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8
要说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多得数不清。在这些“活雷锋”中,最让我敬佩的就是伟大的医生。医生,救死扶伤,拯救生命,他们是“伟大”这个词语的代言人。医生让感冒、发烧等小病的患者从痛苦中解脱出来,让患者变得健康快乐。
有一次,我发烧了要去医院打点滴,发现医院的病人好多,我和奶奶在那等了两个多小时。轮到我的时候,奶奶问那位医生:“今天的病人怎么那么多?”医生说:“没办法,每天都一样。我今天连早餐都还没吃就赶来为这些被病魔困扰的患者治病,直到下午两点才有一点休息的时间把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了。”奶奶说:“你们当医生的真的好累啊!”医生说:“当医生的,就要不怕苦,不怕累,才能为病人治好病啊!看到病人恢复健康,才是我们医生最快乐的事情。”说到这里,我不禁暗暗佩服这些不怕苦不怕累的医生。
我最怕去医院这种地方了,毕竟“死神”经常在医院神出鬼没,经常把一条条无辜的生命带走,这就是我怕去医院的原因。每当一个手术失败时,那就是“死神”把病人的生命带走的时刻,也是病人家属伤心欲绝的时候,也是医生最伤心难过的时候,医生看到无力挽回病人的生命,他们是多么无奈啊!他们的内心是多么愧疚啊!
医生就像一位特殊的律师,他打官司的对象是“死神”。医生总能把病人从“死神”身边拉到安全线上。如果换作是我,我可没那么大的勇气。
这就是伟大的雷锋精神,医生那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尚的医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