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7
我们家养着三只可爱的小鲤鱼。它们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身上的那层鳞像一身铠甲一样。它们游泳时尾巴和鱼鳍配合起来自然谐调。
三只小鱼不但长相可爱,吃食时别有一番情趣。也许可能是因为和我们家相处久的原故吧,所以我一走到鱼缸旁边,小鱼们就浮出水面,张着小嘴巴。我把鱼食倒进去后就会有一种瓷器碰撞而发出的声音。我虽然观察它们吃食很长时间了,但至今还不知道鱼儿们怎么会发出这种奇怪的声音。
有一次,我们家来了些孩子,他们看那些小鱼很可爱,就不停地给它们喂食,可怜的鱼儿们又不知道吃饱了没有,只要有食它们就吃,结果到了第二天早上的 时候,有只鱼肚皮朝上在慢慢游。我心想,完了,一定是昨天喂多了撑死了,扔了吧。我刚想扔,结果发现那条小鱼好像在“仰泳”,我就抱着一丝希望没扔。到了 晚上,我又去看它们,发现那条小鱼又恢复了正常。天哪!那条小鱼“仰泳”了一天之后居然还活着,真是奇迹啊!小鱼啊,我以后再也不喂你那么多食物了。
鱼儿是水里的小精灵。因为有了鱼儿的,水底世界才那么多姿多彩。所以,请爱护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