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像一位忠实的使者,如期把沉甸甸的果实送给大地;又像一位高明的画家,深情地把迷人的色彩涂抹在森林里。
秋天的枫叶
一个天高云淡的上午,我走进一片树林,脚踩着地上软绵绵的落叶,我仿佛行走在海绵床垫上一样。透过树梢,一片像着了火的树林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踏着松软而有些湿滑的树叶来到这片树林旁,我随地拾取一片叶子,只见这叶子像我们小孩张开的手掌一样。我想,这就是课文里描写的枫叶吧。原来我以为枫叶是千篇一律的红色,没想到眼前的枫叶有墨绿色、金黄色、火红色。更神奇的是有的一片叶子上还有三种颜色,中间是黄色的,叶尖是火红火红的,叶柄是绿色的。虽然三种颜色分布得不是很均匀,但很有规律,仿佛是一位高明的画家用写意的手法浸染了一样,非常漂亮。
一阵微风吹来,一片片枫叶从树上飘下来,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有的枫叶在树枝上摇着火红的扇子,像在跟游客招手致意,欢迎他们的到来。风把枫叶吹得沙沙地响,像给游客们带来一首美妙的乐曲,让人们忘记旅途的疲劳。
走出那片枫树林,回头望去,那高高耸立的枫树像熊熊燃烧的火炬,格外引人注目。我不由地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爱金色的秋天,更爱这似火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