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8
在大年初二的时候,我们到了老家。初三清晨时,我躺在床上,正睡得模模糊糊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哗,哗,哗”的声音。我从床上做起来,说:“奇怪,这是什么声音?”当我抬起头来,望着窗外的天空时,顿时激动万分:天空中下着小雨,而雨中还夹杂着一些雪花。“下雪了,下雪了!”我大声欢呼着。说完就穿上衣服,冲出了门外。天空似乎开始“发威”了,下起了大雪。仰头一望,树枝上,房顶上,瓦片上,脸大地上都变成雪白的了。在我眼前,这时候的世界,就是一个银色的广阔天地。
我拿起铲子,和哥哥一起去玩雪了。我用铲子把房顶上的积雪除掉,再看看地上,积雪已经成了一大堆;我们又把一些干净的雪放在一个盆子里。我拿着瓦片,哥哥拿着铲子,把盆里的雪切成“菜”和各种各样的“饭”:有米饭、蛋炒饭、红烧肉、东坡肉、汤圆……应有尽有;我们还把一些雪弄成好几十个硕大硕大的雪球,然后放在水里浸一浸,让它变成冰球准备打“冰仗”……
我和哥哥又把雪做成了很多奇形怪状的东西,真是玩得不亦乐乎啊!直到要回家吃饭了,我们俩才恋恋不舍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