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7
我喜欢秋天的枫叶。正如诗人杜牧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喜欢它那一簇簇艳丽的红,它红得独树一帜,恰似最后一抹夕阳,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它依然焕发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
枫叶,虽没有竹的秀丽挺拔;也没有柳叶的纤长柔嫩。可是,它却顽强地在静默中,见证了大自然的春华秋实。
春天,它是五彩斑斓的大花园中不起眼的配角;到了夏天,它知道离秋天不远了,所以卯足了劲,让自己疯长,长到油绿,直至泛黄;秋天一来,当所有的树叶纷纷落下时,它却在萧瑟的寒风中涨红了脸,傲然屹立着。它用自己倔强的红,向人们传递了它烈火般的激情。
秋风乍起,就算是松叶,也会像刺猬一样蜷缩成一团。可枫叶,却展开红色的翅膀,在风中摇曳。摸着它,感觉发脆了;按压一下,“嘎吱嘎吱”地响了,随即化作碎片,荡漾在秋的梦中。梦醒了,留下的就只有它“嘎吱嘎吱”的笑声……
远处,层林尽染。片片落叶,是秋对它的感谢,因为它同样也记录了秋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