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我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您说,今天,我以一位朋友的身份向您讲述我的心里话。
在我的童年中,您给了我自信快乐,在那些童年回忆中,有两件事令我难以忘怀。那是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字写得特别难看,我的同学说我写的像一团乱麻。回家以后,我那不争气的眼睛便泪如涌泉,你和爸爸想着法儿一会逗逗我,一会挠挠我,我马上破涕为笑。你知道了事情的起因,马上为我买字帖,每天坚决让我写一张,就算双休日,你也让我写,是你一直鼓励我坚持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字写得越来越好了。老师和同学都夸我写得工整。我很高兴,妈妈,以后我会再接再励的。第二件事是每当周末我总是没有朋友玩,很孤独不快乐。妈妈,难为你走街串巷打听附近的小孩子,终于为我找到一位合适的朋友。现在每当周末,我的好朋友然然总是带新的朋友来找我玩,我开心极了。这时,妈妈你总是以灿烂的笑容和幽默的话语迎接我的朋友,让他们没有拘谨,像在自己家一样快乐玩耍。
妈妈,我真诚地向你说一声:“您辛苦了!您才是我的好朋友。”
(长子县东方红小学四年级 赵梓言) 四年级下二单元
指导老师 解璐璐 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东方红小学教师
妈妈,我想对您说2
妈妈,您已经下乡工作几个月了。虽然您几个星期就后来一次,但是您不在家的时候,您的笑脸,您的身影,您关心我、疼爱我的一桩桩往事还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妈妈,我想对您说
您一工作起来就很忘我,但对我却无微不至。记得有一次,我高烧不退,您当时还在乡下工作,不知道家里的事,谁也没有告诉您,怕您着急。谁知,在一次通话中,您听到了我的咳嗽声,知道我生病了,那天晚上,您就赶了回来。还给我买了一些我喜欢吃的苹果,切成一片片的喂我吃,我一边吃,一边想:“妈妈,您真是个好妈妈。”没过几天,我的病就好了。现在看到苹果,我就会想起那次生病,想起您对我的关爱。妈妈,您是多么无微不至地疼爱我呀!
妈妈,你不仅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还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小时侯,我就胆小所以总是跟在您的后面。但是有一件事,让我变得坚强。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自己乘车去姥姥家。那天,妈妈把我送到了车上,给了我钱就走了。我独自一个人坐在车里,心里害怕的要命,脑海里不断浮现电视里小孩被打的情景,紧握的双手虚汗不停冒出:怎么办?万一遇上坏人,万一迷路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心才慢慢平静下来。不一会儿,姥姥家到了,妈妈你早已在车站了,原来您打出租车到了,只是为了锻炼我。妈妈,您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真要谢谢您啊!
妈妈啊,假如我是小草,您就是太阳,照耀我成长的路,假如我是小树,您就是肥料,让我茁壮成长,衷心感谢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3
妈妈,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但一直没有机会,就接这次机会和您说说吧!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感谢您赐予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感谢您,提醒我拼搏,让我开扩出自己的天地;感谢您,教会我真诚,让我知道如何与他人沟通;感谢您,用乳汁哺育我纤弱的生命;感谢您,用知识丰富我简单的人生;感谢您,用一双温柔的双手补贴我心灵的创伤。
妈妈,我想对您说“对不起!”愧疚您在关心我时我不耐烦的发脾气;愧疚您在批评我时我不在意的撇嘴。对不起我用冷酷的心伤害了您柔情的爱;对不起,我用冰冷的语言扭曲了您体贴的好意;对不起,我用淡漠的性情赌赛了您没美切的目光。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在您辛苦做家务事,我会把您扶到沙发上休息一会,给您倒杯热水,给您柔柔肩,捶捶背;在您老扥没有牙齿时我会用小火熬出最好喝的小米粥,我要一口一口的喂您,还要告诉您注意身体,在对您说一声“我爱您!”
