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10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这句熟悉的歌词在我耳边响起时,我便想起了他---雷锋。乐于助人但年纪轻轻便离开人世的他,精神却永存了。人们都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他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我的身边就有一位雷锋式的好少年。
一天,一位盲人爷爷走在路上想要过马路回家,身边路过几位学生,他们都视而不见地从老爷爷身边走过,当红灯亮了时,老爷爷迈着蹒跚的步伐,慢吞吞的走开,前面的车发疯地“怒吼”着,老爷爷急得满头大汗。这时,我班的徐俊杰礼貌地边向车内暴躁的大叔道歉,边搀扶着老爷爷走回人行道,等到绿灯亮起,再次搀扶着老爷爷走过人行道。此时,上课铃声响起,而徐俊杰不慌不忙地对老爷爷说:“爷爷,没事,您家在哪?我送您回去吧!”等送老爷爷回到家时,他飞速奔向学校,可想而知,他挨骂了,但他只是抱歉地说:“对不起,老师,我迟到了。”然后就默默地回到座位上。
不一会儿,校长走进教室来说:“听说,今天有一位同学,为扶一位老爷爷过马路而迟到,有一位老师还照了一张相呢,大家看认不认识。”咦,这不是徐俊杰吗?这时,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们应该大力发扬这一精神,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