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2
以前,我特不喜欢看课外书。因为书上有好多我不认识的生字。看不懂书上写的什么意思。查字典又太烦太累。我做完作业,就想着看动画片,有时晚上到楼下,在小区里溜冰、骑车、打羽毛球……老爸说我像个“小二流子”。
养成好习惯
我对老爸说:“我可不想做‘小二流子’。”老爸认真地说:“那你可要改哟。”我很不情愿地对老爸说:“我总得慢慢来呀。”“对,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老爸笑着对我说。我听不懂,“什么意思呀?”我瞪大了眼睛看着老爸。老爸怪怪地说:“这就对了。你要多看书,书看多了,你就懂了。”然后,老爸给我讲了读书的方法,布置了看书的任务。老爸特地到市图书馆,给我办了一张借书卡,借了有拼音的儿童图书给我看。我常常被书中人物的故事感动了,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悄悄地流泪。有时看了书中的故事非常搞笑,我常常哈哈大笑。妈妈笑着说我:“神经病!”
现在,我最喜欢看课外书。有时,我在课间休息时看书。有时晚上,我不想睡觉,我就躲在洗手间里,坐在抽水马桶上看书。老爸常常说:“这么晚了,早点休息。不要把眼睛看坏了。”妈妈心痛地说:“眼睛已经近视了,还不注意。啊!”
书看多了,我终于知道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是什么意思:知识是慢慢积累的。
我现在有了一个爱看书的好习惯。我看了很多的书,懂了很多的道理。课外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