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声音4
每天清晨,闹钟的“丁零”声还没住,妈妈就开始叫了:“宝儿,快起床,再不起就迟到了,快!快!快!”着急得好像要上战场。妈妈的叫声是我每天都能听到的最有魔力的声音。
每天每时她都不厌其烦地叫个不停。
在这叫声中,我就像被上满了发条的小玩具,闭着眼睛开始穿衣、洗漱、吃早饭,还要强打精神回答妈妈一声声的叫。这时妈妈的叫声不但烦人,而且我觉得它也是世界上最难听的声音。可每当我走出家门,走进我喜爱的校园时,我会想到如果没有了妈妈一声声的叫声我又如何能准时到校呢?
中午一进家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快,换鞋、洗手、吃饭,书包挂在椅背上。”刚吃完饭坐在沙发上,妈妈又喊:“来刷牙、午睡,别躺下看书,会把眼睛看坏的。”这时我真恨妈妈的叫声,可还没等听完下句话的内容,就已进入甜蜜的梦乡。午睡后,我精神抖擞地上下午课时,就会觉得妈妈的叫声是我奔向目标不可缺少的航标。因为妈妈的叫就像一道道数学题,总是那么严谨,让我马虎不得。做每件事不得不按妈妈的叫声去办。就这样,妈妈的叫声使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晚上回到家是妈妈“广播电台”的黄金时刻。向她汇报学校的一切是见面后的第一件事,也已成为很自然的一件事了。她总是忘不了叮嘱我:“要尊敬老师,要和同学们友好相处,要注意听讲,要有集体主义观念,有不会的要及时问老师……”我只要有一点进步,妈妈立即打预防针---不要骄傲。考试失败了,妈妈总是帮着找原因,又是总结教训,又是给我打气。妈妈真是为我操碎了心。
我在妈妈的叫声中成长,妈妈的叫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这声音含着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