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 子5
水果王国里有许多水果,碧绿的西瓜,黄澄澄的桔子,淡黄的菠萝……
黄橙橙的桔子身体小小的,圆圆的。像一个圆溜溜的小皮球。它浑身上下长满了许多小疙瘩,这些小疙瘩是桔子用来“呼吸”的嘴巴。摸一摸凉凉的,软软的,真舒服。当我把桔子皮剥开时,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还会看见十几个桔娃娃紧紧地围坐在一起,它们身上还披着白色的纱衣,向兄弟姐妹们在说悄悄话。
我轻轻掰下一瓣,尝了尝,谁知牙齿刚咬到桔子时,汁水就直流口腔。味道不错,酸酸甜甜的真好吃。桔子不但味道可口,而用途广泛。皮晒干后可以泡茶喝,且有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