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8
哒、哒、哒,我正在窗户边的小黑板上做着数学题,几朵雪花飘进了教室,飘到了我的脸上,很快地融化了。我心头一阵欣喜。啊,下雪了!
雪一开始是“不慌不忙”地徐徐落下;继而是大片大片的飘落,最后便似鹅毛般一样铺天盖地落了下来。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与地浑然一色,只能看见白皑皑的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装点成的。古人说“梅花欢喜漫天雪”。我们这里是南方,很少下雪,在我的印象中,有好多年都没见过雪了。同学们一看到外面的鹅毛大雪,心就早已不在教室里了。下课了,我打开门,冲出教室,站在操场上惊喜地看着天空。雪花徐徐飘落,似芦花,似柳絮,似轻悠悠的鹅毛,又似蒲公英的种子。雪花无休无止地飘着,旋转着,最后慢慢地落到了地上,化成了无数颗钻石般晶莹的小水珠。我们站在雪地上,仰脸看着空中漫天的雪花,不再疯狂,不再打闹,只是静静地欣赏着这难得的雪景,享受着她带给我们的欣喜与快乐。
雪不仅美,又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有些好动的同学看着大雪忍不住了,他们在雪中快乐的打闹着,在纷飞的大雪中,你拿着雪球扔向他,他又卷起一个雪球扔向你,被打中了,当然是哭笑不得。就这样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还有的同学被这雪景所迷住了,抬起头,任由雪抚摸着自己,一副享受的样子。
雪大了,风急了,我站在雪地里,风吹在我的身上,雪落在我的脸上,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冷。我的思绪开始了神游。我仿佛走在大街上,大街上只有我一个人,弯曲的街道上,凹凸的大山上,光秃的树干上,都好似带上了冬爷爷为他们特制的厚厚的白围巾。没有任何点缀的枯树枝上染了白色,长了青苔和刚建的屋瓦上也染了白色,地上也呈现着淡白。那些美的迷惑也正在一点点解开。雪愈来愈大,雪花晶莹剔透,洁白无暇,好似仙女的泪水,又像造福人类的天使,是那样的美丽无瑕,无私地把大地装扮成童话中银装素裹的白色王国。雪花如同顽皮的孩子,在我的手指件扭动,痒痒的;在我的脸颊上舞蹈,软软的。它在我的衣服上蹦哒,看它那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要伸出手摸摸它,可它一到我的手中,马上就消失了。雪,我喜爱你,喜爱你的无暇,喜爱你的洁白,喜爱你的淘气。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铃声打断了我的遐想,我只好与雪道别,与同学们回教室去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教室里响起朗朗读书声,可大家的心绪还在与外面的大雪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