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0
今天是三八节妇女节,姑丈为了慰劳姑姑,所以包饺子吃。姑丈剁好肉馅,加入盐、切好的葱白和葱叶,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少量的油,再搅拌。姑丈说:“这样的馅,蒸出的饺子才香。”
开始包饺子了。看着姑丈利索地包了一个饺子,馅儿多多,样子美观。我心动了,也学着姑丈的样子,我先拿出一张饺子皮,用筷子把肉馅放到皮里,把皮对折后,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皮一点一点地捏拢。一个饺子包好了,姑丈却大笑着说:“这哪里是饺子啊,分明是‘奥’嘛!哈哈哈!”
我仔细地比较,确实跟姑丈包得不一样。姑丈包的饺子是坐着的,而我包的饺子是躺着的,而且肚子瘪瘪的。我们一起查出原因,原来是肚子里的馅太少了,像个营养不一良的孩子。躺着是因为方法捏得不对。改正了这两个缺点,再包了一个饺子,虽然不是特别好看,但已经有几分相似了。
很快,一笼饺子包好了,下锅了。又过了5分钟左右,饺子蒸好了。我们各自拿起一个饺子,吃了一口,啊,实在太美味了。哦,姑丈的厨艺有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