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牛羊,我爱家乡的稻田,我爱家乡的竹林,我爱家乡的茶园,但我最爱家乡的小河,它一年四季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家乡的小河
春天,万物复苏,小河叮叮咚咚的唱着动听的歌儿,柳树抽出新的枝条,长满了翠绿的柳叶。小草伸着懒腰从土里钻出来,五颜六色的花儿在草地上盛开,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牛羊在草地上悠闲的吃着草儿。
夏天,骄阳似火,刚放暑假的孩子们脱下衣服跳进小河里游起了泳,有的仰泳、有的蛙泳、还有的学狗刨,游出了新花样。有些孩子卷起裤角,赤着脚丫,在河里捉小鱼。几条小蝌蚪在青蛙妈妈的带领下在小河里游来游去。
秋天,秋高气爽,河边树上的树叶都零落了。有的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有的像小船一样随着水流慢慢的流动着。草地像一张金黄色的地毯。站在河边远远望去,稻田上的高梁举起了一个个火把。
冬天,滴水成冰,树枝上堆着厚厚的积雪,阴凉的地方都结了冰。河水渐渐断流了,吹来了一阵阵刺骨的寒风。河旁的植物被冻住了,成为了天然的冰标本。
我爱家乡的小河,它给我带来了不少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