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5
我从绮园钓了四条可爱的小鱼,我天天给它们喂食、换水。
小鱼长着一双圆圆的、小小的眼睛。嘴巴是白色的,总是一张一合。后面有一条长长的尾巴。身体是红色的,像穿了一件大红袍。我把它们养在一个漂亮的鱼缸里,下面放着几块奇形怪状的鹅卵石,它们在水里快活地游着,像在做游戏。我把食物放进去,它们马上争先恐后地抢着吃,一大口,一大口,一会儿就吃的肚子大大的。要是我忽然走过去,它们就会慌张地乱跑,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
接着要换水了,我把它们小心地放进水桶里,它们在一起转圈圈,看得我眼都花了,换好水,我把它们放回鱼缸,它们都在吐泡泡,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我心里很心。
我很喜欢我的小鱼,它们真惹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