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是我们阅读报纸的时间,老师说早上看报纸可以增长见闻。
我最喜欢看报纸的儿童版,里面有文章、诗、插画等。因为我们班没有订阅报纸,所以都要去图书室借阅,每次借一份,看完再去换。同学看完摆放回去的时候,常常随手乱丢,没有放整齐,管理图书室的老师气的火冒三丈,把我们叫过去骂了一顿,还处罚我们把图书室打扫干净。
后来他耐心的教我们怎么摆放报纸。首先要看清楚月份、日期,把同一月份报纸整叠搬出来,然后再将邹出来那一份摆进去,最后将整叠报纸弄整齐。这样,下一个来借报纸的同学,就可以很快找出自己所要的。
整理图书室的老师很用心,也很辛苦,他常常买很多新书给我们看,还要花很多时间整理图书室。经过这一次学习整理报纸以后,我可以体会老师管理图书室的辛苦,下次看完书报一定物归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