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10
“团结就是力量!”相信谁都听过这句话,也明白其中蕴含的道理。但想要真正了解这句话必须要通过实际行动才行。而今天这堂综合实践课让我深受启迪。
下午同学们拿出自己早已准备的制作材料,而我却只有一幅“苦瓜脸”因为自己连最需要用的泡沫都没带,真是让人伤脑筋!上课了,赵博纶走向讲台,结结巴巴地说道:“今天我们要学会做树脂请大家翻开劳技书的42页,看一看树木的做法,好了,同学们,快开始制作吧。”
我感到十分诧异,什么这样就算开始制作了?我可是一头雾水,什么都不会呀!万事只能靠自己,只好自己想怎么做了,赵老师实在太不靠谱了。张鹏拿出一包紫砂泥。而我拿出了一些小树枝其他两位也各自拿出材料,左看看右看看,原来我们组还是缺少泡沫,我呼唤了一声好朋友的名字,她立即抛给我一块泡沫我又向前面的蔡婷借了一些,他扳了一大块给我,就这样慢慢的积累起来,我们一组的泡沫变多了。温翠可是我们组的“高手”,似乎没有什么他不会的,但一个人又忙不过来,于是,我们分工合作。我先用塑料刀切下一小块紫纱泥,揉成一团一团的。温翠平将形状各异的泡沫剪成球形。张鹏将洁白的泡沫插在树枝的一头,再把树枝的另一头戳进揉好的紫砂球中,白色的树我可没见过,所以,我们小组四人给树木分别天上颜色,深绿、浅绿都混合一起,模拟小树木终于勉强做好了。再看看其他小组的树,高低错落,“颜色各异”,其中我敬佩的还是李缘一小组,他们不仅各自分配好带哪些材料,还合理的按照每个组员的特长进行工作,这是我们其他小组所要学习的地方。
虽然我们小组带的材料不够充分,也没有分配好自己的工作,但是让我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必须要为团体着想,放在心上,只有我们团结合作才能又快又好地制作出漂亮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