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4
我家有两条可爱的小地图鱼。
它们俩长的很像,黑色的身上都带有红色的斑点。不过它们的眼睛可不太一样,体型大的那条鱼眼睛都正常,体型小的那条有一只眼睛坏了。两条地图鱼最爱吃泥鳅了!每次吃食它们都要上演“泥鳅争夺战”!
你很好奇什么是“泥鳅争夺战”?那我就告你吧:每次我去喂鱼,都要把大约5条泥鳅鱼同时放入鱼缸,很快两条地图鱼就有行动了,一条地图鱼先是慢慢靠近,然后闪电出击,可惜“失手了”,再来,再出击,成功了,一条泥鳅已经大半吞进口里,余下的尾巴还在外边摆动。得手的地图鱼开始慢慢的享受着美餐。而另一条地图鱼还在追逐着一条灵活的泥鳅鱼。惊恐的泥鳅鱼不断地逃跑着、躲藏着,最终它还是没能逃过地图鱼的再次出击,也成为地图鱼的盘中餐。平时它们也会互相追逐,偶尔打打嘴仗,你看它们张开着的嘴,像不像英语里的“O”呀!张着嘴,互相对视,看好时机,一下子就啄到了对方,对方摆摆尾巴,回游过来,同样也啄到了它。它们的尾巴摆来摆去,像蝴蝶的翅膀,真好看!
我家的小鱼很有意思吧,其实它们身上还有很多故事,如果你也喜欢它们,欢迎你们来我家看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