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3
我有两只漂亮的小仓鼠,它是一位姐姐送给我的,很讨人喜欢。它四肢灵活,行动十分敏捷。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它浑身雪白的皮毛光滑的向抹了油一样,摸起来软软的,舒服极了!
小仓鼠很调皮。我给仓鼠准备了一个小家,里面有睡室、洗浴室、两层滑梯、轮子、磨牙石等等。仓鼠最喜欢在轮子里跑来跑去,有时两只仓鼠会一起进去跑,它们向相反的方向跑时,其中的一只就会从轮子上哧溜滑下来,知趣地走开。仓鼠的淘气不仅仅表现在滚轮子时,它们磨牙时也很可爱,它们会用两只前爪紧紧抱住磨牙石,小嘴巴不停地在上面蹭来蹭去,好玩极了!
小仓鼠很干净。我每隔两天就会给仓鼠的小家里更换锯末和浴沙。每次换过后,仓鼠就会很兴奋,在里面跑来跑去,赶紧钻进浴沙里翻滚几下,就像是痛痛快快洗澡一样。
小仓鼠也很聪明。我们给仓鼠准备的是专用的粮食,里面瓜子、谷子、豆子,种类很丰富。别看仓鼠个头小,我们几乎每天都要给仓鼠准备满满的粮食,仓鼠总会很快消灭掉,怎么这么能吃呢?一天,我终于发现了仓鼠的秘密,我再给仓鼠清理小家时,将仓鼠抱起来,发现它的腮帮鼓鼓的,一定又是吃多了。我随意的用手戳了一下仓鼠的腮帮,有意思的事发生了,从仓鼠的嘴里露出了粮食,原来仓鼠用腮帮储藏粮食,真是太狡猾了!
小仓鼠给我带了许多的快乐,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