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4
清晨,我被妈妈叫醒。妈妈说四月是郊游踏青的日子,今天我们一家三口要出去寻找春天。“到哪儿啊?”我迫不及待的问。可是妈妈却要保密,说到了我就知道了。急得我抓耳挠腮,大人们却哈哈大笑。
一路上欢声笑语,汽车仿佛知道我急切的心情,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哦,玄武湖公园呀。“哇,人真多!”刚走进公园大门,我就忍不住惊叹。你瞧,人们扶老携幼,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是啊,现在正是草长莺飞花开的好时光,大家都出来感受春天的气息了”。妈妈笑着说:“找找看,春天究竟在哪里?”
穿过开满迎春花的小路,我们来到湖边。两岸的柳树象垂着头的小姑娘,把长长的辫子荡漾在水中。我俯下身仔细地观察湖水,湖水真清啊,能看到许多小小的鱼儿灵活的在水草中游来穿去。我正看的起劲,突然传来“哗啦”一声,水草猛地一动,呀!一条又大又肥的红鲤鱼跃出水面来,吓了我一跳。看到我们出乎意料的样子,它甩甩尾巴转了个身,得意洋洋的又走了。
跟着人流走上小桥,我们老远就看见了一座白塔,走到跟前才发现这是一座佛塔,每一层都供奉着许多佛祖。佛塔后面有两排转经筒,据说转动它能得到佛祖的保佑。我也学着大人的样子虔诚的转着,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哇!白塔前面还有好多鸽子!一只只胖乎乎的,在地上蹦来跳去啄游人撒下的食物吃,也不怕人。我脚一跺,伸开双臂向它们冲去,它们顿时惊慌失措的乱飞而起。哈哈,有两只小家伙竟然撞在了一起……
“妍妍快看啊,前面有好大一片樱花林呀!”妈妈叫我。真的,满林的樱花开得那样灿烂,像一大片粉色的云霞。清风吹过,花瓣微颤,暗香浮动,我们仿佛进入了花的海洋。我急忙打开相机,把这迷人的美景永远留下。
“妍妍,找到春天了吗?”回去的路上,妈妈问我。“嗯!”我重重的点头,大声地唱起歌来: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
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