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花香的春天来了,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大地,柳树抽出了嫩芽,细长的柳条垂在下面,风儿一吹,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少女扬起的秀发。男孩子折下一枝柳条,弄成一寸来长的柳条段,用手拧外面的皮,一会儿,里面木质的部分就与皮分离开,把里面的木质部分脱去,剩下外面的皮,家乡人称它为柳哨。我们用柳哨吹奏出各种悦耳的声音,跟春天的虫叫鸟鸣,共同和成大自然春天的圆舞曲。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柳树枝繁叶茂,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为人们遮阴。河边有几个垂钓的老爷爷,乘着柳荫,悠闲地注视着河面。小姑娘折下几枝柳枝,编成一顶柳枝帽,俏皮地戴在头上,可爱极了!
果实累累的秋天到了,柳叶变成了金黄色,风儿一吹,柳叶飘落下来,在空中打着转,最后落到河面上,泛起一圈圈涟漪。
白雪皑皑的冬天来了,柳树换上了银装,染成了银发。她们用洁白的盛装迎接新年的到来。
这就是家乡的柳树,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肯定也会爱上这美丽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