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要去买东西,于是他们就带我一起去了“天荣百货”。
可爱的小鱼
我们先乘坐电梯来到了二楼,我东瞅瞅,西望望。突然,我看见了卖小鱼的地方。我一看,嗬!这里的小鱼真多,有“梅花鱼”,有“七星刀鱼”,还有一些不知道名字的小鱼。这些鱼五颜六色,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红色,有的还是黑白相间的颜色。形状也是千奇百怪,有的鱼眼睛是突出的,有的鱼有一条红色的小尾巴,还有的鱼长“胡子”了。看的我是眼花缭乱。在我的百般恳求之下,妈妈终于同意了,我赶紧让老板帮我捞鱼,生怕慢了妈妈就又不同意了。我选了两条红色的,一条黑白相间的和一条黄色的。我还买了一袋鱼食,一个鱼缸和一个小珊瑚装饰品。我兴高采烈地把鱼缸抱回了家。
回到家,我把珊瑚放进鱼缸,装满水,我觉得还少了些东西。于是,我放了几个彩色的石子进去。感觉这小鱼缸里就像是一个小小的海底世界。我开始趴在桌边观察起了这些小鱼。看着看着我发现鱼缸里有根头发,我用手去捞,发现竟然是小鱼的“胡子”。突然,鱼缸里冒起了小泡泡,一看是两只小鱼在吐泡泡,我想他们应该在比赛吧!这时,我发现一条红鱼不见了,它躲在了珊瑚下面,我把珊瑚轻轻地移开,另一只红鱼飞快地游了过来。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它们在“捉迷藏”呢!
我想起来应该要给它们喂食了,于是拆开袋子抓了一点撒了进去。一只小鱼“嗖”的一下子把鱼食吃了,那速度可真快呀!我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小鱼吃完“午餐”后在缸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我发现有只鱼静静地躺在缸底,眼睛睁着一动不动。我吓坏了,心想是不是食物放多了,把它撑死了。我赶紧把妈妈喊来,妈妈看了看,笑着说:“不要怕,没事的,那只鱼在休息呢!因为鱼没有眼皮,所以它们休息时只能睁着眼睛。”哦!原来鱼还有这么多的秘密,真是太可爱了。
我喜欢我的这些可爱的小鱼,是它们给我学习之余带来了轻松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