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8
古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却觉得:“一年之计美于秋。”夏公公悄悄地走了,秋姑娘慢慢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爱秋天,更爱那秋天的枫叶。
那秋天的枫叶更是美丽极了!我走到枫树下,不小心踩到落下的树叶,发出了“擦”的声响,我慢慢地抬起了脚,生怕又踩到了那美丽的树叶,正当我站稳时,一个可爱的小家伙乘着风儿顽皮地落在了我的头上,我小心翼翼地把这片叶子从头上拿了下来,一看,原来是一片落下的枫叶,我将它放在脸上,冰凉冰凉的,舒服极了!树叶十分柔软,边缘上还长着刺手的小锯齿,远远看去就像小朋友的手,又像一颗火红的五角星,还像一朵通红的鲜花。红彤彤的叶子中间仍有一点黄绿色,就像手指间挂着无数颗光彩夺目的宝石。那叶柄又细又长,就像一根长针一样。一阵风吹过,枫叶纷纷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火红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大地原本是绿色,枫叶飘下来,给大地添上了绚丽的色彩,我真想一直留在这里。我一定要捡起几片枫叶,做成标本,放在书里,这样我就能天天看到这美丽的枫叶。
当我捡起树叶时,我想起了那句诗:“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为什么会变红呢?”我自言自语地说道。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关于这一方面的书,原来别的叶子身上有一种叶黄素的物质,到了秋天,叶子就会变成黄色。而枫叶没有叶黄素,只要花青素,所以就变成红色了。我想让它躺在大地上,给大地留下一片快乐。
啊!秋天的落叶,你真是美丽又神奇,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