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9
我的家乡在松阳,松阳是一个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地方。今天是星期六,我们打算去家乡,去看看乡亲们。洗好脸,吃好早饭,我们就各自各的收拾背包,准备出发。开了一天一夜的车,到了松阳,我看见家乡的河水清澈见底,树木碧绿高大,农民伯伯不停的干活,让我发现最大的是:“以前的房子都是木头做起来的,现在房子高的有我六个人这么高,真是让我惊讶。我们在遂昌租了一套房子,过了几个月后,我又去我的家乡松阳看看,这次让我惊讶的是:”清澈见底得水变得乌黑浑浊,树木干枯了,农农民伯伯不在劳动了,都在家里大吃大喝。为什么会这样呢,一定是因为你们太懒了,不愿给树木浇水,不愿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不愿在干活了。
我真想对你们说:家乡是大家的,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