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6
三月的春风吹醒了大地,吹开了桃花,也吹来了身边的“活雷锋”!
我的妈妈就是一位尊老爱幼的“活雷锋”。有一次,妈妈带我到两路口的图书馆看书。我们走到车站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一辆人不多的公交车。我们赶忙上了车,找了两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当汽车开到东海长洲时,上车的人特别多,挤在前面上车的青年人还能侥幸找到座位,后上车的就只能站着了。不久,车上的过道就站满了人。人们挤过来,挤过去,谁也不让谁,还分别抱怨着对方。
这时,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老奶奶被夹在人群中晃来晃去,她奋力地在拥挤的人群中一步一步地挪动,颤颤巍巍地向车身中间走来,想寻找一个相对站得稳点儿的地方。妈妈见状,连忙起身让座:“奶奶,您到这儿来坐。”说完,妈妈又对我说:“笛笛,我抱着你坐。我这座位就让给这位老奶奶了。”
过了一会儿,老奶奶就要下车了,老奶奶笑着对妈妈说:“孩子,谢谢你!我们家人都不放心我一个人出门,没想到我第一次单独坐车就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大妈,不用谢!现在不都提倡雷锋精神嘛!”妈妈微笑着说。
我的身边还有很多“活雷锋”,他们有的乐于助人,有的乐善好施,有的见义勇为……愿雷锋精神永放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