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7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沅江河,它从我家门口流过,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
听大人说:“以前河水肮脏不堪,水面常常漂浮着许多垃圾。一走近小河,就会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让人窒息。河岸坑坑洼洼,这都是淘金船的杰作,小孩子一走过这里,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自己掉进坑里。
现在,河水清澈见底,河底长出了许多水草,鱼儿、虾在水里自由自在地生活。鸟儿在河上面飞,时不时用翼尖沾下水面继续飞。夏天,小孩子在这里洗澡,太阳落山了,还舍不得离开。
沙滩上,沙子软软的。人们有的游泳,有的散步,有的吃东西。春天,花开了,有杜鹃花,有月季花,有桃花。颜色各种各样:有白的,有红的,还有蓝的,美极了!
不远处有一片桔子林。春天,这里开满了白色的桔花,它们藏在绿叶中,像星星,像眼睛。秋天,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桔子,农民伯伯一边摘桔子,一边唱着山歌。
河对岸有一座山。早晨,高山在支雾中若隐若现。树木青翠,绿树丛中有几户人家,傍晚从农民家中飘出了炊烟,让我想到一句诗:白云深处有人家。春天,山上的油菜花开了,像春姑娘撒了一地金子。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