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声音6
人们都说妈妈的声音是最好听的,妈妈的声音是最温柔的,妈妈的声音是最能够温暖孩子的心灵。
可我觉得妈妈的声音听起来有时温柔,有时严厉,因为在外人面前,她显得很温柔,而在家里,她就像另一个人似的,简直不可想像。
暑假里,当我早晨睡的正香的时候,也就是大概七点半左右,她就会说:“七点半了,可以起床了,给你五分钟清醒一下。”刚好过了五分钟,妈妈见我还没起来,严肃的说:“你要是再不起来,那我就不客气啦!”我听了后,只能乖乖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下午,我玩得正起劲,妈妈轻轻的问:“作业写完了吗?”我随口说了一下:“还有最后一点啦。”“啊,没做完你还玩得起劲,你今天必须做完,听到了没?”妈妈大声的喊到,这声音仿佛把我从梦中惊醒了,心想糟了,这下我可死定了,笑眯眯的回答到:“听到了,今天保证完成!”晚上刚躺到床上准备睡觉,妈妈又开始唠叨到:“作业有没有写完?”“没”这个字情不自禁地从我嘴里说了出来,我赶紧捂住嘴。“没写完还敢给我睡觉,给我起来写,写完拿来给我检查,全对后才能睡觉!”那声音,简直最顶层都能听到,我吓得赶紧起来写。就因为这么个作业害我觉都没睡好,心里埋怨到:妈妈也真是的,就不能让我明天补吗?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然她的嘴总是说出一些很让人难以忍受的话,但我渐渐的明白,这就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