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 子10
我最喜欢的水果是橘子。
前几天,我的同学送给我一个橘子。我拿过来一看,啊!橘子的皮金灿灿的,就像一个小太阳。我又摸了摸橘子,橘子的皮很粗糙,就像妈妈常年劳作的手一样粗糙。我接着闻了闻,只闻到了淡淡的酸味。接着我把橘子皮剥开,看到了鲜嫩的果肉,既像几个小孩子在说话,又像几个人在打麻将,还像一个小南瓜。有瓣果肉被我捏破了,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橘子好像在说:"我很好吃,快来吃我吧!"我忍不住尝了尝,这时,满嘴都充满了橘子的香,橘子的甜。因为橘子很好吃,所以我还想再吃一个橘子。
橘子的作用很大。可以将它的皮晒干,制成茶叶,还可以做成药材,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
啊,橘子!你有这么多的作用,我真想每天吃到一个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