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 子3
一个孩子手中拿着一个橘子,他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这么麻烦呢?”
“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要的东西不是伸手就有的,而是要付出相应的劳动。”
“妈妈,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呢?”
“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是一小块一小块慢慢吃的,而不是用来炫耀的,更不是用来浪费的,这也就是告诉你,要懂得生活中的幸福。”妈妈说:“孩子,橘子长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还有另一层用意呢,你知道吗?”
“还有什么用意呢?”孩子奇怪的问。
“孩子,那就是告诉你,你不能独自占用自己手中的东西,要与人分享。如果现在边上有许多你有好朋友,那你要懂得把橘子分成很多份,然后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