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7
在短短五天的农事教育体验之中,我收获了快乐。最让我感到快乐的就要数挖番薯了。
在那一天,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番薯地。不过,刚刚还高兴着的我一看到挖番薯的工具就蒙了。什么?要用竹制镐来铲土?而且这头都那么钝了,还那么短,土又那么硬,叫人怎么挖嘛!我焦急的想。
终于,我们下了田地,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我飞快地找到一根主茎,在周围挖起土来。
哎,这土怎么这么硬啊,挖了半天,才挖了一个小坑,连番薯的影儿都没看见呢!老师傅啊!您给的这工具也太钝了吧!我在心中嘀咕着。我两手一用劲儿,把竹镐往土里挖了下去,可是,挖得太深了,撬不起来了。看着旁边的同学,我突然灵机一动,找到一个支点,用脚踩在用力点,这样,我运用杠杆原理,把一大块土撬了起来。可番薯就像个不听话的小娃娃,还是不愿意把头从泥土中露出来。
正当我百般泄气之时,旁边的俞泽欣对我说:“翁欣妍,我们一起挖吧!”“好啊!”我爽快地答应了,心想:两个人力量比一个人的力量大,一定挖得快!不一会儿,吕昕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在折断,我们用劲去挖着,不到一会儿,一个大番薯被挖了出来,我们脸上满是喜悦之情,毕竟这是我们挖出来的第一个番薯。随着一铲一挖,番薯们接连出土。
日渐黄昏,通过我们的团结合作,我们提着一大袋番薯满载而归,真是应了这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