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2
三年级那年,妈妈先后给我买了十七条观赏性小鱼。
有十条是红斑马鱼,它们全身亮红色,体侧从头至尾分布数条浅粉色条纹,故名红斑马鱼。它们小巧玲珑,比两颗牙齿还小一点。在它们珍珠一样的眼白里,点缀着黑如芝麻的眼球。它们的尾巴也很有特色,红色的,长长的,由深到浅,尾巴尖几乎和水融为一体。
有五条是米奇熊猫。由于它们尾巴附近,有三个紧挨的黑团,一个大,两个小,看起来就像米奇的头像;他们身上黑一块红一块的,很像熊猫,因此得名。它们比红斑马鱼稍微大一点点,差不多两颗门牙那么大吧。
还有两条是孔雀鱼,一公一母。母孔雀鱼是米黄色的,身上零星点缀着星星点点的浅棕色斑点。公孔雀鱼身上有像马赛克一样彩色斑点,数不胜数,五彩斑斓。它经常围着母孔雀鱼跳舞,好像在说:“我们结婚吧。”
其中,有一条很犟的红斑马鱼,它吃食真是一根筋,十分执着。最初几天,由于不知道观赏性小鱼的的习性,我给它们喂过大鱼食,鱼儿们试着咬了咬鱼食却没咬动,就转头睡大觉或干什么别的事去了。唯有这条的红斑马鱼一次没咬动,再去试第二次、第三次…。不知试了多少次,当它终于把鱼食咬成好几片时,其他鱼而蜂拥而上,将小片鱼食一抢而光。看到这一幕,我不禁笑了起来:“固执的小家伙,不劳而获的懒虫们”。
有一次,我们外出旅游,把鱼儿们留在家里。一周后回家,当我迫不及待跑到鱼缸前时,顿时瞠目结舌,死了四条鱼,一条漂在水面上,一条沉在水底,一条不知去向。最令我吃惊的是,一条米奇熊猫,竟然被其他鱼儿“蚕食”了,只剩下头、尾以及连接头尾的鱼骨了。为此,我伤心了好几天。多可怜的鱼儿呀!下次出远门,我一定要请同学帮忙喂养。
我喜欢这些可爱而又聪明的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