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7
一头干脆利落的短发,粗黑框眼睛下,是时而正经时而戏谑的眼睛。矮矮胖胖的身材,站在讲台上中气十足发号施令却都让全班同学乖乖听话的,就是我们的班长兼我的朋友——嘉嘉,外号“加班”。
乐观豪放,不拘一格是她的鲜明特色。她曾经被一头失了群在校园附近疯跑的牛顶过,幸好有书包垫着,只是摔趴擦破点皮,不过书包后来也要不得了。她从医院回来后跟我们打趣,好不放在心上。那时我们正好学到辛弃疾的“八百里分麾下炙”,“八百里”指牛,她就跟同桌说:“我被‘八百里’撞了!你再跟我嘴硬,我就叫‘八百里’撞你!”谈笑风声,好不洒脱。让我记忆尤深的是她曾经光明正大地把一个绿底白字的胸章别在书立上,“不以风骚动天下,但以猥琐惊世人”十四个惊世骇俗的大字直逼人眼球,让坐在她后座的我每每抬头,都会被“惊”得定住了魂,不知言语。嘉嘉怎么就那么“霸气”呢?
嘉嘉的成绩在我们班是拔尖的,平时老师上着课,在课堂上她“刷刷”就把后面没讲的内容扫清了,到下了课,从抽屉里抽出本课外书,看得津津有味,羡煞了我等一帮为作业而忙得焦头烂额的人。“嘉嘉,这道题怎么做?”遇上有人向她请教问题,她绝对会一下子停下手里的活,很热心地为同学讲解,态度认真执着得让请教的人都心道:惭愧!可见她成绩盘踞班内前三名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私底下付出了我们不知道的艰苦努力。
“覃兽!还不动是想怎样?”一枚眼刀伴随着低浑却干净响亮的声音直捅向我们的覃副班长,副班长在座位上脸色不变地抬起头,淡定回道:“我爱你。”却仍然动也不动。而嘉班抱着手,没有因为这软招而放过副班:“我也很爱你。快去巡逻!!”在嘉班的毫不客气下,覃副班只得起身。嘉嘉能和班里的顽皮男生搭上话,因为她不忌语,平时和人开各种玩笑,却把握分寸极好,大家都对她很敬佩。她要是颁布什么任务我们都会不加懈怠地完成,她绝对是我们班里威信第一的好同学、好班长!不过有时她也会潇洒地一甩头,拨拨凌乱的刘海,自我陶醉地说道:“我觉得自己好靓仔啊!”“对,你好靓仔啊!”这时我们周围的人都点头称是,半出诚心半拍马屁。
在她坚强乐观的外表下跳动的是一颗独立、敏感的心。家里的矛盾不和、学校的繁杂琐事、同学间的关系冷热都像风卷碎石不断磕碰、撞击她的颤抖心灵,无数个夜晚她独自在被窝对着冰冷的手机屏幕听着歌曲,被褥覆盖了一切不应出现在人们面前的脆弱恐惧。“慧姐,最近有些事让我很烦,麻烦你开导我一下了。”有时她会低落地找我,让我看她写下的心里话。我会认真地体会然后安慰她,给她打气。在黑暗中为他人点起一束温暖,也是给自己的一束暖光,黯淡的夜里我们给予对方温暖,扶挟前进。
我和她不断努力着、拼搏着一起跋涉在成长这段漫漫又坎坷的路途中。她在磨砺中坚强地成长起来,向着自己那个坚定的目标执着前进,我在旁边看着她,祝愿她终能有一天踏上自己的那片笼罩着光明的未来,向着太阳大声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