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8
从前有个老国王,他有十个儿子,这十个儿子平时因争权夺利,而相互勾心斗角。一天,老国王把十个儿子都叫到身旁,拿出十支箭来,让儿子们每人折一支,十个儿子都轻而易举地将箭折断了。然后老国王又拿出十支箭,并紧紧地捆扎在一起,让十个儿子折,可他们用尽力气,谁也折不断。这时十个儿子都明白了老国王这样做的目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对,团结力量大!
我国的许多谚语,如一人一根绳,刹腰挡西风;众人一股绳,拉倒紫禁城。还有一个拿不起,两个抬得动;三个不费力,四个更轻松等,就说明了这个问题。任何一个集体,只有在思想上高度集中,在行动上目标一致,在情感上共鸣,才能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使,从而形成强大的合力,达到预期的目标。团结能使每个人以鼓舞和信心,使每个人的能力达到充分的发挥;集体的团结可以把每个人的长处集中起来,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这种力量不是简单的相加,而是一种聚变和升华。依靠这种力量,能够完成个人无法完成的任务,战胜个人无法完成的困难
所以,请记住: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