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5
我的妈妈是一个小学教师,她的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
早上七点,“嘀、嘀、嘀……”手机闹铃响了,妈妈急急忙忙爬起来,穿好衣服,提醒我别赖床,再跑到卫生间梳洗一番。等我洗完了,我们母女俩就一起去学校吃早餐。然后,妈妈就急匆匆地往一年级教室走去。哎!妈妈的早上真忙碌呀!
中午,妈妈留在教室里守着学生用餐。她一边给学生发饭盒一边说:“多吃点,吃饱了才长得高。”挑食的要给他做思想工作,鼓励他多吃菜;剩饭的要给他打打气,哄着他把饭吃完。就拿他们班那个陶陶来说吧,每次吃饭总是拖到最后,妈妈先是哄着她说:“你看,你长得多高哇、多漂亮哇!多吃点,营养充足,就长得更可爱了!”如果这一招还不凑效,妈妈偶尔也会喂她几口,还笑着说:“宝贝儿乖,来,再吃几口!”逗得其他的孩子哈哈大笑。实在不行,妈妈偶尔也会让她上前站着吃,免得她东张西望,太拖拉,饭凉了,吃下去会闹肚子的。哎!妈妈真是用心良苦呀!
下午,妈妈组织学生站队放学以后,又得回到教室指导值日生打扫卫生。扫地、拖地、擦桌椅、倒垃圾,一样都不能马虎,常常累得满头大汗,疲惫不堪。
回到家,妈妈放下提包就要进厨房,“唰、唰、唰……嗵、嗵、嗵…….”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吃完晚饭,检查完作业,妈妈又得守着我练琴,看手形,听音准,还得指导节奏与旋律的变化。我的学习任务完成了,妈妈还得上网备课,常常一忙就是十点多钟,洗漱一番,又得上床睡觉了,第二天又是如此。
哎!妈妈的一天真忙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