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9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引来种种风波。如:家庭的风波、课堂上的风波等。但是我却忘不了那次包传统美食饺子的风波。
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乡下姥姥家去。来到了姥姥家,我可高兴了,终于可以跟表姐在一起玩了!我们玩了一会儿,回到屋里一看,姥姥和妈妈正准备包传统美食饺子,我们就洗了洗手,跟着妈妈学包传统美食饺子。
我手上拿着一张饺子皮,另一只手用勺子把馅儿挖到了饺子皮上,正打算包起来的时候,可是那些馅儿就是不听我的使唤。不是从坐左边冒出来,就是从中间跳出来。我心想:唉,这饺子真是不听话。抬头一看,姥姥和妈妈已经包了许多饺子了,那些饺子形态各异,让人看了不流口水才怪呢!我看着,妈妈包的是那样轻巧,我就对妈妈说:“您还是教教我怎样包传统美食饺子吧。”妈妈一边示范一边对我讲了包传统美食饺子的方法和应该注意的事项。我又重新拿起一张饺子皮,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果真奏效。不一会儿,我便包了十几个饺子。
煮熟的饺子出锅了,姥姥把饺子捞出来放到了盘里,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我学会了包传统美食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