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4
这个充满“爱”意的的三月,一张春天般温暖的笑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他,就是雷锋。每当想起雷锋,耳旁似乎又聆听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泞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伟大身影又浮在眼前。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有不少“活雷锋”。
一天早晨,我手里攥着钱去早餐店买早餐,就快要到早餐店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走在我前面,突然,他脚一滑,头正要向地上栽去,我连忙大声喊道:“小——心——”可还是晚了一步,老爷爷已经摔在地上了。混夹着泥土的水花溅到了我的身上,把我的衣服画成了“大花脸”。老爷爷一次次想爬起来,可都没有成功。他手里的青筋紧绷着,无力地撑着地板,淘气的水滴爬到了他的身上,弄得他浑身湿漉漉的。老爷爷无助地呻吟着,向人们投去乞求目光。我看着看着心就软了,但我实在不敢去扶起老爷爷,现在新闻里不是常说许多好心人去帮助别人,反倒被他的家人误会吗?我盼望着人群中会有人主动去扶起老爷爷,可老天好像故意要考验我似的,大家都只是冷冷的看了一眼就若无其事地扬长而去,毫不理会。我终于忍不住了,咬了咬牙,鼓足了腮帮正要去扶起老爷爷的时候,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大姐姐径直向老爷爷走去,小心翼翼地扶起他,还帮老爷爷拍了拍湿了的衣服,活像她的小女儿。老爷爷连连向大姐姐道谢:“谢谢你呀小妹,谢谢。”大姐姐笑了,她的笑容像百合花一般纯洁,说道:“爷爷,您不用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呀!我带您回家吧。”我跑上前去,拉着老爷爷说:“我和大姐姐一起带您回家吧!”老爷爷微笑着说:“好,好,我们一起回家!”
我们身边还有不少“活雷锋”,就让我们学雷锋,树新风,自己也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