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
在这短短的十一年来,我学到了许多事情,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妈妈包饺子了。
春节的前一天,妈妈早早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没过一会儿,妈妈就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看着,手不禁也痒起来了,嚷着:“我也要包,我也会包!”妈妈听了,忍俊不禁,说道:“就凭你,每个饺子肯定要‘感谢’你呢!”我听了,很不服气,冲着妈妈结结巴巴地大喊起来:“你……你不相信,我就做给你看!”“看来你挺胸有成竹的吗!要不这样,咱们打个赌,如果你输了,你在家里就姓‘猪’(朱),如果我输了,以后随你叫我什么!”“好!愿赌服输!”妈妈向我弄了个ok的手势,我心里想:这一次,我一定要你输得很惨!
于是,我就拿起一张像小圆饼似的面皮,用筷子夹了许多馅,等我包上去的时候,馅竟然从一边“探出脑袋”,我赶紧拿了一张面皮向它堵去,出乎我的意料,馅又从另一边偷偷摸摸地钻出脑袋来,我赶紧拿了一张大一点的面皮向它堵去,可是馅又一点点地钻出脑袋来,我气得怒发冲冠,忙手忙脚地拿着一张又一张面皮,向它们一张又一张地堵去,忙了好半天,我才包好,邻家弟弟跑上来对我说:“大怪物!大怪物,姐姐包了个大怪物!”我再看看了,妈妈包的饺子个个都挺着“将军肚”,而我的就像一个个还没有打过仗的逃兵,我又看了看自己的饺子,真像弟弟说的那样,活像一个“饺子怪物”,我看了也不禁大笑起来。但是,我并不灰心,又拿了一张面皮继续包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最终还是学会了包饺子。从这件事过后,我懂得了:一个人,不管做什么,只要付出努力,不灰心,最终还是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