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柳树发芽了,一片片娇嫩的柳叶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久久不愿意的探出头来,张望四周环境,把嫩绿色的小身体藏得好好的。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小柳叶不再害羞了,把自己美丽的身姿舒展开来。不几天就长成了一棵高大的柳树。
有的柳树并不高,但一棵一棵婀娜多姿。狭长的柳叶,就像是柳树的长发,柔柔的披下来,直披到腰部,有一些长的,垂到河面上,远看就像一位绿发少女在河边梳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错,微风一吹,柳丝袅袅飘动,像在翩翩舞蹈,显出万千柔美的姿态。我想,柳树该算是树中温柔女子,“风情万种”一词用在柳树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做完作业,就像开了闸的水,涌向了那迷人的柳树群。有的小淘气在柳树下窜来窜去,快乐的追赶着,有的女孩心灵手巧,折了四五条柳枝,编来编去就成了一个精致的头环。看!多漂亮呀!大家在柳树群中,寻找自己的快乐。
我喜欢家乡的柳树,希望人们能爱护自己生存的环境,让树有更多的生活空间,同时人们也要爱护小花小草,因为小花小草也是有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