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10
春天到了,天气暖和了,燕子们从南方飞回了北方。他们在空中盘旋着,寻找着去年居住的地方。
“姐姐,下面也有一条小河,河旁也有许多树木,应该是我们去年住的地方。”燕弟弟边飞边说。
姐姐飞低了,看了看后说:“不,不象。以前我们住的地方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那像这里呀,不像个样!”
燕弟弟飞低了,仔细地看着以前似曾相识的景象。突然,他看见一条小鱼从河里伸出脑袋喘着气。“小鱼。”燕弟弟看见老熟人亲热地叫着。“哦,小燕子,你们回来啦!”还没说完两句话,他又喘了一口气。
“小鱼,这里怎么会这样呢?”小燕着急地问。
小鱼说;“这儿的人们只顾开工厂赚钱,把那些污水全都排到了小河里。本来这儿很美丽,但是,到这儿来游玩的人们把瓜皮果壳都扔到河里来。你看,这儿到处都是瓶子。”
“那你还好吗?”燕弟弟又问。
小鱼有气无力地说;“我快不行了,你们快走吧!”
几颗豆大的泪珠不禁从燕弟弟的眼眶里滴到河里,荡起一圈圈波纹。
忽然,一阵黑烟从烟囱里冒出,遮住了太阳,呛得燕姐姐咳嗽不止。姐姐说;“小弟,快走吧!这儿的环境太差了。”
燕弟弟对小鱼说:“再见了,可爱的小鱼,你多保重。”说完,燕弟弟含着眼泪飞走了。
两只燕子一前一后地飞着,去寻找真正属于他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