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2
秋天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成千上万的叶子如同变魔术一样变了样。
红枫是秋天最特别的树叶。漫山遍野的枫树把村庄变成了红色的海洋,秋风一吹,翻起了一排排红浪。村庄如同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枫林下迟迟不肯出来,只露出了一点点衣角。我走进枫林,红枫把无边无际的天空都给遮住了。一望无际的枫林宛如一张硕大的红网,把我网在里面。又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红叶打到了我的脸上,然后,轻轻地落在鞋子上。它好像在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捡起来一看,它穿着一件红外套,全身成鹅掌形。叶子由七部分组成,每部分的边上都有锯齿形的叶边,把叶子翻过来,可以看清许多大小不一的筋脉。叶子的主筋从叶柄一直到叶尖,中间还长出一条筋脉。把叶子贴在鼻子上闻一闻,啊,一股清爽的,淡淡香味涌入我鼻中。
风儿又和枫叶捉迷藏,它把红枫叶们吹落下来。叶子们宛如一群群翩翩起舞的蝴蝶,顽皮得一会落在树上,一会落在泥土上,一会又落在枯草上,风儿吹来,叶子们似外出游玩的孩子们,争着坐上“自然列车”,去稻田、小河……游玩。
秋天的枫叶让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