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2
我家养了两只小仓鼠,它们全身上下雪白雪白的,长着一张瓜子脸,尖尖的下巴,粉色的小鼻子下面有几根细长、银白色的胡须,吃东西时,胡须会跟随着嘴巴一上一下地快速抖动。在小脑袋上还镶嵌着两颗“黑宝石”般漂亮的眼睛,粉色的耳朵向外支愣着,像两个小雷达,时刻警惕着周围的动静。它们长着短短的尾巴,几乎看不见,四肢也很短小,圆圆的身子走起路来像一个个滚动的小绒球,可爱极了。
每天晚上大概七八点是它们锻炼身体的时间——玩转轮,这是它们最喜欢的游戏了。就见它们用前爪紧紧抓住转轮,然后爬上去,接着就飞快地跑了起来,它们跑的时候,总是眯着眼睛,大概是因为速度太快的缘故吧,每跑一会儿,它们就会停下来,东张张西望望,似乎在想:“怎么跑了半天还在这儿呢?”然后接着跑,真是天真的小仓鼠。
仓鼠吃瓜籽的样子更可爱。拿到瓜籽后,只见它们的屁股着地,迅速的用嘴咬住瓜籽,然后用两只前爪抱着瓜籽较大的一端,而把细而尖的一端开了一个口,然后两爪横抱瓜籽,再把瓜籽的边咬开,剥出瓜籽瓤。不一会儿他们脚下就剩下一堆瓜籽皮了,这时仓鼠的脸蛋儿感觉比原来大了许多,而它们两旁的腮帮子也慢慢鼓了起来,吃饱喝足,它们又慢吞吞的回到房子里去了。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仓鼠,我爱我家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