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 子7
水果琳琅满目。你看,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大鸭梨、金灿灿的橘子、晶莹剔透的葡萄??但我最喜欢的是橘子。
桔子的外形圆圆的,它穿着一身金色的外套,多像一个漂亮的小灯笼啊!剥开橘子,哈,里面躲着十来个月亮似的“橘娃”。它们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胖,像兄弟姐妹一样,挤得紧紧的,肩并肩,围成一个圆球,而且它们背上都披着一条条白色的丝巾。我迫不及待地掰开一片橘子瓣儿放在口中,酸酸的,甜甜的,清凉爽口,味道真是美极了!不一会儿,我就吃掉了一个橘子。橘子不但好吃,而且还能治咳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它的皮晒干后,可泡茶喝,还可以治病,我们所吃的橘肉加工好以后,就是美味的橘汁啦!
看,橘子的作用多大啊!我喜欢它。
我最喜欢吃橘子,一想起它那酸甜可口的味道,就垂涎三尺。橘子的种类很多,有无核蜜桔、芦柑、红桔、金桔??,无论什么品种它们的颜色和形状都相似。橙黄色的外皮,剥开皮里
面是分了瓣的果肉。轻轻一挤橘子皮,一股汁水流进眼睛里面,眼睛感到酸极了,但它不能吃,听妈妈说,它是一种很好的中药。你包开橘子瓣那层薄膜,露出一个个紧密相连的籽,像一个个紧密相连的小珍珠。
有一次,奶奶从果品市场买来一新金橘,刚一进家门奶奶就大声招呼我说:“林林,快来看看奶奶买什么好东西了!”我我三步并作两步从屋里跑出来,打开箱盖一看,全是橘黄色的小黄球,我问奶奶:“奶奶这是什么呀?怎么这么小?”奶奶说:“是金橘。”我一听是金橘,从来没吃过,迫不及待想尝尝它的滋味,顺手拿起一个就往嘴里放。爷爷看见了哈哈大笑,对我说:“林林,要剥皮才能吃。”我吐出金橘,开始剥皮了,皮薄的像厚厚纸,果肉和大橘子没有什么两样,也是一瓣一瓣的,只是太小了。我轻轻的咬开它,一股甜甜的汁水流入嘴中,味道好极了。我贪婪地吃着金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