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7
说到雷锋,大家一定不陌生。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乐于助人,帮助过的人还真不少呢。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瞧,我们身边也有个“小雷锋”呢,她就是我们班的杜天佳同学。她圆圆的脸蛋上镶嵌着一对机灵的大眼睛,头上扎着两个乌黑俏皮的羊角辫。说起话来滔滔不绝,绘声绘色。
杜天佳不仅学习好、才艺棒,还非常乐于助人。每次只要有同学需要帮助,她总是第一个跑过去帮忙。你看,徐博同学要搞书架征集图书,问谁可以帮助他,杜天佳第一个热心举手,在他们的努力下书架已经整理的漂漂亮亮、整整齐齐的了。她还帮助同学贴海报、布置班级、整理物品……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她又在学雷锋了:陈嘉乐的手破了,杜天佳带着她找同学包扎,忙得焦头烂额,不亦乐乎。
杜天佳还是我们班刚上任的编排委呢!她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在每个同学过生日时,她总是跑前跑后,又是编排节目,又是准备生日礼物。教室里,天台上,都能看见她那忙忙碌碌地身影。她还利用她的文艺特长组织了一个班级合唱团。她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不厌其烦的记录下每一个人唱的声部,常常忙到下午开始上课的时候。她辛苦的付出,给我们班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我也要赶紧行动起来,学习杜天佳乐于助人的精神,做一个“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