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3
“零零零……”闹钟响了,我伸了个懒腰,睁开眼睛大叫起来:“哇……”从窗户外面出现了一个白色世界,我连忙从床中爬起来,拉开窗户。“哇,终于下雪了!”我盼望已久的大雪天终于来临了。 我顾不得刷牙洗脸,一穿衣服就跑到了楼下。拉开大门,眼前的景色把我震住了:大地上、屋檐上、雨棚上、路灯上……没有一处地方不被大雪覆盖着。望着白雪皑皑的世界,我那种惧怕寒冷的感觉一点也没有了,心里热乎乎的。
我非常高兴,跑向茫茫大雪之中。我在地上扫来一大堆白雪,准备捏几个雪球玩。我揉了许多小雪球,一个个向四周砸去。小伙伴们也一起打雪仗。我看了看剩下的白雪,脑子忽地一想:何不堆一个雪人? 于是,我先揉了一个大雪球和一个小雪球,大雪球做身子,小雪球就做脑袋。我把雪人的身子和脑袋拼装好后,在地上捡了两块黑炭,做雪人的眼睛。我又找了根胡萝卜,插在头中央,做红红的鼻子。我把一小段红红的木条弯了弯,放在鼻子下面,做嘴巴。我看雪人还少了什么。“哦!”我灵机一动,把两把扫把插在雪人两旁,做两只手。我又把一只水桶戴在雪人头上,当帽子。我的雪人大功告成了! 我看了看雪人脸上的微笑,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