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提起笔,我心中有着无限的感慨,充满着对您的敬意!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十六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幼稚不懂事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少年了,这十六年了来,我一直在您的呵护下成长,越来越高,越来越壮。这多少个日日夜夜凝聚了您无数的辛劳,您为了我做的太多,我该用什么来回报您呢?
当我回想起,幼时的我是多么幼小、无助,是您无数次深情地亲吻我的额头,让我自信和坚强。是您,给了我宝贵的生命,让我感受到这世界是多么美好;是您,给了我那份最刻骨铭心的爱,让我心灵充满着阳光;是您,给了我鼓励,让我快乐成长,真心呵护我度过16个春秋;是您,给了我希望,让我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妈妈,您教我认识了世界上所有重要的事物和位置,通过您的一言一行,我学会了生活。您所有的美德熏陶着我,这些美德使我卓尔不群--耐心、宽容、诚实、坚毅、体贴,尤其是孝顺!作文
妈妈,我要说,是您塑造了我的性格基础,您曾经告诉过我:“世界上有一个永不枯竭的泉眼,从这个泉眼中流出爱、流出恨、流出欢乐和悲伤,流出五彩缤纷的情感之泉。这泉便是人类的心灵。只要是健康真诚的心灵之树上开出的花朵,无论如何总是美丽的。”
有一种爱最伟大,那就是刻骨铭心的母爱;有一种声音最温暖,那一定是妈妈的声音;有一个名字最亲切动人,那就是“妈妈”!
常听人说:“世间有部大书,永远读不完,那便是母爱。”的确,您给予我的爱无所不在,无穷无尽。每次放学回家,迎来的总是您关切的问候;每次考试完毕,得到的总是您殷切的鼓励;每次上学,您都告诉我要快点回家吃饭……沐浴着温馨的母爱,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一天天在成长,您却在一天天地衰老了。
世界上什么最高呢?肯定有人会毫不犹豫说:“当然是山最高了?”不是的,有一种东西比山还要高,山固然高,但不及母爱高大;“什么东西在世上最深?”“噢,那当然是海了。”这也不对,还有一种东西比它要高——母子情深。要是有人问我,在世上什么最伟大,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母亲的爱了。”我相信会有许多人都会有向我一样的答案。随着岁月车轮地滚动,我渐渐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小孩子变成了朝气蓬勃的青年,妈妈您都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爱护我!
在我心中,您就像一棵的树,骄阳似火的夏日,您用自己茂密的枝叶,为我遮阳。寒风凛冽的冬天,您抖落下自己的枝叶,让我能够更好地感受阳光的温暖。您赋予我的爱比赋予自己的爱还多。但是,春夏秋冬,岁月雕琢,使您的黑发已经渐渐泛起霜花。但我知道,您的心不老。您对我的爱也永远不会改变。妈妈,因为有了您的爱,我才生活得如此充实,如此快乐,如此踏实,又如此幸福,我该如何报答您呢?
小时候,每次听到我的哭声,您都会飞速赶到;每当我遇到麻烦,您总会出现在我面前。您总是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让我感觉好起来。您用您那有力、温柔的手,平静,智慧的话语加无数温暖、满怀爱意的怀抱,一次又一次地保护我幼小的心灵不受到任何伤害,让我的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妈妈,您曾经告诉过我,我长大后做任何事情都会成功,只要我充满自信,就像您对我充满自信一样。妈妈,是您给了我足够的自信,让我微笑着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所有挑战!
当我在生活和学习中取得一些成就和荣誉时,您总是比我还开心,同时又不忘鼓励我再接再厉,争取更多的荣誉。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您总是对我说:“儿子,人生的道路上是没有一帆风顺的,人总要经受困难和挫折才能长大。其实困难与挫折并不可怕,只要你有勇气去面对它、克服它,就一定能成功!”妈妈,有了您的鼓励,让我大胆地接受风雨的洗礼,让我有勇气迎接新的挑战!
坦白地说,妈妈,如果没有您,我会多么迷茫,我多么希望来生还要做您的儿子,让我报答您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您为我展示了一个充满爱与奇迹的世界,您引导我走上一条丰富而又有意义的生活之路,您给我带来了您自己都无法想象的幸福。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
妈妈,谢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