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9
我最敬佩的有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舅舅还有普通的清洁工,但是我最最敬佩的是我的数学老师——方老师。
方老师个子约1米60厘米,白皙的脸上带着一副眼镜,小巧玲珑的嘴巴和鼻子,走起路来像棵挺拔的杨树,威风凛凛。
方老师三年级开始教我们的数学,有时的她是一位严格的老师,有时的她更像一位慈祥的母亲。
自从方老师调到我们班级后,我们的纪律比以前好多了,方老师不愧是副校长!“强中自有强中手”!
其实我们班几乎每一个人的心理都非常怕方老师,当然上课也很投入了,谁都不敢掉以轻心。过去调皮大王郑旭春也不敢胡作非为了,叶凯的成绩比过去提高很多。
但是有一件事情让我难以忘怀。一次期中考试我考的不理想,方老师非但没有批评我,还把我叫到办公室耐心地给我讲解每一道题,我后悔自己的粗心大意,后悔让方老师一次次操心。
偶尔,方老师看到我们那一张张紧张的脸,就会给我们加一点小插曲,全班笑了。
严可欣因为腿受伤所以缺课,方老师不顾自己的劳累耐心地给她补课,严可欣的成绩也因此没有受到影响。
有时看着方老师忙碌的身影,心头不由升起一股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