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3
我的家乡——抚州,有许多的秀丽景色,但我最喜欢的是从我家门前流过的那条小河,小河一年四季景色十分迷人。
春天,万物复苏,麦苗泛青,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河两旁的柳树垂下秀丽的头发,它弯下了腰,好像再像我们鞠躬,好像在欢迎我们来小河边玩。小河河水面上的冰已经融化了,随着水流飘向远方。于是小猫、小狗便来这里喝口水,解解渴。夏天,我们这些孩子可高兴了,因为我们可以在小河里游泳了。我们在小河里举行游泳比赛,学自由泳,仰泳、二狗刨,各式各样的游泳方式都有,有些顽皮的小男孩,把肚皮路在外面,嘴里还吐着泡。男孩像一条小泥鳅在水里钻来钻去。秋天也来了,小河两岸一派丰收的景象。大雁南飞,没人和小河玩了,小河一个人孤单单地在流淌,有时妇女端着一大盆脏的衣服,来小河边洗。这会小河可有活干了,它用最清澈的河水给人们被衣服洗干净。冬天很快就来了,下起了鹅毛大雪,小河似乎停止了流淌,在静静地睡着。河面上结着厚厚的冰。于是,人们穿上溜冰鞋,再水面上滑着,真是快乐极了!
我爱家乡的小河,因为小河四季都给我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