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们班的袁思宇,她上课时肚子有点不舒服,没有挨天下课时她就吐了,这时,同学们都觉得很恶心,有的同学赶紧捏住鼻子,旁边的同学赶紧别过身,扭过头,不敢直视,有的同学甚至去办公室里找来了班主任……
这时,臧丹挺身而出,到厕所里拿来了拖把,把脏东西尽量粘到拖把上,现在,教室时的味道更难闻了,臧丹好像看到的不是呕吐的东西,而是普普通通的垃圾,他一点不不觉得脏,接着她又跑到厕所里把拖把洗干净,再到教室里拖,反复几次拖,教室里就没有难闻的气味了,同学们这才放心地舒了一口气。
事后,同学去问她,你不觉得那东西很恶心吗?“恶心!”“恶心为什么你还要去拖呀?”因为再不拖的话,那些脏东西会让更多的人吐的。我一个人受点累没关系的,现在不是也不脏了吗?顿时,同学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她令我敬佩。我们大家都很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