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6
说到柳树,同学们都不陌生,因为我的家乡——驻马店到处都有柳树。柳树一年四季的景象都不同,每年都有不同的姿态,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吧!
明媚的春天来了,春姑娘给柳树脱去了灰白的衣裳,又换了一件淡绿色的外套,让小鸟站在枝头唱歌,让柔软的纸条婆娑起舞。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细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爱抚。它时而随着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直垂向地面,表演者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似乎都在向给它生机的春姑娘表示感谢。一阵微风吹过,从远处看,就像一位穿着绿衣裳的姑娘正在照镜子梳洗打扮。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处,二月春风似剪刀。”啊!
火热的夏天来到了。初夏,柳絮开始飞扬,轻飘飘的,像棉花,又像雪花一样。柳絮被风一吹,又好像白鹅的羽毛纷纷扬扬地在空中飞舞,谁见谁爱。盛夏,柳树已经成荫,舒展开的柳叶成梳妆,似乎更绿了。远看,倒垂的柳枝,就像绿色的丝带,在微风中摆来摆去,煞是好看。
凉爽的秋天到了,柳树又是一般模样,柳叶渐渐地变黄了,满树的黄叶不知什么时候掉落,有时一落一大片,大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吹落黄花满地金”的感觉。你看,这有多可惜!
寒冷的冬天到了,北风中的柳枝轻歌曼舞,遇上严霜,柳枝又变成淡淡的白色,太阳一晒,霜花化尽,又恢复正常。要是遇上大雪,柳枝又变成了白色的棉条,整个柳枝银装素裹,晶莹剔透。
我爱家乡的柳树,不光因为它美,还因为它易于栽种,插在哪儿,长在哪儿,实在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