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声音8
当我春风得意时,有一种声音告诫我不要骄傲自大;当我彷惶无助时,有一种声音如黑暗中的一缕阳光,给我温暖;当我勇往向前时,有一种声音成为我坚强的后盾,前进的动力;当我伤心落泪时,有一种声音便是我心灵创伤的良药。这一种声音就是妈妈的声音,一种牵动我心灵的声音!
花开,蝉鸣,叶落,雪飘。一年四季,周而复始。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过了十二个年头。在这十二年中,有成功的欢笑,失败的痛苦,生活的平淡,还有无尽的奋斗与艰辛。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快乐悲伤,妈妈的声音总是相伴在我身旁,陪我走过青涩岁月。
依稀记得那个黑色星期五,天空灰蒙蒙的,几丝浮云在空中飘荡,不知何处才是自己归宿。萧瑟冷风中,那棵孤零零的枯藤老树伫立着,默默地注视着世界的暗淡。我的心情也正如这天气般被灰色笼罩,因为我的英语成绩考砸了。回想着当初无数个白天黑夜的埋头苦学,却换来了这惨不人睹的成绩。我的心碎了,淌着血。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看到妈妈熟悉的脸庞,泪水夺眶而出。妈妈见我哭成了泪人,什么也没有问,只是用她厚实的大手把我拉入怀中,心平静气地说:“人生十有八九是不尽人意的,难免会有曲折坎坷,但最重要的是面对失败,困难,咱们要不气馁,不退缩,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伤心的往事已如石头沉入大海,但美好的明天还在等待咱们。咱们何必为往事而难过,不为明天而奋斗呢?孩子,哭吧,如果哭能洗去你内心的伤痛。不过,哭完后一定要变会平日那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好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泪水似乎止住了,对明天又一次有了曙光。“妈妈”,我仰起坚定地说,“我会努力的!”“好啊,妈妈陪你一起努力!”妈妈笑了,额上的鱼尾纹展开了,如同绽放的菊花。而那句“妈妈陪你一起努力”却深深烙在了我的心上,挥之不去,激励着我前进。
妈妈的声音并不婉转动听,却暖人心窝;妈妈的声音并不慷慨激昂,却牵动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