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7
“哔哔哔哔!哔哔……”每当这个声音响起,就是我忙碌一天的开始。
早上六点半起床,先得帮家人做早餐,要帮老公煮开水、泡茶、削水果,还要帮妈妈煮灵芝茶(因为对化疗有帮助)。明明时间紧凑,偏偏儿子拖拖拉拉,让人实在很伤脑筋。短短几十分钟,忙这忙那,还得忙自己的作息,真是令人喘不过气。
因为妈妈得了血癌,需要做化疗,所以我们兄弟姐妹必须轮流到医院照顾妈妈。虽然医院有医护人员,但是我们仍认为要二十四小时都有家人看顾,比较放心。跟着家人出门后,我独自到医院,照顾妈妈、陪她聊天、喂她吃药,都是我的职责。中午还得帮妈妈买午餐,虽然化疗让妈妈食欲不佳,但我还是苦口婆心的劝她吃点东西。希望她的病能赶快好。
下午两点,我必须匆忙赶公车,回到家。回到家,赶紧切了一盘水果,拿了儿子上钢琴课的东西,又匆忙的到学校接儿子。接儿子放学后,要送他去上钢琴课,让他多接受音乐素养,以后才能变成有气质的人。趁儿子上课的时候,利用时间到超市买煮饭要用的食材,节省时间。儿子下课了,又得匆匆忙忙接他下课,赶回家煮饭。用过晚膳后,要洗碗、洗衣服、帮儿子看作业,等儿子上了床,才能稍稍喘息一会儿。真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啊!
虽然每天我都忙的团团转,不过,只要妈妈身体健康,儿子平安长大,叫我做牛做马,我也甘之如饴。这就是一个妈妈的一天!希望我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