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5
大家一定都听过“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他曾经因为一次意外而英年早逝。但,他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代代流传了下来,因为他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这不,今天我就瞧见了一件“算怪不怪得好事”。
“啊!要迟到啦!”我连滚带爬的跑下床,赶忙穿上衣服、洗好脸准备出发去学校。“嘟嘟……”二路公交车来了,那人可真是多!密密麻麻的、像一群小小蚂蚁。我挤着上了车,可真把我挤成饼子了!我往兜里掏了掏,糟糕!我竟然把车费钱忘到家忘记拿出来!那时急着出门忘记带出来了……这可怎么办呐……我心急如焚。“小朋友……”乘务员话未落音,我急的手忙脚乱,脸红得像熟透了的大苹果,脸上火辣辣的。“我……我……”我说话已经开始结结巴巴的了,生怕丢了面子。“你有人带吗?”乘务员脸上一片疑惑、但我感觉到的却是怀疑。这可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难堪的场景,车上的乘客都注视着我。“我……我没有……”当我鼓起勇气准备把事情说清楚的时候,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打断我的话。“我是她妈妈。”我抬头一看,一个阿姨正站在我面前,从兜里掏出一元钱递给了乘务员。
到站了。那个阿姨拉着我的手,带着我下了车,便向远方走去。“阿。。。阿姨!”当我叫住那位好心的阿姨,那位阿姨已经走远了,渐渐地消失在我的视线内。还没当我反应过来,微风轻柔的抚摸着我的脸颊。我愣住了,心里默默感谢那位好心的阿姨。
我曾发誓要找到那位好心的阿姨,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
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令人赞叹不已的“活雷锋”呀!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发现你是不是那其中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