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一个人使我最为敬佩——捡拾垃圾的老人。
拾垃圾的老人每天都会到我们小区的垃圾筒里翻检垃圾,每次遇到小纸团或废纸都会打开来看一看。每当看到老人这样做时我都会用一种看不起的眼神轻轻地说一句:“切,财迷老头。”可是有一天老人做的一件事却让我对他的看法彻底改变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去开窗户透风,不经意间看到那个被我称作“财迷老头”的那个老人正在垃圾箱那里翻垃圾。我便说:“这么热的天,也不忘了发财,真是个财迷老头。”便转过身去吹空调了。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一阵门铃声,便忙去开门。一开门竟是那个财迷老头出现在我面前,我说:“有什么事?”老人说:“小朋友你们家有没有丢支票?”“没有。”我说完便关上了门。到了晚上,我们一家正在吃饭,又转来了一阵门铃声。妈妈过去开门,又是那个老头。妈妈问:“老人家有什么事。”老头愣了一下:“噢!我在垃圾桶里拾到一张支票,便按地址找了过来,上午来说不是,但我不放心就又来了。”妈妈接过来一看:“呀!这是孩子她姥姥给我的,一时粗心,怎么当垃圾倒了。”“以后要放好。”说完老人便走了。
原来,老人找出小纸团打开是怕有一些粗心的人把钱什么的当作废纸扔掉,是我一直误会他了。
自从这件事以后我再也没有叫过拾垃圾的老人为“财迷老头”,而是很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