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味道鲜美,口味众多,有牛肉馅、猪肉馅、青菜馅……
饺子,不但味美,还形状各异,烹煮方法也不一,蒸煎水煮,由你喜欢。
中午,我自己动手包了猪肉水饺。首先,我和妈妈把葱一类的配料切碎,还把肉剁成泥,再把油、盐等调料加进肉里,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就拿来饺子皮,开始包饺子了。我先把饺皮摊在手心,再用筷子夹了一些馅,笨手笨脚地包了起来。包好后,我定睛一看,哇!这个饺子有个将军肚!“不行,肉得少一些。”我自言自语地又开始包起第二个来。这一次,一个不胖不瘦的饺子姑娘诞生了,长得非常漂亮。接下来我越包越好,几乎把那一大碗猪肉馅给用完了。
包饺子不难,煮饺子也简单。先烧开水,再把饺子一个一个小心地放进锅里,水沸后再加水,三次之后,一只只白白的饺子小鸭子似的浮出了水面。饺子出了锅,蘸了醋,别提多美味了!
饺子不愧是中国的传统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