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4
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可是妈妈爱干净,不让我养小狗小猫的。还是爸爸心疼我,在我三岁那年给我买了只小乌龟。从那以后,我的生活里又多了一位好朋友。
小乌龟刚来的时候,只有一个鸡蛋那么大,眼睛是蓝绿色的,总喜欢眯着眼睛看人。它的头是三角形的,脖子又细又软,单看头和脖子,它简直就是一条蛇。它的壳是椭圆形的,穿着绿网格外衣,看上去很绅士。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它长了一条很细的尾巴,和大大的身体相比,看上去很滑稽。
小乌龟最爱吃肉了,它饿的时候总是眼巴巴地看着鱼缸里的鱼,似乎想一口把那几条鱼全部吞下去。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拿肉去喂它,它吃地很谨慎,当它发现食物后,不会立即去吃,而是东张西望,头一伸一缩,直到确定安全了它才会张开大嘴,一口吞掉食物。
它有时候很温柔,无论我怎么逗它,它决不会“还手”,也不会背后攻击我。有时候,我把它放在地板上,让它散散步,它总是贴着墙边走,一丁点儿的声音都会吓得它缩起脑袋和四肢,胆小的让我看不起。可是,一旦把它放进鱼缸里,不出几分钟,它就能不动声色地干掉几条鱼,真是凶残无比。我喜欢我的小乌龟,感谢小乌龟陪我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