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0
我家的小乌龟长着一个三角形的头,脖子伸出来的时候长长的,两只像绿豆一样大小的眼睛,滴流滴流的转着,像是在思考真什么问题呢!它还背着一个厚厚的龟壳哩!就像《蜗牛与黄鹂鸟》里的那只蜗牛一样,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的往前爬。
我家的乌龟很特别,它和别的乌龟不一样,那是因为它爱吃素食,尤其喜欢吃面,像我一样。我想:大概我是它的主人的缘故吧!主人喜欢吃面,它也跟着我一起吃面了。不会是在拍我的马屁吧!我偷想着。每当我给它吃面的时候,它总是很开心得咧着嘴。当我把面条放到它的窝里的时候,只要它一闻到气味,马上就爬过来了,这鼻子和狗一样的灵敏,它会用它那小小的嘴一口一口的咬着面条,他吃起来的样子可逗人了,脑袋一晃一晃的,还时不时地摇着它那细小的尾巴,别提有多高兴啦!它吃会儿面,接着又喝一口水,累啦!就休息一下。还挺会安排的嘛!它就这样重复着吃面条,累了,就休息,休息完了再继续吃面条,直到吃得精光为止,一点残渣都不剩下来。有的时候,它的胃口可大了,如果它不饱的话,就会仰起头来,做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还不饱呢!能不能再给我一点面条呀!”我只好再给它一些面条,直到它吃饱了为止。它就会自顾自地玩耍。
我家的乌龟不但吃东西很有趣,而且它还是个运动专家呢!它总是要爬出自己的窝,从水槽里跳到地面上,它跳下去的时候,把头和四肢缩到壳里面,就像一把降落伞,降落到地面上,然后就一步一步的爬向客厅。它还东躲西藏的,老是和我们捉迷藏,害的我们老是找不到它。记得有一次,它又爬出去溜达了,我们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它的踪影,我都急死了。这么热的天气,它到底躲哪儿去了?我角角落落的找,还是不见它的踪迹。幸好,爸爸找到了它,否则他要热死了。这只乌龟壳可真调皮,还不让人省心。
你们说我家的乌龟有意思吗?是不是很特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