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我以前一直不会饺子,只能眼睁睁看着妈妈包。今天,我终于学会了,不信我讲给你们听。
先和面,在面粉洒上水,揉一揉,揉成一个大面团,再把它搓成细长条(和火腿肠的粗细差不多),接着,切下一个个小正方形的面记,然后,摁成小圆饼,再用擀面杖擀成像月饼一样圆,一样大,像山楂片一样厚的面皮,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
先往面皮里放点准备好的馅,不能放多,否则会涨开露馅的,也不能放少,那样就不好吃了,正好面皮能包上它就好。爷爷教我放好馅后,先用食指和大拇指把面皮对捏一下,然后一只手拿着饺子,另一只手再把两边的皮小捏一个小边,最后再沿着这条边把剩下的面皮分成几个摺,捏严实,这样饺子就包好了。开始,我包得不好看,妈妈说是四不像,也站不起来,后来,经过我努力练习,包得越来越好看,大家都夸我。我包得像围巾细又长,爷爷包得像小圆球,奶奶包得像弯弯的月牙儿,妈妈包得最好看,像一个小元宝。
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