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 子6
桔子的颜色有桔红色也有桔黄色的。它的形状有点扁,扁扁的桔子像小小的轮子。桔子的个头因为品种不同而大小不一,大的像拳头这么大,甚至比拳头还要大。小的像小鸟蛋这么校在远处看桔红色的桔子像一桔子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水果,它有绿和黄。把它拿到手里,这是你从千千万万个桔子中选的一个桔子,这对它来说是一种幸福,因为你对它的信任。黄色的桔子最甜,它是来自东南方的水果。下面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桔子!
桔子树有15米高,桔子的品种很多:“金桔”、“橙子”、“橘子”。树干是灰褐色的,它是扁圆形的桔子皮是橘黄色的皮有疙瘩,远看就像一盏小灯笼,剥开皮,一股桔子清香扑鼻而来,桔子瓣是月牙形的,像弯弯的月亮,吃一瓣就好吃,水分充足,真的是一种美味佳肴!桔子可以烤着吃,烤桔子太麻烦,所以好多人都不烤,直接薄皮就开始吃了。桔子有酸有甜。分不清桔子到底是酸的还是甜的。听妈妈说桔子有一种上火性所以大家最好少吃一点,免得上火了。有一次,我在电视里看见,在一个水果批发市常有一人买了一些桔子,可是剥开一个桔子发现,桔子里竟然有一条虫,顾客要退货,万一每个桔子里都有一条虫那岂不是惨了吗?桔子也有丰富
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桔子有一种“诺米林”物质,具有仰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防治作用。
桔子有好处也有坏处,我们千万要记住,桔子可不能多吃的哦!个小灯笼。我又把桔子放到鼻子上闻了又闻,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儿,真好闻呀!我再用手摸一摸,摸到的皮是光滑的,桔子还有一点软。我再用手把皮扒开,我就发现桔子瓣上有白白的细细的丝。我又把桔子的瓣扒开,看见桔子瓣就像金黄色的小饺子。我掰下一块金饺子来尝了一尝,味道又酸又甜爽口极了!
桔子还有很多神奇的作用呢!桔子皮可以去除冰箱里不好闻的异味儿,晒干了可以当中药治疗急病,吃桔子还可以补充人体必须的维生素c,桔子丝还可以止咳呢!知道桔子有这么多对人体有益的作用,我更喜欢吃桔子了。
桔子向来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了。
和别的水果一起上市了。因为素不相识,水果们专门开了一场“介绍会”。在“介绍会”上,青桔子拍拍大肚子,骄傲地对其它水果伙伴说:“看,我的绿衣服多漂亮呀!我还有一件金黄色的连衣裙,等晚会——到冬天时,我再穿给你们看看。”
青桔子说话算话,到了初冬,桔子们个个穿着金黄色的连衣裙早早地赴宴了,还打了一条绿条纹的领带呢。剥开桔子的“连衣裙”,晶莹透亮的桔瓣们正躺在“摇篮”里睡觉哩!把桔瓣放进嘴里,轻轻一咬,那股酸甜的汁水沁人心脾。桔瓣里面有几个白白胖胖的核儿。谁吃了,肚儿里沿准儿会长出一棵小小的桔子树来呢!
哦,差点忘了。桔子是一个个小拳头大小,圆而略扁的小可爱。桔子的表皮有点粗糙,可是并不影响桔子那神气十足“气质”。瞧,他正挺着将军肚,在向大家挥手致意哩!
秋天,是利于苹果生长的美好季节。苹果贪婪地吮吸着秋天的甘露,在农民伯伯的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很快就长出果子。10月底,南方的苹果成熟了。它的味道,颜色,形状都十分惹人喜爱,圆圆的,像个小皮球一样。有的苹果像圆形的闹钟。苹果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粉红色的,还有的是红红的,娇艳欲滴,有的红得呈黑色。
把苹果切开,熟透的苹果,肉是米黄色的,里面的籽是黑色的,新鲜的汁水流出来,整个苹果吃起来甜津津的。没熟透的苹果和熟透的苹果的外形差不多,可是口感较硬,咬起来还会发出声音。
苹果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之一,尤其在夏天,口渴的时候,吃个苹果,感觉透心凉多了。每次吃苹果,我都感觉到自己是最幸福的人!!!(责任编辑:精品教学)[推荐给朋友][显示打印版本]
我的家乡在陕西礼泉,这里有远近闻名的苹果园。
春天来了,苹果树长出了嫩芽,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到了夏天,郁郁葱葱的绿叶中,便长出了一个个小果实。随着时间的变化,小果实越来越大,越来越红,不久便挂满了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腰。走近一看,仿佛是一个个红红的小皮球,挂在树上。
到了秋天,热闹了好一阵子的小果实渐渐地都红了,树上结出了一个个红苹果。苹果在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熟透了的苹果高兴地涨红了脸,有的在比赛憋气,有的挨在一起说悄悄话。这时,你摘下一个苹果,剥开外皮,只见黄黄的果肉,看着就想吃。咬一口,脆脆的,天津金的,顿时让人感到清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