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4
世上万物总有自己的愿望。鲜花的愿望是含苞欲放,缀满山河;蜡烛的愿望是默默燃烧,点亮黑暗;春蚕的愿望是牺牲自己,献出丝缕;红日的愿望是磅礴而出,照亮大地;而我的愿望是当一名教师,教学生知识。而去年暑假的一件事情,更激发了我想当教师的愿望。
那几天,舅妈去上班了。每日教妹妹的重担便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拿出家里的小黑板,右手拿着粉笔,一本正经的教妹妹写字,起初妹妹一点儿也不乖,不是去玩玩具,就是溜出去看电视。我用尽各种办法,她都不听,还是继续去做自己的事。瞬间,我想起教我们的每一个教师。当他们扯着嗓子在台上讲课时,我们却在台下讲话。现在我才体会到,这种滋味是多么难受,再看看妹妹那嬉皮笑脸的样子,我生气了,拿起一根小棒,学着教师的语气,大吼道:"快给我坐好,再不坐好就不给你贴画!"这招还真管用,她马上坐好,认真地学字,不一会儿就学了十几个汉字。舅妈回来了,妹妹把刚认识的字给舅妈写了一遍。舅妈直夸我能干,并且鼓励我这个小教师,说:“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当一个教师真的很不容易,但即使是这样,我也会坚持我的教师梦。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很多的知识,争取长大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像源源不断的河水,流进校园,流进孩子们的心里,流遍祖国各地。