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9
假如你是一滴水,就要滋润大地;假如你是一朵花,就要点缀大地;假如你是一缕光,就要照亮大地……雷锋就是这样一个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人。虽然雷锋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是我的身边,却依然有着一位“雷锋”。
去年,雪下得很大,出行很不方便,所以经常发生意外事故。这不,对面的一位老奶奶就在楼下摔了一跤,可严重了,住院观察了好几天。经过这件事,爸爸坚定的说:“虽然无论我怎么做都比不上雷锋,但是举手之劳还是理所应当的。明天,我一定要将楼下的雪铲除!”谁知,第二天格外寒冷,寒风凛冽,雪都变成了冰。我知道,爸爸铲雪会很困难。本以为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爸爸不会去铲雪了,但是,结果却让人出乎意料。
顶着寒风,爸爸穿着加厚的羽绒服站在楼下。那戴着手套的手中紧握着一把铁铲。低着头铲呀铲,那带着耳捂的耳朵被冻得通红,铲得手都发麻了,却始终坚持着。又是一阵寒风,爸爸不禁打了个寒颤,整个身体似乎都在发抖。这寒风仿佛魔鬼似的,气势汹汹的在爸爸周围徘徊。看到爸爸瑟缩着身子,我的心也随之麻木了。我赶紧端着一杯热水来到楼下,递给了爸爸:“爸,喝口热水休息一下吧,,驱驱寒也好。”我抬起头来,望了望爸爸红透了的脸庞,一言不发地夺过铁铲,学着爸爸的样子铲了起来。寒风咆哮着,如同针刺一般,扎进我的肌肤,透入骨中。只这样感觉,我的手脚几乎被冻僵了。爸爸走过来,从我红辣椒似的手中又拿回了铁铲,继续一声不啃地铲雪。过了许久,爸爸回家了,他的寒冷也被喜悦所覆盖……
直到现在,我所居住的这幢楼中,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事,因为爸爸曾经对我说过:“举手之劳又何足挂齿呢?雷锋一身做过的好事无数,但从来不炫耀,不留名,何况我呢?”爸爸的行为使我深受启发,我从小就立志要当一个和爸爸一样的“活雷锋”,多做好人好事,有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