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4
秋天有很多的落叶,然而我最喜欢秋天的枫叶。枫叶为掌状五浅裂,长十三厘米,宽略大于长,三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脉腋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或红色。
落叶的枫叶在秋冬的时候,体内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让原本树叶中所含的物质或部分组织被分解之后,回收储藏在茎或根的部位,来年春天的时候可以再利用,叶绿体,叶绿素就是被分解回收的对象之一,因为叶绿素的含量较大而遮盖了其它颜色,使叶片呈绿色。除此之外,枫叶中储存的糖分还会分解为花青素,使叶片的颜色更艳丽火红。枫叶没有五个“手指”就不是枫叶,这是枫叶的特色!
在我的眼里,枫叶是最美的,它为我们带来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