚子疼了起来。那是一种怎样的疼痛啊!好像肚子里有一只。肚子里大青虫,正狰狞笑着使劲咬我的肚子,又好像“万剑穿肚”,无数支利剑穿进了我的肚子。肚子里翻江倒海,我一会揉肚子,一会打肚子;一会坐起来,一会趴在床上……
我制造出的巨大声响最终把刚刚睡着的妈妈吵醒了。我听见妈妈穿上拖鞋,走了过来。只听妈妈打了个哈欠,说:“怎么了,闹那么大动静?”我已经被疼痛“折磨”得受不了了,有气无力地说:“妈妈,我肚子疼。”妈妈的声音和脸色变了,她着急地说:“怎么肚子又疼了呢?”说完,便摸索着开了灯。妈妈还穿着睡衣,眼睛里满是血丝,一脸着急的神色。妈妈严厉地说:“是不是在外面买了小食品?你这孩子,怎么说不听呀……”一边埋怨着我,妈妈一边把手伸进我的被窝,为我揉起了肚子。她的动作是那样轻,生怕加深了我的疼痛;她的动作是那么柔和,让我的肚子舒服起来,妈妈的手就像一个神奇的按摩器,减少了我的疼痛。我依偎在妈妈身边,闻着妈妈身上的味道。香香的,那是香水的味道;甜甜的,有一种爱的味道;暖暖的,那是妈妈的味道。此时的妈妈,已经困得打起了哈欠。我关切地说:“妈妈,我自己来吧!”妈妈连忙装作很轻松的样子,说:“没事,我来吧!等等我,我把枕头拿来,今晚,我陪你睡。”说完,便很快回到卧室,把枕头拿了过来。我的上下眼皮直打架,妈妈刚回来不久,我就睡着了。在梦里,我也闻见了一种香味,那便是妈妈的味道,是爱的味道。第二天,妈妈眼里血丝更多了,还感冒了,不停地咳嗽。我偷偷问爸爸妈妈是怎么了,爸爸叹了一口气,说:“还不是你惹的祸,你妈妈在你身边坐了一夜。”原来妈妈为我操劳了一夜!我走过去,在妈妈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谢谢。”可是我知道,说再多感谢的话也感谢不完妈妈为我所做的
一切。我抱住了妈妈,对她说了一声“我爱你!”在那一刻,我又闻见了妈妈身上那种温暖的味道。这,便是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