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2
我的家乡有一条弯弯的小河,由村头流到村尾,它缓缓流淌,非常非常的美。
这条小河是前俩年刚修的,河里的水黑黄黑黄的,里面有好多大石头,大的、小的,圆的、椭圆的,有的还和星星一样呢!它们颜色不同,形态各异,摸起来滑滑的,敲起来笃笃响,好玩极了。
小河里面还有水草,绿绿的,成片成片的。细细小小的水草,有的还带着像无数小细针一样的小刺呢!不过他们一点也不扎手,弱弱小小的,让人都不忍心去碰它,唯恐把它捏碎。
小河的河底全是黑泥,手一摸粘死了,怎么甩也甩不掉,原来这里的泥都是粘的。这粘粘的泥一定可以捏出很多精美的泥工作品,像泥猴啊、泥房子啊,就像我们同学泥工课上捏的一样。
河的俩边是绿草一片,好像草原里的草爷爷来到了这里,多的把河岸的一切都包围在它的怀里。草地间还有好多高大的白杨树,棵棵挺拔高耸,喜鹊、布谷、燕子、麻雀每天就在枝叶间自由自在的飞翔,叽叽喳喳的叫声传进校园,带着他们的欢歌笑语伴我们学习。
我爱这家乡的小河,爱它的景色优美,爱它的生机勃勃,更爱它带给我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