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8
我的家乡依山傍水,山清水秀。在群山环抱中,有一条清澈透明的小河——仙阳河。
它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就像母亲一样,用她甘甜的乳汁养育着我们。她虽不像黄河那样雄壮,也不像长江那样恢弘,但在我心里,她永远是最美的。
清晨,小河上笼罩着一层白纱般的浓雾,太阳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了红彤彤的面庞,霎时,万道金光透过树梢给水面染上了一层胭脂红。这时,偶尔有几只白鹤轻轻地撩过河面,留下点点漪澜。几只野鸭在河水里蹿上蹿下。勤劳的土家女子早已在河边洗起了衣服,溅起的水珠像他们嘴里飘出的一串串笑语。
中午,灿烂的阳光撒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仿佛点点碎金在河面上跳跃,那么美,那么亮!在田里辛勤耕耘的农民伯伯口渴了,就会到河里捧水喝,孩儿们在河边嬉戏打闹。微风拂过河面,河岸两边的柳树那细细的柳条在风中飘荡着,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梳着秀丽的长发。
傍晚,太阳西沉,火红的太阳犹如一个大火球在天空燃烧,它的光辉给白云镶上了一道金边儿,农民伯伯牵着老水牛哼着山歌走在河边回家的路上,甜蜜与温馨着这样肆意的在小河边滋蔓开来。
我爱家乡的小河,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