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柳树3
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咏柳》诗,热情讴歌了那美丽的柳树。今天我要赞美的就是家乡的柳树。
我的家乡在鲁西,是一个绿树环抱的小村庄,其中柳树特别多。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那棵棵柳树渐渐露出了绿意,远看仿佛是绿色的薄雾。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颗颗嫩芽悄悄爬满了柳梢。微风一吹,柳丝随风飘动,活像一位少女飘逸秀丽的长发。
初夏时节,整个村庄柳絮飘飞,孩子们在飘飞的柳絮中尽情地玩耍,感觉像在雪中飞。柳叶越长越好看,柳树婀娜多姿,美极了。家乡的村后有个大大的池塘,池塘边上长满了柳树。每到盛夏,成群的孩子在池塘里戏水。知了在柳叶丛中唱歌,蜻蜓在空中跳舞,多美的一幅画啊!
秋天到了,柳叶由绿变黄,一场秋雨来临,柳叶飘落到池塘里,象一条条的小船。
冬天的柳树也很耐看,没有叶子的柳条在阳光的照射下变成了一根根“金条”。要是有雾凇的时候,或者雪后那些“金条”就像变魔术一样,一夜间就会变成“银条”。
我爱家乡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