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声音10
妈妈的声音变得越来越陌生了。
“妈妈的宝贝哭了?不哭不哭哦,妈妈来了......”小时候,妈妈总是会用柔柔的声音哄我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不哭了,因为妈妈她不会再哄我了,她只会去哄妹妹。
每周放学回家,还未进家门,家里便传来了柔柔的声音:“妈妈的宝贝哭了?不哭不哭......”听到时,我的鼻子总是酸酸的,但我会忍住。
进了家之后,首先迎来的便是一顿臭骂:“这次又考试了吧?怎么才考这么点?你怎么学的!”之后,便是不准看电视,不准玩电脑之类的惩罚施加到我的身上。每到这时,我除了说“知道了”,其它的什么也不会说,也没什么好说的。面对妈妈的严厉指责,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妈妈真是太讨厌了,就只会关心妹妹。面对我的时候,永远都是臭骂!
在一次期末考试结束后,我考了第三名,就在我满心欢喜的等着妈妈夸奖时,妈妈却神色严肃地说:“怎么才考这么点,你等着回家去啊!”当时,班里的同学都在,要强的我生气的跑回教室,也不管楼下的妈妈多么生气。
凭什么!凭什么我每次的成果只会换来一句又一句的臭骂!我到底有多不堪!
直到五年级的时候,我似乎找到了曾经那柔柔的声音。
那次晚上放学时,不记得是什么原因了,我们班的一个男生拿着水瓶喷我。当时我浑身湿透了,样子狼狈极了。几个好友安慰我说第二天再收拾他。我笑着说好。可天知道我笑得有多勉强。
回到家后,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很生气的问发生了什么。我支支吾吾的说了出来。妈妈听完后气愤地拉着我骑上电车就到了那个男生的家里,说了那个男生一顿,还让那个男生向我道歉。
回到家后,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母亲见状蹲下抱住我,轻轻的拍着我的背,柔声道:“宝贝不哭哦,妈妈在呢,一直都在......”
妈妈的声音渐渐与记忆中的声音重叠,我紧紧地回头抱住妈妈,肆无忌惮的哭起来。
妈妈一直都在,是的,妈妈的声音从未改变,妈妈的爱也不曾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