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5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宠物吧,我也不例外。最近我爸爸从沧州小南门的地摊上给我买了两只小仓鼠,没想到一见面我就喜欢上了它们。
通过我的观察我发现了小仓鼠的很多生活习性。仓鼠是夜行性动物,日间睡觉,晚上才出来活动。它们通常晚7点至10点是最活跃的。所以要给鼠鼠休息的时间,晚上和鼠鼠玩玩,任意改变夜行性动物的习惯容易引起短寿。
为什么仓鼠总是躲起来呢?因为仓鼠睡在洞穴里,以避开外来的攻击。它们住在黑暗处是它们的本能,认为黑暗才有安全感,在任何地方都能呼呼大睡。
仓鼠夜行性善于挖洞。常常把爸爸给它准备的纸箱在一夜之间要出好几个洞,甚至偷跑出去。它喜欢把食物藏在腮的两边,然后走到安全的地方吐出来。因为门牙会不停地生长,所以它们必须贮备一些硬东西磨牙,一方面避免门牙长得太快,一方面保持门牙锋利。
我家小仓鼠长相奇特,小巧玲珑,活泼灵敏,十分逗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