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8
一个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早晨,树梢上的牡丹鸟用那“余音绕樑”的美声,唤起了熟睡已久的妈妈,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走上阳光照耀的顶楼,看着欣欣向荣的一草一木,不禁让她忘却了昨日的辛劳。突然闹钟“哔哔!哔哔!……”不停的响着,把我和哥哥从美好的睡梦中唤醒,妈妈也三催四请的把我从暖和的棉被中拉起;我睡眼惺忪,神智不清的站起来,看着闹钟上的时针指向八的位置,“天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向饭厅,把桌上的早餐全部狼吞虎咽、一扫而空,搜刮干净,赶紧夺门而出的冲向学校。
到了学校,被老师训斥了一顿,还被罚劳动服务三小时,我既不甘心,又不敢向师长顶嘴,因此只好忍受这股怨气了。我边打扫边反省自己所犯下的错误,突然我才发现,应该要听妈妈的话,早点起床,别再为了满足自己贪睡的欲望,而去享受那短暂的轻松。
俗话说:“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原来妈妈叫我们早点起床,其实都是为了我们好。妈妈是个职业妇女,下班以后,还要先载哥哥去补习班,再来英文班载我回家,偶尔幼儿园会有课后留园,必须忙到六点多才能来接我。刚开始还不习惯这种等待,但是日子久了,渐渐释怀了,就算真的生气了,我还是会吞回去,并往好处思考。 久而久之,我知道妈妈每天蜡烛两头烧的辛苦,和妈妈的感情也变得愈来愈好,就像蜂蜜一样浓得化不开。在煮晚餐时,看见妈妈筋疲力尽的样子,我就会竭尽所能的去帮助妈妈,妈妈也感到十分欣慰。因此我们家的每一顿晚餐,即使粗茶淡饭,也总是特别有滋味。
从小我就是妈妈的掌上明珠,因此她总是对我特别的宠爱,偶尔还是会和妈妈闹脾气,妈妈也拿我没辙。她每天早出晚归的工作,已经使她体力缺乏,回到家又要为自己的女儿生气,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真是千不该、万不该,罪该万死啊!
妈妈的每一天对我来说,总是给我最好的,但是得到的回报都是一句句尖酸刻薄的话语。回想从前,看看现在自己的幸福,是多么的愚蠢、可笑!如今,懂事的我们, 使得妈妈已经是个时常面带微笑的贤妻良母。我真的是要谢谢母亲,给我们一个美满的每一天,给我们一个安稳舒适、幸福快乐的家。
亲爱的妈妈!谢谢您辛苦的每一天,我知道因为您的辛苦,才有幸福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