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7
家乡的柳树是多么的美!她身披绿衣服,头长绿头发,给人带来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每当我想起家乡的柳树时,所有的困难和烦恼都将无影无踪,因为我爱家乡的柳树!
柳书分为垂柳,馒头柳,龙爪柳这三种。垂柳又叫旱柳,为落叶乔木。柳树的叶和皮有毒,误食后会冒汗,口渴,呕吐,视觉不清晰,严重时可会呼吸困难呢!柳叶形状为线状披针形或狭披针形,长约6~14cm,宽约5~11cm,边缘有细锯齿。柳树都长在大陆南方,柳树皮还可以解热镇痛。柳根可治乳痈、牙痛、中耳炎、黄疸等疾病。我常常用《咏柳》这首诗来赞扬柳树。
有一次,我回老家,我吃完饭,带着弟弟来到了那棵柳树面前,准备和弟弟玩摔绞(是土地,不会受伤的)。开始玩了,我用力地将弟弟往前推,想把他一举拿下。可是弟弟也不甘式落,将两腿叉开,用力地挡住我的“攻击”。过了一会儿,弟弟发现我快支撑不住了,就开始进行“反攻”。我一直往后退,恰恰好就在那棵柳树前,我用力抵挡着。后来,我实在米有力气了,就让弟弟赢,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柳树竟然有毒啊!(那时偶并不知道柳树有毒的)我由于米力气了,弟弟用力的把我推了过去,我被柳树皮上的刺伤了,刺深深的扎在我的肉里,可疼了!后来在医院里,医生帮我把刺拔了。这件事实我一生难忘,因为从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小心。
我最爱家乡的柳树,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