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3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妈妈。妈妈高高的个子,长得不胖也不瘦,穿什么都好看。虽然她的年龄比别的同学的妈妈大了许多……我倒觉得,妈妈永远不会老!
妈妈从来不因为我考试成绩不好而责备我。她的鼓励如春风,总是能给我自信,她总是用实际行动教育我做一个善良的人。
三年前的一个冬日,外面的雪下得很大,天气非常冷。我和妈妈站在阳台上被外面银色世界吸引了,兴致勃勃的来到公园里赏雪、拍照。刚走出不久,妈妈就在不远处的雪地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皮包。我们迅速走上前去,打开包一看,里面有许多证件:身份证、房产证、工作证和银行卡……妈妈严肃的说:“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桐桐,咱们把包送到派出所吧!“
我们来到了公交站,准备乘车去派出所,可是等了许久,也不见公交车的影儿。雪越下越大,我们冒着大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很长时间,终于到了体育中心派出所,一进门,警察叔叔吃惊地望着我们,眼前分明站着两个“雪人”。没等妈妈开口,他们马上端来了热水,说:“别着急,有事慢慢说。”我们把捡到的钱包交给了警察叔叔,然后做了笔录,还收到了表扬。
雪停了,妈妈用她有力的大手,紧紧地握着我的小手,又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你冷吗?饿了么?太晚了,天都黑了,不能去公园拍照了。”我对妈妈说:“不用去拍照了,我已经把今天的经历放在了心上,永远不会忘。“
因为我打心眼里佩服妈妈,所以我下决心做一个像妈妈一样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