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8
在我家的门前有一条河,河两旁的柳树是那么苍绿,那么迷人。
在家乡,公园的角落里,小河边都可以看到成排的柳树。柳树并不高,但一棵一棵婀娜多姿。狭长的柳叶就是柳树的秀发,柔柔地披下来,直披到腰部,有一些长的,竟垂到河面上,远看就像是一位绿发少女在河边梳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错,微风一吹,柳丝袅袅飘动,像是翩翩的舞蹈,显出万千柔美的姿态。我想,柳树该算是树中的温柔女子,“风情万种”一词,用在柳树的身上,再恰当不过了。
初春,柳树发芽了,一片片娇嫩的柳叶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久久不愿意探出头来张望,把嫩绿色的身体藏得好好得。虽然一开始小柳叶不愿意出来,可时间一天天过去,小柳叶不再害羞了,把自己美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碧绿的身体丰满多了,他们就像一只只小眼睛,好奇地张望着这个神奇的世界。柳叶长大了变成了一棵棵高大的柳树,变成了惹人喜爱的柳树群!
柳树群不仅是观赏风景寻找灵感的好去处,更是我们的乐园。
放学了,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做完作业,就像开了闸的水,涌上了那迷人的柳树群。几个爱看书的朋友坐在草坪上,靠着树杆悠闲地看着书,有的小淘气在几棵小柳树下窜来去,快乐地追赶着,一些心灵手巧的小女孩摘了几条柳枝,编来编去地成了一个精致的头环多漂亮呀!看大家都在柳树群中找寻自己的快乐!
我喜欢家乡的柳树,我希望人们能爱护自己的生存环境,让树木有更多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