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6
我的家乡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山村,我热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
春天,河岸上的小草悄悄地把头探出来,嫩嫩的,柔柔的。柳树伸展开嫩绿的小辫子,随风摆动。河岸上还开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花儿,好像给小河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衣服。
夏天,小河更是孩子的乐园。有的在水中学游泳。有的在玩水枪。还有的在打水仗,溅起朵朵水花。热闹极了!连妇女们都在小河里洗衣服,一边说笑一边洗。
秋天,河水更清了。一群群的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合边的树叶变黄了,悄悄地落在面上,小鱼看见了,连忙游过去,把树叶当作雨伞遮太阳。
啊!家乡的小河真美呀!你永远流淌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