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3
我的家乡哈尔滨,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有高速行驶的汽车,有宽敞明亮的公路,有绿树成荫的公园......然而,如果少了柳树,就会变得光秃秃一片,也没有微风拂面的那种感觉了。所以,家乡的柳,让我忘不掉。
柳树在哈尔滨的地位是普通而又高贵的。它没有松树的伟岸挺拔,也不像杨树那样正直不屈,但是古今中外,数不胜数的诗人都在赞美这看似平凡的柳树,应该还是它别有一番魅力吧!
柳树的主干通常在二三米处就长出分枝,光滑的、柔软的枝条状如丝绦,纷披下垂。柳叶是单叶互生,叶片狭长但宽窄相宜,形如少女细长的眉毛,真是“芙蓉如面柳如眉”啊!
家乡的柳树,美丽的无法言表。那一片叶子,那一缕淡雅,那一阵清香......都是这迷人的柳!我爱家乡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