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妈妈6
我心目中的漂亮妈妈应是一位坚强、要求上进的妈妈,也是一位善良、富有爱心、尊重孩子的妈妈;还是一位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
我的妈妈是一位中学老师,她对工作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在我的记忆中,她每天都是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睡觉,有时为了精心设计教案,制作教学课件,她甚至很晚才回家,虽然疲劳,但她却毫无怨言。由于长期操劳,妈妈患有胃病。有一天早晨,她胃病发作,疼痛难忍,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的脸上滚了下来,可妈妈只是服了一些药,等稍微好了些,就坚持去上班,我和爸爸劝她请一天的假,可妈妈却说:“还有六十几个学生等着我上课呢!”妈妈不仅自己不肯休一天假,还不让学生掉一节课,记得有一学期,妈妈班上有一位同学因急性阑尾炎而住院,妈妈每天下班后都去医院帮她补课,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直到那同学病好了,回到学校上课为止。妈妈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每当她的学生取得好成绩时,她的脸上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位坚强、积极要求上进的好教师。
妈妈善良、富有爱心。有一天,妈妈带我去逛街,回来时,我在路旁看见了一个乞丐,他大约五十岁左右,弓腰驼背,骨瘦如柴,花白的头发乱蓬蓬的,脸又瘦又黑,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手里拿着一个破碗,带着乞求的目光向过往的行人乞讨。我仔细看了一下,原来他的右腿从膝盖往下,都被切除了,真可怜啊!我正想让妈妈拿一些
零钱给他,谁知妈妈已站到了那人的面前,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二十元钱放进了那个碗里,并说:“老人家,这点钱拿去买点东西吃吧,别饿坏了身子。”那老人连连作揖,并不停地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大好人。”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当一个人遇到困难时,你帮助他,使他得到了快乐,同时你也会快乐。”我听后非常感动。
有一年冬天,陕西发生灾害,妈妈学校里组织捐献棉袄,中午妈妈一回到家,就翻箱倒柜,把以前的那些厚棉袄都拿了出来,我好奇地问;“妈妈,你为什么要把那些厚棉袄都拿出来呀?”妈妈说:“学校让我们每人捐献一件厚棉袄送给陕西的那些灾民们。”我疑惑地说:“那你捐那么多干什么?”妈妈郑重其事地说: “多一件衣服,就可以少让一个人挨冻啊!”面对妈妈如此博大的爱心,我深受感动。我心里暗暗地想,今后,我也要像妈妈这样有爱心。
妈妈虽对我很严格,但却很尊重我,对我的兴趣、爱好,从不干涉。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的遨游,对我的错误,她从不批评而是加以引导。记得在四年级上学期的一次语文测验中,我考了88.5,这是历史上的最低分,我感到难过、惶恐,害怕妈妈责怪我,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耐心的帮我分析,找出错误的原因,并对我说:“我相信,我的女儿一定是最优秀的。”在她的鼓励下,我的语文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对语文学习充满了信心。
妈妈虽然头上增添了一些白发,额前爬上了一些皱纹,但她却永远是我心目中的漂亮妈妈,是我人生中的楷模,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我不禁高呼一声:“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