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4
“好辣!真难喝!这姜汤真辣!”我嘀咕着。
“喝下去,让你感冒早点好!”妈妈说,“把生姜也吃下去!”妈妈总对我这么严厉,就像这姜,真辣!
曾记得五六年级时,妈妈对我学习很关心,她说:“五六年级是很关键的阶段,读这么多年书,考进一个好初中就等于踏入大学校门半只脚喽!”可是当时,我不知道这有多么重要,星期六星期天,还是天天跑出去玩。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父母的话不听是要吃苦头的,这是我多年以来得到的结论。
小时候,我不喜欢听父母的话。父亲叫我写数字,不写;母亲叫我吃饭,不吃;父亲叫我去扫地,不做。我行我素,但结果总是让我付出惨痛代价:数学成绩极差,身体瘦得皮包骨,懒到亲戚都烦我……后来,母亲开始对我严加管教,她盯着我让我收拾房间,原本妈妈一会就能收拾干净的,可我却用了半个多钟头,还这儿那儿挑毛病;还天天逼我看书,听英语磁带……
妈妈这么严格管教,也确实让我得到了回报。她逼我喝姜汤,三天后感冒好了;逼我打扫房间,我变勤快了;逼我喝牛奶,我比以前更强壮了……
妈妈的味道是姜汤,喝下去是辣的,过后有一股甜味,那是母亲放的糖,是母亲撒下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