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7
“温暖的春天在哪里呀,温暖的春天在哪里,温暖的春天在那湖水的倒影里……”,迷人又美丽的温暖的春天究竟藏在哪里呢?四月,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大地,沐浴着如丝般暖暖地温意。人们纷纷脱下厚重的冬衣,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春的怀抱,去和她亲密接触。充满着童心的我也想要踏着春的足迹,去寻找温暖的春天的乐趣。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上完英语课的我和妈妈一起来到蟒河东岸的清趣园里去体验春的快感。
沿着斜坡小路奔到公园里,我立刻欢呼雀跃,我看到了,看到了春的颜色。公园里高大的槐树,换上了碧绿碧绿的新衣裳;睡了整整一个冬天的花朵也重新绽开了鲜艳的笑脸,一朵朵红的,白的,紫色的花儿竞相开放,争先恐后的展现着妩媚的风姿;小草是翠绿色的,从地缝中顽皮的探出头来,对周围的一切怀着一份新鲜的感觉,好奇的瞅着来来往往的游人们;再望向泛起层层涟漪的湖边,柳树刚刚吐出嫩绿的新芽,又细又长的柳枝犹如小姑娘的头发般,在微风中扭动着,跳起了优雅的舞蹈。噢,温暖的春天的颜色是多么的斑斓,多么的鲜艳。
咦?这是什么味道?香香的,甜甜的,我嗅着气味,踩着松软的泥土,来到了花丛中。我又闻到了,闻到了春的气息。四月的桃花有的穿上粉红色的背心,有的披上艳红色的衣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引得路人驻足观景;道路对面,那弱不禁风的,淡白色的梨花也不甘示弱,飘出诱人的芳香;被修剪的整整齐齐的冬青树后,一片大红色的串串红那扑鼻的浓香,招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嗡嗡的停在娇艳欲滴的花朵上,一撮撮的游人们也融入到花香的味道中去,去品尝她的滋味。
耳朵边突然传来依依呀呀的戏曲声,循声望去,在悠扬的二胡音乐伴奏中,我又感受到了,感受到了春的生命。草丛里的空地上,三五成群的老人们或坐着,或立着,像模像样的演绎着精彩的自己,他们看上去精神矍铄,一个个自得其乐。不时,还有几个淘气的孩子穿梭在戏场中,传来一阵阵咯咯的笑声。
温暖的春天被我找到了,温暖的春天的乐趣尽收眼底,她是那般的绚丽多彩。在这万物复苏的时光中,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温暖的春天,播撒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