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 子9
国庆节假中我来到外公家摘橘子。
首先,我准备了三个工具,一个桶子,一把剪刀,一条凳子。我来到橘子树下,橘子树上有黄的,有的黄的发黑的黑。我迫不及待的踩到凳子上,拿起剪刀往树上哪里剪一下,这里剪一下,还没剪下一个橘子,橘树就被我弄的遍体鳞伤,这时舅妈走过来,告诉我橘子不能乱剪,要往有橘子树枝那里剪,否则很容易剪到手。
然后,我按照舅妈告诉我的方法,果然我一下剪了许多个橘子下来,紧接着我提出要和舅妈比赛剪橘子,舅妈告诉我,你输了可不要哇哇大哭。于是我们立刻开始比赛,一开始我剪了许多个,可是舅妈也不比我少,我的心里很着急,立马剪橘子,不一会我就追上舅妈了,过了一会儿比赛结束了,我数了数我剪了多少个,40个。我心想舅妈剪了多少个?我迫不及待去数了数舅妈剪了多少个?38个,比我少两个,我哈哈大笑起来说我赢了。不一会儿妈妈来接我了,妈妈问舅妈我表现好吗?舅妈点了点头,向我竖起大拇。
回到家里,我尝了尝我亲手劳动的成果,不是很甜但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