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3
曾几时,你那火红的身影被人们所遗忘?
曾几时,再没有听到你那美丽的传说?
今天,我们来到金殿公园秋游,林荫道旁有很多银杏树、槐树和桉树,最惹人注目的是树林中的那片枫树林,一株株高大、火红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立即吸引了我,那是怎样的一种美啊!叶红似火,似在燃烧、在跳动,整棵树就是一团巨大的火焰,走近细看,却又发现每片叶子都有自己的美:直的、卷的、高高翘起的,像一只只红色的小手,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叶尖稍弯,像低头诉说着什么;有的两侧微曲,好像双手合十祈祷着什么,更有的整片都卷起来了,似在睡觉……
随风舞动的枫叶,既似一小团燃烧的火苗,又似一只火红的蝴蝶,它飞舞着、荡漾着落了下来,我眼疾手快,伸手接住了它,放在手心仔细端详,忽然浑身一震,好像似曾相识,原来杜牧在唐诗《山行》中写道: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那秋色胜似春光的枫林景色,让杜牧停车陶醉。
枫叶不会因为秋天的离去,寒冬将至而感到悲伤,秋天才是枫叶舞台!它在春夏成长,躲在绿叶丛中,不被人识,积蓄着力量。秋天,在百树落叶枯萎时,它伸出那火红的双手,给人们带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开门红”,那别样的“红”,给予了人们战胜寒冬,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用手轻轻抚摩叶面,感受着苍劲有力的叶脉,再低头凝视着那片美丽的枫叶,叶面深红似火,它映进了我的眼里、我的心里了……令人陶醉的枫叶啊,我要把你夹在语文书中,每当见到你,便会想起那美丽的传说,让我更加坚强地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