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9
我的家门口,有一棵柳树,你知道它是什么样子的吗?我来告诉你吧:
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左手拎着白花篮,右手拿着神奇唤醒魔杖,微笑着来到人间,用神奇的唤醒魔杖一点,点到了沉睡中的柳树,所以,总是柳树先发出嫩黄色的芽。春风妹妹轻轻的一吹,柳枝就随风飘动。
夏天,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叶子的形状是长条形的,像梭子,风一吹,又像小女孩的辫子。我们几个孩子,在树荫下玩游戏,我们一会在树后面玩,一会爬在树上玩,快活极了。
秋天,柳树落了许多叶子,太阳公公微笑着照射着正在落叶的柳树,我们在树下写作业,非常快乐。
冬天,柳树落光了叶子,光秃秃的,枝条在寒风中摆动着,失去了绿色,那纵横交错的鳞状树皮,像是一个沉默的老人脸上的皱纹。我们穿着厚厚的棉袄在树下做游戏,太阳公公在照射着我们。啊!柳树,原来你落了叶,就是让这金色的阳光送给我们温暖啊!
我爱家乡美丽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