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3
在我小的时候,身边就有一个活雷锋,他就是住在我家旁边的王叔叔。
有一次,王叔叔到公交车上,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停站后,一位老奶奶上车了。又过了一会,车上的人越来越多,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车上的人都吓了一跳。老奶奶倒在一个年轻人的身上,年轻人不但没有扶老奶奶起来,反而还责骂起老奶奶。王叔叔看见这种情况,马上去说了年轻人一通,并让他道了歉。王叔叔把老奶奶扶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自己站在一旁。过了一会儿,王叔叔满头大汗,老奶奶不时问他累不累,他只说一句话,我不累。老奶奶到站后,王叔叔又把老奶奶扶下了车,自己转身又上了车。
还有一次,一群孩子正在玩羽毛球。玩着,玩着,一不小心把羽毛球打到了某户人家的房子的顶上,怎么拿也拿不下来。就在这时,王叔叔来了,他问了孩子们怎么回事。明白后,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回到家,把梯子慢慢地抬到房前,搭好后,他毫不犹豫地爬上了梯子,把羽毛球拿了下来,不小心被房顶上的一个尖锐部分划了一下,划出了一个口子。但他直说:“没事,没事,小事一桩。”他把羽毛球给了孩子们,自己默默的离开了。
王叔叔的这种举动,是名副其实的雷锋精神。王叔叔在我小时候还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我想:只要我们人人象王叔叔那样,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处处为别人着想的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忠于人民,忠于党、学习刻苦勤奋的精神。这样人人都会是“雷锋”!这就是我眼中的雷锋精神!我一定要好好向王叔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