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 子8
“黄灯笼,绿宝盖,盛满黄饺子,吃掉黄饺子,吐出白珠子。”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这是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
橘子的颜色有很多种,有橙红的,金黄的,还有青中带黄的……它的形状也很多,没成熟的时候像一个小灯笼,成熟后像我们体育课投的垒球一样;仔细观察,还会发现橘皮上面有很多橘色的小水泡,它们是橘子用来呼吸的。如果你不小心把它挤破了,再用手去摸眼睛,你就会感觉眼睛又酸又辣!
我剥开它橙红色的外衣,看见一个个橙色的橘瓣,像一个金黄色的小南瓜,还像一朵未开的花苞。橘瓤上有一层白色的经络,叫橘络。它像给橘肉披上了一层白色的纱衣。这时,我掰开橘瓣,仔细地看,它既像天上弯弯的月亮,又像水中弯弯的拱桥,好看极了。再剥开晶莹剔透的外衣,橙黄色的橘肉立刻呈现在我的眼前,它像一粒粒橙色的米粒,还像一滴滴橙色的小雨点。我迫不及待地把橘子放进嘴里,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汁水顿时在我的口中弥漫开来,渗进嘴里的每个角落,让我回味无穷。
橘子不仅味道美,而且还有很多用途,橘皮可以泡茶,还可以治病,是止咳、化痰的良药,橘肉还可以做果汁、罐头和甜点。
这就是我最爱吃的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