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9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山水之城芜湖,那里有一座湖,叫南瑞湖。
南瑞湖是个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阳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湖的旁边有许多柳树。温暖的春天,柳树姑娘长出了一头浅绿色的“秀发”。一阵风吹过,柳树姑娘的头发婆娑起舞;风过了,柳树姑娘静静的站在那儿,她的“秀发”垂在湖里,小鱼看见了,争先恐后的帮柳树姑娘洗头发,为南瑞湖增添了许多生机。
炎热的夏天,柳树姑娘的头发染成了深绿色的,她变成了一把大伞;凉爽的秋天,柳树姑娘的头发又成了金黄色的,远远看去象金子一样;寒冷的冬天,柳树姑娘像被雪精灵施了魔法,叶子跑到大地妈妈的里怀里睡着了。
我爱家乡的南瑞湖,也爱南瑞湖边的“多变”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