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声音7
小时个,声音是你细润的爱抚,你在站着,我在摇篮里。
还记得吗?那时的我是家中最小的,可嗓门却是家里最大的,肚子一饿就哭闹不止,用哥哥的话说,“饶梁三日余音不绝。”但听到你急匆匆的脚步,我的苦闹渐息渐小,你用胳膊抱起我,喂我喝奶,手臂轻摇着,嘴里柔柔地哼着小曲,哄我入睡。弱小的身体在你一天天的催眠曲中慢慢长大。当我会呀呀细语,跌跌撞撞地走路后,你的声音又变成了每次跌倒后温柔的鼓励。记得吗,那次我半夜忽然高烧,吃了药之后,虽然略有减轻,但一闭眼梦中全是混乱的镜头,它一次次地将我惊醒。是你,又一次抱起了我,唱起了曾经熟悉的曲儿,在你温暖的怀抱里,甜美的歌声中,我安然睡去。
那些你哄我入睡的日子可能不会再现,却总在梦中让我留连。
再大些,声音是你的关心和唠叨,你一心一意,我却漫不经心。
就像鹰要成为翱翔苍穹的使者,就必须离开母亲的怀抱,我上了高中,住了学校,生活的节奏愈行愈快,我见你的次数愈来愈短。每次回家,你总是重复已经重复了百八十遍的话,要我吃好,晚上睡觉被子盖好,心情不好时自己要会调节云云,而我总漫不经心地应和着,总忘了问你的血压药吃了没,头还疼不?
你的唠叨也许是世界上重复最多的话,可它是世界上最阔大的爱。它教会我成长,教会我照顾自己,教会我从磨难中自己爬起来。
再后来,声音是你的撒娇。你在摇椅上,我偎在身旁。
不知何时白发爬上了你的鬓角,虽然你极力用染发遮掩,却无法岩石岁月的沧桑。你会在四下没人的时偷偷把我叫进屋,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咱娘俩说说悄悄话吧!”我纳闷,你接着说:“咱娘俩好久没说过话了。”你会和爸爸一起抢第一碗饭,然后假装生气,你会在我保存了一星期的老师的喜糖时高兴地炫耀。这时,我知道,妈妈你在渐渐老去,妈妈,你在等待。妈妈,我会好好努力。
我曾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多希望在一个清凉的午后,听着你的声音,偎依着你,和你一起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