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作文600字
你是我永远的朋友,你跨过历史的长河,翻过时间的大山,从亘古不变的苍茫大地走到我身边,带我品味人生的百态,带我领略世界的光怪陆离,同时也在漆黑迷雾照亮我前进的道路,那便是你我的朋友。
品味
以前不懂小溪为何水声潺潺,大海却寂静无声,不懂小山为何私语不断,而高山却让人仰首翘望,也不懂学浅者大放厥词,而博学者却一言不发,你让我领略了他们的超于凡俗的心态,大海它无声是应为它厚重,它承载万物,不能因心中的喜或悲,就放纵,因为它在不停地的积累,以求有更大突破,这也是我所明白的,所以它的无声让我懂得了积累,高山之所以让人翘首,因为它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而那些小山只会去模仿,但却不会创新,大山的高大在于它独一无二的气质,足以折服世人的心胸,也因此让人们而更加震撼,它让我明悟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创新的意识,博学者之所以一言不发,应为他不屑于因一些无关紧要的是琐事而浪费自己的时间,也屑于和这些人斤斤计较,因为他在书海中有了宽广的的心胸,所以他才会如此的的豁达,我也中学会了做人要有一颗宽广的心,朋友这一切都是你让我领略的,品味你让我收益无穷,同时也让我拥有更高尚品德,你如一杯茶,细细的品尝你,会从中品出人生的千姿百态,回味无穷。
领略
我以前眼中的世界,只局限于小小的一隅,在这里憧憬着绚丽多彩的未来,但却从未见过,是你让我进入了另一个只存于人民憧憬的世界中,在这里自由的翱翔,在岛屿上和矮人们一起走街串巷,在海底和鱼人一族一起嬉戏玩耍,在太空和鱼人们做着各种各样的空翻,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让人流连忘返,不光如此,还有领略古时的人那与古仁人同行的远大志向,领略欲与天公比高的豪情壮志,跟能领略那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坚韧不拔,这些都足以成为我人生路上的宝贵的财富,朋友你除了带我领略山河风光,古人的誓言,更我带我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在赤道上的雪山,那在群山中坐立的人形巨石,还有那千变外化的彩云,无不向我彰显着大自然的伟力,朋友你如同一游览车,可以到达世界各地,同时也把我带去领略不同的风光,精神,和事物。
引领
你给我的帮助当然远远不只以上之述,但是你对我的最大的帮助就是,每当我禁受不住诱惑的时候,便立马冒出来把我从中拉出来,这是多方面的,在学习中你一路引领我去攻克难题,解除疑问,让我在题海中自由的遨游,不受任何束缚,勇往直前,在日常生活中,你便是时刻监督和引导我的导师,使我远离雷区,使得我在成长的路上更好的成长,不受外力的影响,一路向着目标冲去,你是帮助我学习的一个标尺,时刻规范着我的行为,使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品质,你的帮助是我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是任何人都夺不走的财富,朋友,又是晨时雾蒙蒙,天色渐亮见日光,饭饱几时后,吾尔又相见,啊,朋友,你是我一生的朋友,没人能拆散我们,虽然你不能言语,但是我知道我们是永远的朋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