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我在公园里兴高采烈地玩耍,黄鹂鸟在树上婉转歌唱,盛开的花儿在徐徐的微风中摇曳着身姿。
团结就是力量
呀!不知是谁在草地上扔了一块骨头。正巧,一只小蚂蚁在寻找食物,可能是骨头的香味吸引了小蚂蚁。它试图把骨头挪走,发出细微振动声,可它哪里挪得动?急得小蚂蚁围着骨头团团转,之后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我以为小蚂蚁放弃了,正准备把骨头扔到垃圾箱,没想到,一会儿功夫,小蚂蚁又来了,而且是领着一大群蚂蚁浩浩荡荡地开来了,仿佛是一支要打仗的军队。我饶有兴趣地继续观察,它们爬到骨头上,有的咬,有的啃,一会儿骨头就变小了,分成了几小段。蚂蚁们分成几队,开始齐心协力地挪动着骨头,骨头慢慢地被它们抬起,前进着。
我被眼前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如果每个人都像小蚂蚁那样团结友爱,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