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雷锋六(6)班余涵冒着绵绵细雨,踏着湿润的土地,在阳春三月中寻找雷锋的足迹。
在十字路******通岗亭上一位位身着警察制服的交警们,不畏辛苦的指挥着交通,使车辆行驶有序,交通疏畅。一整天里笔直地站姿,规范标准的手势,是我们平日里无法做到的。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始终如一。骄阳似火的盛夏里,他们不顾得擦干头上的汗水;北风呼啸的严冬,既使冷的发颤,也不愿回屋取暖;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排出的废气,他们是第一道马路“吸尘器”他们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难道不令人感动吗?望着交警叔叔的背影。
我明白了:“雷锋叔叔的足迹就在这里。”启明星还未落下,马路上早已出现了环卫工人的身影。起得最早的是他们,同样睡的最晚的也是他们。整天抡起大扫把将路面打扫的干干净净。他们就是一位位“城市美容师”清理走垃圾,带给我们整洁与美好。可是,当人们早晨起来,一天干净、整洁的地面,他们并不会在意,去破坏这份安宁、美好。清洁工们什么也不求。只是一遍又一遍扫干净地面,默?地为我们奉献着。望着干净的地面,我明白了:“雷锋叔叔的足迹就在这里。”公交车上,又挤上一批人,人们的脚几乎没地方踩了。又到了一站,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走了上来。“阿姨,来这座!”一位小朋友刚坐上的座位又让出来了。一句亲切的话语,一个极其平常的让座举动,带给别人的却是温暖、轻松的时刻。公交车上位位好心人成为了最美的风景线。看着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的脸庞。
我知道:“雷锋叔叔的足迹就在这里。”一位位无私奉献的人们,一个个温暖的举动,一句句关心的话语,都渗透着雷锋叔叔的影子。有温馨与爱的地方,就有千千万万个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