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4
春天,来了……
天气渐渐暖和了,温润了。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晴空一碧,春风清峭,蔚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舒展的白云。柔嫩的垂柳在春风里舞起它的长辫子。娇艳的桃花在温暖的阳光中笑红了脸。这调皮的小鸟飞来飞去,一会儿跑去跟辛勤采蜜的小蜜蜂捣乱,一会儿又溜山坡上的树丛中捉虫子吃。
看着这样的情景,我连忙拿出心爱的绿蜻蜓风筝,飞似的冲出家门。路边上红的、蓝的小野花,仰着小巧的脸朝我微笑。我的心情多舒畅!
不知不觉中已来到足球场,这儿早就聚集了许多小朋友。他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放着各自心爱的风筝儿。你看,天空中热闹极了:色彩绚丽、形态各异的风筝在漫天飞舞,有展翅高飞的雄鹰,有花枝招展的蝴蝶,还有亭亭玉立的仙鹤……
啊!你看,又有一只风筝腾空而起。我不能再等了,我要让我的风筝飞上蓝空,自由飞翔呀!我迫不及待地找了一块空地,放了起来。“快点,我来帮你拿风筝。”小伙伴王明焦急地说。“行!这我来放线!”“快跑!”随着王明一声令下,我向前急速冲刺。风在耳边呼呼作响。“瞧呐!飞起来了,绿蜻蜓飞起来了!”我回过头,看到绿蜻蜓已翱翔于广阔的天空之中,它自由自在,无有无虑,是多么的悠然自得啊!我自豪地对王明说:“嘿,瞧我的绿蜻蜓飞得多高,比真的还棒!”“这不一定,待会我的小黑燕会更厉害!”王明似乎有点不服气。“我先把线轴上的线放完,看他还能超得过我。”我心里暗暗地想。线越放越长,绿蜻蜓越飞越高。渐渐地,绿蜻蜓越过了蝴蝶,追上了仙鹤,超越雄鹰。“小黑燕,快来吧!”
中午了,小朋友们陆续收了线,都各自回家吃饭去了。天空中渐渐冷清了下来,地上只剩下我一个人,热闹的场面已被平静笼罩下来。仅管已是烈日当空,我仍不愿离开,躺在草地上眼望着我的绿蜻蜓,傻傻地想着:哪一天,我也能似风筝们一样,自由自在地翱翔于蓝天之中,这该多美……
“云鸽,快回家吃饭,下午老实待在家里做作业!”妈妈的“命令”又在我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