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5
凡到过松兹的人都喜欢到大堤边的柳林去呼吸新鲜空气。可以看见河塘,河塘里映着美丽的春色。
春天,满林的柳树冒出无数的青枝绿叶,它们那么娇嫩,那么柔软。一阵微风吹过,数不清的柳条像春姑娘的头发随风飘荡,在风中跳着欢快的舞姿。当你走进万缕枝条低垂的柳林中,那散发出的清香的气息会让你如痴如醉。金色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柳树林直射到碧绿清清的草地上,不正像唐代诗人贺知章的作品中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所描绘的美丽景色吗?
夏天,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人们累了都聚集到柳树下休息疲倦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过路的行人也喜欢到柳树下凉快凉快。夏天的晚上,你瞧!那柳树下又围满那女老少,都在那儿谈天说地,老人们都在那儿说逝夫往事,青年人在那儿谈天,一群少年儿童追逐着,疯敢着,个个笑的多甜……小时候,我最爱听邻居的王奶奶讲故事,每天傍晚,我们院的小伙伴搬着小竹凳在柳树下聚集。等王奶奶讲故事,夜空里的星星眨着小眼睛,月光照在我们恬静的小脸蛋上,我们睁着大眼睛,认真地听讲故事,柳树也好像听入迷了。
多美的夜景啊!我爱你柳树,你像慈母一般吸引着我们。我怀念你—家乡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