我要用微不足道的爱,回报您……
哪些华尔终会隐没大地;那些云朵终会被吹散;但是妈妈您对我的爱却已在我心里上跟发芽,散发出沁人的芳香。
妈妈,我想对您说4
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长大了。我已经不是那个遇到困难就哇哇大哭,找不到东西就乱叫的小女孩儿了。现在我可以自己回家、自己上学,我变得能干多了,所以您不用为我操心了。每当我听到老师的表扬,当我接过一张张奖状,我都会想起您,妈妈,我最好的老师。
为了我有出息,您送我去上学。记得有一天,您送我去上学时,我又哭又闹,大叫着,都让邻居听见了,但就是不肯去上学。眼看快迟到了,妈妈没法子,只好打了我好几下,我不想挨打了,才不情愿跟着妈妈上学去了,心理还想:妈妈真坏!(因为那时我还不会自己上学、回家呢。)现在我感觉到了,爸妈送我上学多辛苦啊!
我粗心时的表现是笨笨的。记得有一次,我找不到品德书,急得哇哇大哭。您听到了我的哭声,就来到了我的房间。问:“干嘛哭呢?”我就回答:“品德书不见了。”您看看我,扑哧一声笑了,说:“您的手里是什么?”我看了看手,愣住了,手里不就是品德书吗?原来,我东走走西走走,把手里正要放到书包里的品德书忘了。那时的我多粗心呀!晚餐时,这事成了全家的笑柄。
在我心中,您也是多么严厉。有一次,您看见我回家就在看书,什么作业也没做,就温柔地说:“女儿,先做作业再看书吧!”我头也不说,说:“让我看完这一章嘛!这一章!”您见我不听,火了,把书扔在地上。我嘟嘟囔囔地才做起了作业。我知道,您都是为我好,我才没有还手。
我还要谢谢您,因为是您养育了我,不嫌弃我,为我洗衣服,买东西……我应该谢谢您的东西太多了!当父母的总是心疼自己的孩子。等我长大了,我们就老了,我要好好地养你们。
说到这里,我很感谢您,让我向您道一声:“妈妈,谢谢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5
当我呱呱落地时,您就多了一个不可丢弃的责任——伴我长大,育我成才。犹记得那时,您的头发是乌黑乌黑的。
卢梭曾经说过:“母亲是子女的最早的教师。这话说的不假。我两岁时,您就开始教我认字,教我学唐诗、宋词。这些诗中,我记忆最深的便是《游子吟》。这首诗以歌颂伟大的母爱而著称,他从母亲为即将离家远行的儿子缝制衣服的行动中,透露出母亲对儿子无微不至的关怀,提出小草搬的儿女报答春日般的慈母养育之恩的疑问,引起天下儿女的共鸣,拨动了儿女报答慈母养育之恩的心弦。
当我读小学3年级时,您便把我从老家接到广州来继续读书。每晚,您都会辅导我的学习。那时,您乌黑的头发里,偶尔会蹦出几根白头发来。
妈妈,您为了我能健康成长,给我买了许多关于为人处事的书籍指引我阅读,并在平时的言传身教中将知识苦口婆心地一点点灌输给我,使我明白做事是一时的,做人是一世的。针对我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不能吃苦、不喜欢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坏毛病,您总是及时给我指出并帮助我改正,同时还在为我的衣食住行操心。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事情我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如今我十二岁了,想起自己有时候的不懂事、贪玩、懒散,真恨自己“不争气”,在这里向您道歉,说声对不起了。
在成长的岁月中,我从憧憬走向成熟,但在成熟中又难免会有迷惘,重要的是有您的陪伴和指引,使我拨开迷雾,走上平坦的路途。虽然也曾不屑于您的唠唠叨叨,但是我心中却永存那份唠叨背后的暖暖爱意。
妈妈,有您的存在,尴尬便会化为乌有;有您的存在,笑声便会爽朗许多,有您的存在,我的生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