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8
今天是周末,我们去姥姥家包饺子。准备好了面和馅,正要开始包,我走进厨房,也跟着包了起来。
我把手洗干净,袖口挽起,系上围裙,有模有样的,还真像个厨师。我拿起一张幹好的皮,摊在左手里,右手舀起一勺馅放在皮上,把皮对折,两边捏紧。可是馅偏偏和我作对,像顽皮的孩子要出来玩儿似的,老往外钻,馅弄得我满手都是,粘糊糊的。我把这个破饺子扔在一旁,又拿了张皮。这次我接受刚才的教训,少放了一点馅,再把皮轻轻捏合。可它像没筋骨的身子一样,躺了下去。我气极了,拿起饺子,用力想把它放好,没想到饺子又被我弄破了……
老爸看了看那两个破饺子,笑着说:“看来还是需要高人指点呀。”老爸边说边演示:“第一,手要拢起托住皮,形成一个小盆地。第二,把适量的馅儿放到盆地中央。第三,捏边时要捏出褶,用力捏,这样的饺子既不破,还能立住。看!”得到老爸的指点,我认真地包,果然包的一个比一个好。包完后我数了数,我竟然包了十几个,我都觉得自己太棒了!
今天,我既品尝了自己第一次亲手包的饺子,又学会了怎样包出合格的饺子,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